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谢邀!

一百五十多个邀请中,就这个我最感兴趣。

气质是外在和内在综合的表现,如果只有外在,这样的人看著舒服,但只要一和他接触,就会感觉到他的肤浅。而一个人若只有内在,会更糟糕,别人压根都不会给你接触的机会。

和前女友最后一次对话,我记得最深刻的就是:丑人!

是的,她反复说了好多次:丑人!

和现女友初次见面之后,她被我给丑哭了。

真的,她晚上躲在被窝里哭,实在是太丑了接受不了。

但因为知道我读过几本书,很勤奋、有思想、有理想,善于抓机会,又觉得是一个潜力股。

她哭著对她闺蜜说,不知道如何选择。

她闺蜜是一个有清醒的头脑,也非常负责的妹子,看了我的照片说,一个人的内在才是最重要的,这很难改变;而外在是很好改变的,只要用心,只要有钱,就很好改变。

因此,我获得了这个难得的机会。

培养气质之一:重视外貌

说实话,我从来没有关注过我的外貌。

一直以来,我努力地读书,四处听课,不停朝自己的目标努力。

因此,从小到大活了26年,我从来没有买过什么护肤品,我觉得护肤品就是女性的代名词。买衣服也是,看得过眼,能遮肉、保暖就行。不护肤、饮食天天吃拉面、穿衣随便、外出吹风晒太阳都不注意,导致我的外貌越来越惨不忍睹。我整个人身上的皮肤还不错,白净又细嫩,就是脸上的皮肤,既坑坑洼洼又黑又油,脱了上衣看,活像是冰棍上顶了一个煤球。

所以,当女友告诉我,说我把人丑哭的时候,我极其震惊。

我知道自己长得不帅,但也绝不说上丑。突然被人说,我把别人丑哭了,我当时真的是极其伤心,变得特别特别的自卑。

但我女友鼓励我说,你之所以这么丑,并不是先天长得难看,而是:衣服搭配不当、脸上皮肤太差、身上书生气不够导致的,既然选择我了,就有义务把我变得很帅。

听了她的分析,虽然半信半疑,我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

从此,我就踏上了被女友漫长的改造路程。

由于我看的书多,底子好,我明白很多道理,对很多东西不固执己见,所以改造起来特别快,两个月不到就起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首先,她前前后后给我买了几千的护肤品,我坚持用。

其次,所有的穿衣,我都乐意去尝试,听她的安排。

再次,饮食结构调整,该吃什么,不吃什么,都被她严格管控。

我自己也试著去找网上的各种美白、护肤的方法,护肤比女票还勤。

现在几乎每隔几天都能感觉到脸上的皮肤在变好。

以前去找人办事,别人总是一幅嫌弃的样子,我不知道原来是因为我太丑的缘故。

现在会交上很多朋友,他们会对我非常友好,去饭店买饭阿姨也会给你多一些分量,不时还有人主动打招呼,这就是形象变化带来的好哇!

有人说,如果你和一个人在一起之后,变得越来越漂亮/帅,变得越来越有内涵,那说明你跟对人了!是的,我知道我跟对人了。

所以要气质好,要重视外貌,皮肤、穿衣都要重视起来!

培养气质之二:重视内修

网上经常传说,喜欢看书的人,气质不会太差。

对这句话我是不赞同的,前一段时间我在书城看书,早上开门去,晚上关门回来,这样持续了差不多一个星期。对里面的人也进行了一些观察,发现有几个家伙也是天天来这里,但他们气质非常的猥琐。经过我观察,他们看的是科幻、宫斗等小说。所以,并非看书的人气质都好,首先要看你看的是什么书。

我看书是非常多的,几乎也是「非雅正之籍不观」,但气质也非常猥琐。

大学期间几乎扫荡了一遍图书馆,但都无法消化。这表现在,我说话时,没有什么内容;写文章时,语言依然很僵硬。表现在行为上,也是猥琐。思想上,容易受暗示,我根本就不知道如何思考。这是由于我看书、启蒙太晚的缘故。我不像很多家教很好的孩子,他们从小便看了很多好书,培养了非常好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知识运用起来得心应手,有自己完整独立的思想。而我是上了大学才开始看书,可以说是恶补以前留下的空白。但很遗憾,有很多东西我已经学不会了,或者说是,学起来非常的艰难。比如说文学书籍,无论是不是真的懂了,都会以为自己大有收获,实际上就是没懂。

我原来不知道,看书很重要,但有一个人带著你实践知识,这更重要。

怎么消化知识,可以写一本书了,这是实在是无法细谈。更重要的是,通过自己去看书,很难得到质的提升。找一个比你更优秀的人在一起,谦虚一点,跟著他一起走,他的言传身教,会帮你把很多知识变成你的习惯,这是消化知识最有效的途径。所以,如果我们听说A是某位大师的徒弟,你对A本人就会肃然起敬。

所以重视内修,要看正确的书,更要找正确的人!


像这种我之前也是这样的,没气质情商低,偶然间我就学习到欧阳浮夸恋爱约会学的课报了,让我学到了很多,情商提高气质自然而然的高了,有不懂的可以问我


多培养兴趣爱好,多看书 ,多运动最起码的要健康是吧, 然后在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包括行为举止,或者可以多联系微笑,在或者去学跳舞/(健身)
很多人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应该想要能得到可以量化的答案,比如一周看多少书,一周去健身房几次.....但是其实这些答案多多时候只是给提问者一个可以去拖延的借口。当你很爱自己,和自己和平相处,有自己的思想,这时候眼睛里发出的光彩最真实有杀伤力,而且是只属于你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气质。

学会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做自己就好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