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北京東西城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大興區已基本完成全員全域篩查

  1月22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區與東城區先後下發開展區域內核酸檢測的通告。

  通告稱,兩地將於1月22日至1月23日分批次在區域內組織核酸檢測。請廣大居民根據所在社區通知,駐區單位工作人員在單位統一組織下,根據所在街道通知,及時有序參加檢測。參加檢測時,請攜帶本人身份證件和手機,佩戴好口罩,服從現場安排,不扎堆不聚集,自覺維護秩序。

  據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官網信息,1月21日0時至24時,北京新增3例本地確診病例和1例無癥狀感染者,新增2例境外輸入無癥狀感染者。其中3例本地病例均居住在大興區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

  在1月21日進行的北京市疫情防控第216場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和建表示,大興區局部聚集性疫情與此前順義區疫情無關聯。北京市大興區副區長韓新星則稱,17日至21日14時,大興區累計完成人員採樣155.6萬人次,累計檢測128.9萬人次,基本完成全員全域核酸篩查。

  (作者:尤方明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