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部分縣市發出「限(禁)桃令」引發批評。圖為化學兵穿梭桃園市區加強消毒。(圖:鄭文燦臉書)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部分縣市發出「限(禁)桃令」引發批評。圖為化學兵穿梭桃園市區加強消毒。(圖:鄭文燦臉書)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發生院內群聚感染後,部分縣市祭出「禁桃令」,除了政府頻喊話「台灣一體」外,近日頻為部桃打氣的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也貼文感嘆「你的歲月靜好,是因為有一群人,默默地幫你擋子彈,而遍體鱗傷。然後,那群人,就被你唾棄了。可歌可泣。」前澎湖縣長高植澎則不同於澎湖縣政府做法,在臉書上為桃醫打氣,並感謝收留澎湖旅外鄉親回台居家管理的各縣市首長。

對於四縣市發出「禁桃令」或「限桃令」引起恐慌,包括總統蔡英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均出面喊話。蔡英文總統強調,無知和歧視絕對不是疫情的解藥,樹立無謂的敵意,也無助於防疫。

桃園背負最重防疫負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接受電視專訪時也要大家將心比心,他透露,去年疫情緊張時,離島的澎湖還希望離島居民在本島隔離後再返家,當時是桃園伸出援手;防疫計程車系統還未完備時,為免民眾舟車勞頓,桃園也是第一個協助居家檢疫的縣市,「真的呼籲大家將心比心,全國都在同一條船上,若有更多同理心,對台灣更好」。

而台大醫師施景中則指出,台灣確診COVID-19病例800多人,大多是在桃園被攔截下來,其中部桃就收治了100多人,感嘆「你的歲月靜好,是因為有一群人,默默地幫你擋子彈,而遍體鱗傷。然後,那群人,就被你唾棄了。」

澎湖老縣長公開謝桃醫

此外,前澎湖縣長高植澎也一反澎湖縣發出「限桃令」的做法,以基層醫療人員的心情,公開感謝第一線醫療人員。高植澎表示,在澎湖當基層醫師,能安心的把門診的病人看完,要感謝第一線的防疫醫療人員,尤其是位於國際機場、身負重任的部立桃園醫院,也要感謝收留澎湖旅外鄉親回台居家管理的各縣市首長。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晚則貼文表示,在全國收治確診病患當中,桃園收治了25.7%,223人,占了全國1/4的確診個案,其中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收治了114位病患,是全國所有醫院裡面,責任負擔最重的。鄭文燦強調,醫護人員、防疫同仁壓力這麼大,負擔這麼重,我們要給他們最堅定而溫暖的支持,一起為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加油!

原始連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