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应该很牛逼,背后的苹果工程师的汗水应该没少流,能否描述一下牛逼到什么程度,

甩三星几条街?甩国产小米,华为几个世纪?


12.16更

我又来啦!没想到随手的回答,竟然是我众多回答中首个破百赞的一个,必须纪念一下。

还记得前两天我还为这个回答得到24个赞而满足,没想到这么快就获得那么多鼓励,爱你们(づ ̄3 ̄)づ╭?~

(我是手动分割线)

看著这一个个多起来的赞,虽然只有55个,依然很开心。

答应我,如果你的手机有face id功能,别浪费,一定要去试试这款「黑科技」~

(我是手动分割线)

我来告诉你face ID有多牛逼!

每天当后台无数个用户来咨询,为什么手机不支持扫描头像,我都要弱弱地回一句:

「您好,您的手机目前不支持扫描头像,只有苹果x或以上版本具有face id 功能的手机才可以,建议您借用下手机呢~」

每次这样回复说真的我都感觉挺抱歉的,隔著屏幕都能感受到他们深深的失落。同时也对拥有face ID功能手机但不知道运用这项功能的广大同胞感到遗憾。但要怪,也该怪我们还不够努(有)力(钱)。(手动捂脸)

face id 有什么用?除了苹果的解锁、刷脸支付功能,它还可以实现AR,将现实和虚拟相结合。比如用在虚拟试穿、虚拟试戴等方面。

图中大家来咨询的头像扫描就是利用face id功能,在手机(或平板里)重构自己的3D头像,进行眼镜的线上试戴,方便快捷地挑选适合自己的镜框,同时可以在线下单配镜。简单来说,我们就是运用结构光扫描功能,通过3D头像建模及AI人工智慧技术,还原真实的试戴场景,而这就是基于face id功能。

线上虚拟试戴新镜介的视频 · 1.1 万播放

虽然很多face id用户没有听过我们,但值得骄傲的是在我们几乎0推广的情况下,每天依然有上千的用户注册下载。如果你在apple store 搜索「眼镜」或者「试戴」都可以看到这个软体排名第一,而这从上线不久到现在都持续保持。

如果你的手机有face id功能,千万别浪费,赶快去体验一下这个功能有多厉害吧!


不请自来,嘿嘿上周出了一篇Face ID的干货文,截取一小段可以回答题主的问题:干货|谁说化妆后解锁不了 iPhone X,你们太小看Face ID了!

——————————————————————————————————————

Face ID 到底安不安全?

第一个,就是大家担心的误识别问题。

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Face ID的错误率比指纹识别还要少很多很多,指纹识别被破解的概率是五万分之一,而Face ID大概是百万分之一

而且,Face ID 利用了 A11 处理晶元的机器学习技术,你每次面部识别解锁的过程,都是 iPhone X 学习的过程——它能感知到你相貌的变化,这就是为什么即便化妆、戴眼镜、留胡须,Face ID 依然认得你。

对,苹果为此开发了一个神经引擎(Neural Engine),可即时处理人脸识别。苹果高级副总裁Phil Schiller在发布会上解释称

我们用神经网路处理图像和点阵模式,来建立人脸数学模型。

苹果还请好莱坞特效面具公司制作了一组超高仿的硅胶面具,来训练神经网路,保证Face ID的安全性。

发布会上展示的高模拟硅胶面具,无法破解Face ID

目前 S8、小米 Note 3、vivo V7+ 这些手机人脸解锁采用的都是2D人脸识别,是可以被图片或者模拟的2D人脸所欺骗,安全性不够高。而Face ID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它人脸识别是3D人脸识别,这让 iPhone X 能够抵御所有的 2D 翻拍攻击。而且在用户闭著眼睛的时候无法完成解锁,也就是说不必担心别人趁你睡觉时解锁你的手机了。

唯一要担心的只有长的一模一样的双胞胎和真正无比精致和还原的硅胶人脸面具了。(反正好莱坞特效面具公司还做不到)

(星际迷航梗:斯波克)

所以不要再说化妆后无法解锁了好吗,就算是易容术,只要你脸部的3D模型没有变,就没有问题。

真正应该担忧的安全性问题反而是,苹果公司会不会借此机会收集你的脸部数据呢?因为一旦大家都习惯了脸部识别也十分信任脸部识别的话(目前看来脸部识别的安全系数最高),如果这时候发生大规模的脸部数据泄露或者被盗用,到来的损失就真的不可估量了。

对此,苹果软体部门高级副总裁 Craig Federighi 本周五在接受TechCrunch 采访时表示,公司将发布一份「白皮书」,对有关面部识别的技术安全问题进行详细地报告。其中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苹果是否会通过面容 ID 功能来收集用户的面部信息,造成数据的滥用。对此,Federighi 表示:

