原標題:韓國國家隊前教練性侵冬奧冠軍被判10年半,7年內禁止接觸青少年

據韓聯社報導,1月21日韓國國家短道速滑隊前教練趙載範因性侵奧運冠軍沈錫希被判入獄10年半。

【韓國前國家短道速滑趙載範教練】

經調查,趙載範從2014年8月到2018年1月平昌冬奧會之前,在運動員村和韓國體育大學滑冰場等7個地點,先後30次對沈錫希實施性暴力或強行非禮。沈錫希首次遭到趙載範性侵時時年僅17歲。

水原地區法院判定趙載範違反了《保護兒童和青少年免遭性虐待法》,稱他的行為應受到高度譴責。

【韓國前國家短道速滑趙載範教練】

判決書中寫到,由於趙載範犯罪性質嚴重,被判處10年6月的有期徒刑,另外,還要接受200小時性暴力治療,以及為期七年的就業限制,在七年時間內不得從事兒童、青少年、殘疾選手執教等工作。

判決書還寫到,趙載範在韓國國家隊執教期間,利用自己的權力和威嚴,數次對受害者進行侵犯,同時拒不承認自己的性侵行為,也沒有求得受害者的原諒。

【資料圖:韓國冬奧會冠軍沈錫希】

親自出庭作證的沈錫希在庭審過程中,由於情緒激動多次淚如雨下,不理解為何趙載範不承認罪行,並透露自己到現在還在醫院接受治療。

判決後,沈錫希的律師告訴記者,考慮到本案的社會影響和沈錫希多年的痛苦,以及相關的調查和庭審,10年半的刑期過於寬大。

2018年12月17日,沈錫希控訴趙載範多次性侵自己以及另外三名受害者。除了性侵和非禮的指控,趙載範還被指控襲擊毆打這些運動員。2020年10月,韓國水原地方法院對這起性侵案進行公審。

(編輯:HX)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