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飞机落地的重量一般会受到以下几种限制:

结构限制——承受不住落下来的载荷

性能限制:复飞爬升、复飞越障 ——保证有「再来一次」的余地

跑道长度限制——太短、太滑停不住..

等等。超过这些限制,飞机会不安全

2.起飞时也有类似限制,但一般(主要是结构/重量限制)会比落地的要大,能承受得更多。正常飞行时油烧掉了飞机变轻了。遇到不正常情况要提前返航可油太多飞机太重时必须盘旋消耗。

3.有的飞机有放油装置,有的没有


实在被逼得没办法,即日起我的回答下均附此求助文章

Charles施:「敢跳槽敢打官司?让你永远告别这个职业!」(恐慌)——飞行员辞职遭扣押档案?

zhuanlan.zhihu.com图标


跑道不是特别结实,起落架也不是特别结实,


你能提著很重的东西上台阶但腿受得了,但你提著很重的东西从台阶上跳下来你的腿不一定撑得住。


首先,并不会「没法降落」

因为飞机在获得适航取证的时候,都做过最大起飞重量的试飞落地。在没有其他叠加故障(发动机,液压系统)的情况下,最大起飞重量下的落地并不会给飞机造成损伤。

其次在类似放油,盘旋耗油的事件中,通常是因为情况并不「紧急」,如果是因为航路关闭,增压,电气系统的一些故障导致的备降,在超过最大落地重量时(不是最大起飞重量!),为了风险平衡的原因,机组通常会采取放油,或盘旋耗油方式,降低飞机重量到最大著陆重量后,再落地。但机组如果因为其他因素的考虑——比如危重病人——等因素,「强行」落地,也是安全的,而且并不违反法规。

再次,如果某些故障,如液压,襟翼系统故障导致跑道长度不够的情况下,机组必须通过耗油方式,减轻飞机重量,在符合跑道长度等条件下,才能落地。甚至可能更换备降机场,去另外一个符合落地条件的机场。

最后,如果出现发动机火警,驾驶舱烟雾等极端情况,那就不会太考虑跑道长度是否足够了。这个时候落地是最安全的。如果有一条差不多的跑道,那机组会一边处置故障,一边抓紧落地,不会耽误一分钟。


不是没有办法降落,而是因为冒得风险太大。

咱们考虑一下,降落时需要什么?起落架、跑道,这是主要的。

飞机降落的时候,起落架承受的重量是自身的好几十倍。如果燃油剩余很多,就会大大加大对起落架和跑道的冲击力。

飞机落地后依靠惯性向前进行的距离,即使如此速度也达到近200公里/时的速度,轮胎要承受著飞机的重量在地面上快速滚动,减速刹车时就会和地面产生高温摩擦,最高温度大约为150。这时,如若飞机过重,摩擦力就会加大,温度更高。

还有惯性,质量越大,惯性越大。有可能飞机到达了跑道尽头还没有停下来,就悲剧了。


容易燃烧,爆炸。也会给起落架带来很大压力。


惯性大,刹不住机


飞机结构撑不住,而且大载油降落在遇到事故的情况下会造成爆燃不利于安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