我们不会收集用户的数据。在使用面容 ID 功能时,一切的信息数据都会保留在用户自己的设备之中,我们不会把它们上传到云端进行更深度的信息识别训练。

另外一位知情人士也透露,苹果的面容 ID 数据永远都不会离开设备,因为它们会被晶元中预置的「安全区域」(Secure Enclave)所保护。

看不懂这张图?没事,我也看不懂

苹果公司也做出了书面回应:

多年以来,我们的团队都一直致力于开发出面部识别领域的领先技术,而保护用户的隐私也一直被我们当做第一准则。

通过 TrueDepth 摄像系统和最新的 A11 仿生晶元,苹果的面容 ID 功能可以实现安全而直接的面部识别,对用户的面部数据进行精准的识别和匹配。面容 ID 数据永远不会离开用户的设备,它们会由『安全区域』(Secure Enclave)进行加密和保护。目前,我们已经对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不同种族文化的用户进行了面容 ID 功能的测试。在对超过 10 亿张人像进行神经网路方面的深度学习之后,可以很好地防范各种欺诈行为。我们坚信,用户会爱上这项新功能;他们也会觉得在利用面部识别解锁 iPhone X 时,一切都变得更加便捷了。当新产品快要上市时,我们还会公布更多的技术细节。

究竟Face ID 是不是真的安全,在 iPhone X 没有发售前,我们只能通过这些零散的信息进行推测,一切都将在 iPhone X 真正发售之后,才能尘埃落定了。

基于这套 Amazing 的头部3D建模,苹果还开发出了一种全新有趣的东西,如果是看了发布会的聪明的你,肯定已经猜到了。


我来稍微,稍微想像一下face id的未来可能会出现的功能。face id的解锁功能真的只是他的一个小小小小的功能之一,它的主要功能会是面部表情捕捉功能。可能你会说,这在很多软体很多手机上已经实现了。但是我想说的是,这种面部捕捉只是娱乐性的,精度根本不高,因为软体不能精确分辨哪个是你的鼻子,哪个是你的眼睛。而face id就是为手机加上一双眼睛,不是靠软体盲人摸象。稍微设想一下,苹果展示的动态表情,很有意思吧。如果把动画表情换成各种动漫人物,甚至是明星的脸呢。如果动画表情建模精度够高,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再加上实时演算,你甚至可以用一张动漫人物的脸和别人视频聊天!而苹果发布会展示的脸谱功能切实的展现了以假乱真的脸谱,那些脸谱仿佛就紧密的贴在脸上,没有任何一款软体或者其他手机能够做到这一点。再想像一下,face id可以脸部建模,也就代表不是脸部也可以建模,你就拥有了一台3d扫描仪。虽然这种功能还是待定,但是理论上是完全可以实现的。如果真是3d扫描仪,那么功能真的是太多太多了,随便举个例子,你可以扫描一个苹果,那么你就得到了苹果的三维模型。扫描你的手,你就得到了手的三维模型。这要取决于face id的模型存储模块是不是可以对外开放。拥有一个face id就等于你拥有了一个专业的扫描仪,没错,用来做cg的那种扫描仪。虽然达不到大厂的扫描精度和反应时间,但作为一个手机上的功能真的是太强大也太有趣了,就想了这么多,先写到这儿。

就一件事儿就让我觉得太nb,疫情期间带口罩,没法用face id,就输入密码解锁,结果有一天我突然发现不用输入密码带著口罩竟然也能用face id解锁了,回忆了一下不知不觉中已经好几天没输过密码解锁了,关键是自己还没感觉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问了几个朋友也是这样,简直惊呆了……


厉害吗?反正我双胞胎女儿已经给破解掉了。

Face ID 你虽然睁著眼但是你不看iPhone是解锁不了的(就是正常拿手机解锁姿势但是眼珠看向别处)。我在被窝玩过。很神奇。你睁著眼往别处看是解锁不了的。但是看回屏幕秒解。iPhone会一直看著你


我觉得也没多厉害哈哈,经常戴口罩要手动输密码,还有安全性,我和我弟,都能用自己的脸刷开对方的face id哈哈哈哈,ps:同卵双胞胎


汗水少没少流我不知道,钱没少花,直接把Kinect的团队买过来了。

有钱真好。


先马


face ID牛逼(??)

万亿营销牛逼(^_^)


牛逼到被国产落下一条街这不是开玩笑,你去搜一搜国际人脸识别方案排名,是不是国产的几家公司落下国际同行一条街。而且faceid首秀失败,作为3天内第二家发布带人脸识别功能手机的公司,有些挂不住。

确定牛逼吗?亲身经历,我大侄女可以解开我姐的xr面容,肉眼看她们只是长得有点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