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下事情缘由吧,我和我父亲的关系很一般,会经常对他不耐烦甚至有点厌恶他。他经常和我母亲吵架,有时候在气头上的时候我说话会经常不过脑子说一些不好的话(最近一两个月没有)。前天晚上他回家,说了好多关于老家的事情,然后坐在沙发上哭著说 爸爸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开心的人。我听了以后两天都没睡觉,每次要睡觉就会想起这句话,我该怎么办,我好难过,已经两天没睡觉了,我好难过,我好像替我父亲分担一些压力。


每个人必须要为自己的生命负责,你没有办法为他承担它要承受的,每个人自己的事情必须要去自己面对,你只能做好当下你能做的,你也只能做到你当下能做的。

不要责怪自己没做好,所有发生并不由你控制,当下说了怎样的话,你去感受是你能控制的么?它的发生定有它的意义,「痛苦」有时候反而是对他人更好的成长。

放开对自己的责备,放过自己,你如果都不能让自己过的更好,你又如何帮助他人呢?而于他人来说,你过的好即是对他人最好的帮助。当你处于更好的状态,他人亦会调整自己。而你因为要承担他人的痛苦而让自己变得越「差」,那么你又是在做什么呢?

每个人只能管好自己,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这是每个人的使命。希望你能从这样的关系中调整过来,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这是你能为自己,为他人做的最好的事。让自己成长为更绽放的自己。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解决,不要什么事都要和家庭扯上关系,不然父母很容易被你说的话受伤


人百分之八十的烦恼是钱造成的,长大后努力赚钱,你父亲的压力就减少了,但是你确定那时候的你就快乐吗。


无需压抑而是过后不记,不是无语而是后话不提。


中年人确实会有很多压力,来自各个方面的,偶尔情绪崩溃完全可以理解。

但是作为一个父亲,在孩子面前哭,说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开心的人,我觉得并不那么合适。

因为绝大多数孩子总是会想著要怎么样去拯救父亲,但这超出了孩子的能力范围。孩子承受了在这个年龄本不该承受的负面情绪,对性格的养成等方面会有很多负面影响。

不知道你多大年龄,但我觉得你能做的就是照顾好你自己,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学习,该笑就笑该哭就哭,做你这个年龄该做的事情,拯救大人这样的壮举就忘在脑后吧。

如果你还是不能释怀,就去看武志红的《为何家会伤人》这本书,很多问题在里面都能找到答案。


没有办法的事 ,好比一个得了癌症的人,你无法去真真切切分担他的痛苦一样。这个只能靠他自己来消化。


学会换位思考,问题就比较好解决了。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事情是不是简单多了。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每个都有优点和缺点。如果对方错了,你就提一点意见,多包容下;如果对方是对的,你就多一份理解,多支持下。

情绪的产生,是对事不对人,对吧。碰到问题,多与家人沟通,怎么样才能更好地去解决。再有脾气,再怎样发脾气,问题还是要解决,发脾气也解决不了问题。所以,遇事多沟通,该忍让的地方忍让,就不会有那么多情绪了。


我们和现实中的父母的关系,不同的阶段,会是不同的状态。

以前你看到的父亲和现在你感受到的父亲,是有些差异的,估计这对你触动比较大,这也是好事,很多事情都是这样,有时候拓宽了角度去看待人和事,会体会到一个更丰富立体的世界。

内在有动力了,后面行动就好说了,关系的好和坏,取决于沟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