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中国好歌曲》成都选手谢帝的表演「明天不上班」,被吸引和震撼了,也联想起上小学的时候听周杰伦某些歌里面某些rap的片段,以及《我是歌手》之前一期邓紫棋改编「龙卷风」的时候也加入了一小段说唱,当时就觉得好特别,单曲循环了好久。因此觉得这种说唱嘻哈风格的音乐自身也有极大的魅力,只是目前在中国仍然比较小众。

谢帝在总决赛的时候说过:如果他的表演能让一个人喜欢上嘻哈音乐,他的目的就达到了。确实,他做到了。现在我想知道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好的说唱歌手,怎样唱才会有说唱的感觉?还有女生如果练习说唱,会不会显得太痞呢?


司马饭的小站
(豆瓣音乐人) 女生说唱的感觉就在这


还好吧,hiphop更注重的是态度,尊重和思考方式之类的。

单独说怎么做个饶舌歌手的话。嗯,基本的乐理要懂,要会编曲,基本的后期处理(降噪之类的),然后作词作曲(单押还好,双押三押就比较难了,多翻字典,多看书什么书都行,辞汇量要上去),多加练习flow。单纯的玩的话,有个flow会写词就好了,多听歌找flow。然后女生玩的话,还好啊。hiphop挺多元的,各种风格总有适合你的。葛仲珊啊,呆宝静啊,沉珂啊,小五啊,蚊子啊还有最近的万妮达啊,包子(pal)也会饶舌吧(那首《纵欲》,嗯,被禁了)。你可以听一下他们的作品,然后看自己喜欢哪个。Ps:这玩意儿会上瘾。
完全不会太痞啊,你看看人家麻辣鸡多性感


如果起步阶段,欧美的女rapper不能接受的话,不妨关注下韩国的:CL。

所谓好的说唱歌手 无非就是知名说唱歌手 多听多看多练只是基础 如果你有团体朋友 可以多玩

有知名的朋友可以多蹭 时间久了 你就成好的说唱歌手了 打比方来说 你跟红花会是好朋友参与了他们作品的录制 你就出名了~!女生唱说唱一样可以很有力量很迷人,个人喜好


本人女,年龄不大,超喜欢说唱,喜欢平时翻唱一点作品

具体感觉就是觉得自己很拽很酷呀,感觉世界都是自己的,平时嘴里就会念叨出来歌词之类的。

由于只是单纯爱好也不是说唱歌手所以可能只能回答到这了,抱歉。但由于很喜欢,所以会努力成为说唱歌手。推荐去听一听杨佬叁和noor99的骗自己 小姐姐太酷啦 想成为那样的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