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ol Deng。(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Luol Deng。(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根據LakersSBN寫手Harrison Faigen統計,已經被洛杉磯湖人在2018年買斷的35歲前鋒Luol Deng,依然幫助其他29隊在本季來狙擊「衛冕軍」。根據統計紫金大軍今年還要付給他500萬美元(約1億3981萬臺幣),在湖人所有球員的薪資中排名第6。

2016年由於聯盟剛剛簽下新的轉播合約,因此這一季不少球員都拿到遠超他們價值的大合約,「通貨膨脹」情形相當嚴重。而湖人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分別和Timofey Mozgov簽下4年6400萬以及Deng的4年7200萬的合約。

而這兩張合約最終都爛在手裡,Mozgov在離開LeBron James身邊後,從來就沒有打出能在NBA打球的價值;而Deng則是無法適應湖人的打法,加上湖人不願意浪費選秀權來擺脫他,因此最終只能選擇買斷。

Rob Pelinka選擇不讓球隊長期被Deng的合約困擾,代價就是這3年要承擔相當的薪資壓力,今年湖人要給他500萬美元,在目前球隊陣容中只有James(3921萬)、Anthony Davis(3274萬)、Dennis Schroder(1600萬)、Kentavious Caldwell-Pope(1207萬)和Montrezl Harrell(925萬)拿的錢比他更多。

Deng離開湖人後,還短暫在2018-19賽季為明尼蘇達灰狼出賽過22 場比賽,場均7.1分、3.3籃板,之後就沒能再回來NBA。

相關新聞

高雄春聯、福袋亮相! 即日起陸續開放索取

中職/來自日職的祝賀 斉藤惇:有機會盼能和蔡其昌碰面

NBA/聰明哥批評Embiid假摔 球迷諷:他也好意思說別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