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真的还不上了,建议可以按照以下几点去做:

第一:千万不要放弃,要乐观生活,事情已经发生了,就要勇于面对,不能逃避,调整好心态,乐观面对生活,只要有积极向上的态度,一切都会过去,都会好起来的。

第二:主动联系银行,协商延期还款。

首先你要表明你的态度,你有还款意愿,希望跟银行达成一个个性化还款协议,说白了,就是延长分期还款,一般是五年。

第三:正确面对催收

对于逾期超过九十日的,千万不要换电话号以及离开信用卡预留地址躲避催收,银行一直找不到你,后面肯定会起诉你的,这样,本来你没有犯法,但是因为躲避,给了银行理由来起诉你。

总结:

正确面对,千万别跑,别不接银行的催收电话,态度诚恳,说明你的困难,表明你有还款意愿,保存好与银行的通话记录(最好录音),信息等,证明你没有逃避责任,每月尽最大努力还款,哪怕是只还一点点,三五百都没有问题,表明你有还款意愿,最重要的就是别跑,否则你就会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望仔觉得目前题主是想找一个可实行的还款方案度过眼前难关,那我来讲一讲现在应该怎么办吧。

首先题主先放轻松,14万并不算多,努力个三五年就可以还上。不是那种好几百万翻不了身的那种,还是要对自己充满信心的。跟著望仔的步骤做,应该能解决你目前的一些压力。

第一步:理清手上的债务和手上还有多少资金

  • 首先,一定要搞清楚每张信用卡的还款日期与欠款金额

题主的信用卡是一张卡欠了14万还是几张卡加起来欠了14万?这其中处理方式是不同的,几张卡加起来欠了14万的可以先把金额小的信用卡欠款还上,还部分欠大额的信用卡,以免因为众多小额信用卡造成集体起诉。

如果只是一张欠大额的信用卡,正常还款就可以。

  • 其次,还要整理清楚自己手头上有多少现金。

因为题主失业了,所以手头上的金钱要支撑起日常开销、还款、以及找新工作的钱,所以清楚手上有多少现金,有利于自己合理规划。

第二步:寻求亲戚朋友的帮助

寻求亲戚朋友父母的帮助不丢人,欠款被拘留才丢人。所以这种情况一定不要自己硬抗,向家人坦白自己的错误,借父母的钱还款以后还上就好了。不知道怎么开口的可以参考望仔之前的回答。

网贷怎么和父母坦白??

www.zhihu.com图标

再插一嘴,这个时候要是有什么金项链或者值钱的物件还是先卖了还债吧,因为以后你万一还不上钱,法院会来清点你的财产,到时候房子车子还是会被拍卖。

第三步:不要逃避催款信息

有些朋友掩耳盗铃,直接把电话卡一拔,想著舒服一天是一天,反正他们联系不上我了,再把家一搬,以为这样就能逃避过去了,殊不知,这样容易被定性为诈骗可能坐牢。

所以当催债的电话或者信息打过来的时候,一定要让他们找到你,让银行认为你积极还款,不会跑路,听他们才不会报警,才有机会协商。

第四步:向银行申请个性化分期还款

银行,肯定是想回笼资金的,你成为失信人对银行也没啥好处。所以只要你表达想要还款的意愿,让银行看见你想要还款的决心,咱们都好商量嘛~

而且银监会也有规定,逾期后可以和银行进行协商,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出停息挂账处理,定制分期还款协议,最高能分60期,这就相当于告诉你,只要你想还,不著急慢慢还。

具体怎么去向银行申请个性化分期还款,移步望仔的这个回答,本文就不多做赘述了。

信用卡逾期将近一年,能否协商??

www.zhihu.com图标

第五步:找工作

为什么把找工作放在第五步啊,就是因为其他事项比较紧急而工作一时半会不好找。但是工作还是一定要找的,为了早点摆脱债务,平时兼职一下也是可以的。所以振作起来!打工人!

望仔再来说一点注意事项:

  • 首先是很多人好奇的:还不上钱会不会坐牢?

望仔只能说,能坐牢但没必要。长时间不上信用卡可能会因「恶意透支「而被控信用卡诈骗罪。只要是欠款数额超过五万元,且经过了两次有效催收后仍然超过三个月未还款,就会交由警方走刑事流程了。所以不要存有侥幸心理,钱是一定要还的。

  • 再是望仔讲得第四步:向银行申请个性化分期还款。这个是必须要还的!

这个不是拖延欠款的一个方式,而是和银行共同探讨一个可行的持续性的还款方式。当这个方式再不按时还款时,那就「没救」了。

好了,觉得有用的话就给望仔点个赞~你也可以关注望仔,让望仔带你了解更多身边的金融小知识,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望仔的朋友也会帮你解答的。

新网银行是全国第三家互联网银行,由新希望集团、小米、红旗连锁等股东发起设立,现在已经有3200万人使用过新网银行的服务。


打工人 打工魂 !打工是永远不亏的!第一件事就是得找到个工作,然后不要再继续用卡了 !逃避永远解决不了问题,争取早日上岸 加油


逾期,尽快工作,增加收入,切勿以贷养贷


先稳定工作,再协商分期偿还!个性化分期还款最长可以分5年60期

140000努力几年也就还清了,信用卡逾期最好的是要及时止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