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离家儿欠债跑路 阿公养两幼孙顾失智妻

▲媳离家儿欠债跑路 阿公养两幼孙顾失智妻

屏东一位七十多岁的阿公,不像其他人可以退休养老,每天跟时间赛跑打两份工,因为家里还有两个孙子,以及失智的老婆要照顾,还好有社区老师伸出援手,帮忙照顾,让孙子能走在对的道路上。幼幼基金会邀请您,一起来改善他们的生活。

爆杀64折 晶亮不只叶黄素!有"它"更有效~

叶小弟弟一边牵著妹妹,一边牵著失智的奶奶,趁著阳光露脸,三个人在巷子里散步。就读国小二年级的叶小弟弟比同年龄的孩子还早熟,阿公负责出门赚钱,他则负责照顾年幼的妹妹和失智的阿嬷。空闲的时候叶小弟弟会陪著妹妹一起看书, 或是游戏,如果饿了,就煮泡面给妹妹吃,除此之外,叶小弟弟每隔一段时间会喂药给奶奶吃,关心她的身体状况。叶小弟弟阿公:「他会两个钟头、一个钟头下来问她,身体状况怎么样,头会不会晕,我有教他,怎么拿药给她吃。」  


▼叶小弟弟牵著妹妹和失智的奶奶到巷口散步。(图/东森新闻)


叶小弟弟的父母离婚,爸爸欠地下钱庄钱,时常被讨债,最后干脆离开家里,而妈妈也不在他们身边,一家的收入完全仰赖七十多岁的阿公。叶小弟弟阿公:「(撑起这个家会不会觉得说很辛苦?)是很累啊,真的很累。」


▼叶小弟弟在家负责照顾奶奶和妹妹。(图/东森新闻)


叶小弟弟的阿公为了赚钱,担任保全之外,还要到市场打零工,根本无暇注意孩子的教育,还好有社区的老师伸出援手,让叶小弟弟走在对的道路上。叶小弟弟阿公:「自己长大以后,看能不能再帮助社会,我都以这个方向教导他们。」


▼叶小弟弟的阿公为了养家,除了担任保全,还要到市场打零工。(图/东森新闻)


日子苦了点,还好大家不吝啬提供物资、教育和关怀,让阿公的压力没这么大,而叶小弟弟也没有因此怨怼父母,因为在他的心里仍然抱著一丝希望,盼著,念著,渴望著父母的疼爱。叶小弟弟:「(你有多久没看到妈妈?)差不多一年了,今年我就可以看到妈妈了,我生日,妈妈会回来。」


(封面图/东森新闻)


【往下看更多】
● 「阿公的毒品藏在冰箱!」 3孙子揪阿公吸毒
● 忘记叫他养我!老翁赠孙116万地只拿回6千
● 87岁豆花伯推车叫卖!客点完嫌贵落跑 她一看价格哭了

【今日最热门】
● 这机车驾照有洋葱!65岁翁考12次过关 驾训班齐欢呼
● KID嫌摆盘慢催上菜!黄秋生秒怒:那别吃
● 男婴摔滚烫水锅10分钟 妈一回家崩溃:都白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