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这种感觉,至少我自己也会有这种感觉。

喜欢孤独的原因大概是因为安静,不会被打扰,可以做自己喜欢的做的事,没有人会妨碍你、否定你。

讨厌孤独的原因大概是因为太安静了,安静到没有一个可以很好倾诉的对象,遇到困难时无人能给予援手,亦或者是看到别人的温暖,两相对比之下,产生了羡慕。

最好的办法找一个可以解除孤独感的人,在自己讨厌孤独的时候能帮助你消除这个孤独感,同时也不会在你喜欢孤独的时候打扰你,这个人可以是亲戚,可以是朋友,也可以是另一半,虽然这种人很难找,但我相信总会到来,时间会给出答案。


当你讨厌孤独时,先努力使自己安静,让身体坐姿处于舒服的状态,闭上眼睛,深呼吸,尽量延长呼、吸气的周期;集中意识在呼吸的过程。可以用心里数数,1-7吸气,然后,呼出也是1-7为宜。如此,坚持几分钟,然后,集中精神慢慢感知孤独的感觉,偿试感知它存在的实质是什么东西、什么样子?

同理,当你喜欢孤独时,也做与讨厌它时的同样的静观过程。


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吧。大部分人都需要独处的时间,但我们都有社会属性,所以也会有一些时候需要他人的陪伴。

不用太过在意这个事,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时刻,我觉得顺应内心就好了,喜欢孤独的时候,就享受和自己相处的时光,讨厌孤独的时候就主动去融入身边人的活动中。

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怎么开心怎么做!


有这样的心里特征也很正常,每个人也都有这样的感受,其实这样的心里与自己的经历有著直接的联系,当自己面临某些事情的时候,就会喜欢不同的对待方式。

所以你应该理性对待,强大自己的内心,才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学会享受孤独 学会与自己独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