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天母美校店店長吳曉芳(圖右上)曾為飯店業者,如今帶領團隊創佳績。(圖/NOWnews資料照片)
▲信義房屋天母美校店店長吳曉芳(圖右上)曾為飯店業者,如今帶領團隊創佳績。(圖/NOWnews資料照片)
信義房屋人資部發現,2021年1月上半月投遞房仲業務職缺的履歷與去年同期增加近6成,其中不少從國外返臺的空姐、飯店主管、領隊導遊等,顯示疫情再次升溫,加上部分產業早已喊出年終無望或是營運困難的情況下,以往要領完年終後纔出現的轉職潮已然提前啟動。

除了信義房屋1月份內部履歷量明顯增加之外,從1111人力銀行年前轉職意象調查中也發現,有高達8成9的轉職者受到疫情衝擊而自願或非自願轉職,轉職原因「產業不景氣」排名也大幅提前,轉職潮的確提前來到,信義房屋人資部更發現,觀光旅遊、航空相關產業人才,因「樂於與人接觸」、「有溫度的服務」以及「快速的反應能力」等三項特點,轉職房仲業適應快速,只需加強在「房市領域」與「商圈特性」的部份,即可成為房仲即戰力。

現職信義房屋新店區公所店的梁鈴梓原本在國外當空服員,受疫情影響外籍空服員都放無薪假,不只薪情受影響,也擔心在國外染疫機會大,毅然決然決定回臺發展,她鎖定高品質服務、又能培養不同領域專業力的產業,篩選後決定挑戰房仲工作,她在PTT、Dcard等論壇比較後,發現網友普遍分享信義房屋擁有最完整的教育訓練,可以讓自己更安心地轉換職涯,同時保障前六個月五萬薪,不怕轉職薪資空窗期因此選擇加入。

觀光旅遊業轉職的經典案例之一,則是現任信義房屋天母美校店店長吳曉芳,從成功大學外文系畢業後,先進到知名飯店工作,外語能力佳的她受到外國客戶的鼓舞,主動跳出舒適圈進入房仲業工作挑戰自己。除了有金仲獎肯定外,當上店長後的吳曉芳所帶領過的分店都創下了很好的成績,曾領導竹北高鐵店年度成交件數翻倍,去年接任天母美校店後,也在2020年打破了該店成件與業績的歷史最高紀錄,顯示觀光旅遊業的人格特質與房仲業非常相符,只需增加專業知識即可快速上手、成績優異。

信義房屋有保障月薪五萬六個月降低轉職過程生活壓力,30天工作鑑賞期也幫助求職者降低工作適配度的風險。今年一月以來信義房屋在臺中已新增兩間分店,2021年全臺將有大幅展店計畫,近年信義房屋也跳脫傳統仲介服務框架,轉向「居住生活產業」,產業涉略面向更廣,歡迎所有勇於挑戰的有志青年加入信義房屋的行列。

相關新聞

房市/環狀線通車週年 中和這站交易熱度最高

房市/和亞灣區享同樣機能 這些社區房價便宜近一半

臺北房市熱搜5大社區都國宅!房仲分析:市中心購屋首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