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全球財富管理部門認為,加密貨幣可能永遠無法像真正的貨幣那樣發揮作用。

  該部門首席經濟學家保羅-多諾萬(Paul Donovan)本週表示,加密貨幣固有的「根本缺陷」是,在大多數情況下,當其需求下降時,卻無法減少供應。這意味著它們不能被視為貨幣。

  多諾萬稱,真正的貨幣是一種穩定的價值儲存手段,提供了確定性,即它將能夠在明天購買與今天相同的一籃子商品。這種信心來自於央行在需求下降時減少供給的能力。而大多數加密貨幣沒有關閉供應的機制,因此當需求下降時,它們的價值會下跌,導致購買力的崩潰。

  多諾萬說:「人們不太可能想用某種東西作為貨幣,如果他們完全不能確定明天可以用它買什麼。」

  目前,比特幣期貨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與大多數主要貨幣的期貨合約一起上市,但每日交易量的差異表明,一些投資者尚未將比特幣視為一種成熟的貨幣。在週四比特幣價格的暴跌中,芝商所1月交割的比特幣期貨合約成交量僅略高於13000筆,而日元期貨的成交量是它的約六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