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離家兒欠債跑路 阿公養兩幼孫顧失智妻

▲媳離家兒欠債跑路 阿公養兩幼孫顧失智妻

屏東一位七十多歲的阿公,不像其他人可以退休養老,每天跟時間賽跑打兩份工,因為家裡還有兩個孫子,以及失智的老婆要照顧,還好有社區老師伸出援手,幫忙照顧,讓孫子能走在對的道路上。幼幼基金會邀請您,一起來改善他們的生活。

爆殺64折 晶亮不只葉黃素!有"它"更有效~

葉小弟弟一邊牽著妹妹,一邊牽著失智的奶奶,趁著陽光露臉,三個人在巷子裡散步。就讀國小二年級的葉小弟弟比同年齡的孩子還早熟,阿公負責出門賺錢,他則負責照顧年幼的妹妹和失智的阿嬤。空閒的時候葉小弟弟會陪著妹妹一起看書, 或是遊戲,如果餓了,就煮泡麵給妹妹喫,除此之外,葉小弟弟每隔一段時間會餵藥給奶奶喫,關心她的身體狀況。葉小弟弟阿公:「他會兩個鐘頭、一個鐘頭下來問她,身體狀況怎麼樣,頭會不會暈,我有教他,怎麼拿藥給她喫。」  


▼葉小弟弟牽著妹妹和失智的奶奶到巷口散步。(圖/東森新聞)


葉小弟弟的父母離婚,爸爸欠地下錢莊錢,時常被討債,最後乾脆離開家裡,而媽媽也不在他們身邊,一家的收入完全仰賴七十多歲的阿公。葉小弟弟阿公:「(撐起這個家會不會覺得說很辛苦?)是很累啊,真的很累。」


▼葉小弟弟在家負責照顧奶奶和妹妹。(圖/東森新聞)


葉小弟弟的阿公為了賺錢,擔任保全之外,還要到市場打零工,根本無暇注意孩子的教育,還好有社區的老師伸出援手,讓葉小弟弟走在對的道路上。葉小弟弟阿公:「自己長大以後,看能不能再幫助社會,我都以這個方向教導他們。」


▼葉小弟弟的阿公為了養家,除了擔任保全,還要到市場打零工。(圖/東森新聞)


日子苦了點,還好大家不吝嗇提供物資、教育和關懷,讓阿公的壓力沒這麼大,而葉小弟弟也沒有因此怨懟父母,因為在他的心裡仍然抱著一絲希望,盼著,念著,渴望著父母的疼愛。葉小弟弟:「(你有多久沒看到媽媽?)差不多一年了,今年我就可以看到媽媽了,我生日,媽媽會回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 「阿公的毒品藏在冰箱!」 3孫子揪阿公吸毒
● 忘記叫他養我!老翁贈孫116萬地只拿回6千
● 87歲豆花伯推車叫賣!客點完嫌貴落跑 她一看價格哭了

【今日最熱門】
● 這機車駕照有洋蔥!65歲翁考12次過關 駕訓班齊歡呼
● KID嫌擺盤慢催上菜!黃秋生秒怒:那別喫
● 男嬰摔滾燙水鍋10分鐘 媽一回家崩潰:都白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