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有教育优惠,但是不送耳机了。计算机专业,用来考研,主要就是看书,记笔记,看网课,b站。等不了了,最迟双十一买。逛知乎从二手air3已经加到iPad Pro了,没赶上返校季教育优惠,现在后悔死了。感觉买什么都亏。


哈哈哈,当时如果买air3,现在不还是会觉得后悔嘛,我是3月28号买的pro,之前也和你一样想买air3的,但后来听朋友说pro要出新款了,emmmm,就把air退了(当时的想法是air3的钱差不多可以买pro了,于是.....但现在想想其实也差很多钱的,)

这次新出的air4我看了,也就外观和pro差不多,cpu变成了a14,emmm,和A12Z差距不大,但价格也差不多,我的建议是,买pro,然后呢,我推荐12.9的,看论文,看pdf电子书,看网课的体验超级好,看你的取舍了,11和12.9差1600元


这是一个通过iPad Pro 2020 128G 11寸 回答的问题 hhhhh

个人还是推荐iPad Pro,截止到现在(2020年10月)A12Z依旧是地表最强CPU,这部分内容可以去参考CPU天梯图之类的。

接下来,我通过几点来帮题主分析一下,到底买啥比较合适。

尺寸

从iphone4s到34寸带鱼屏,这期间的尺寸大小,我基本上都有用过,目前觉得比较比较适配的大小大概如下:

4s 太小了

5s/se 还是小

6/7/8/se2 小

6/7/8p 适中,日常使用没问题

x/xr/11 这个尺寸其实跟上面的是一样的,不过屏占比更高了,解析度也更清晰了

其实上面的都没啥用,就是做下对比hhhh

mini 这个屏幕比较一般,但是大小用来玩游戏真的超爽(王者、吃鸡等)

ipad/Air123 正常尺寸,很大众的感觉,屏幕相较于mini好了一些

ipad Air4 外观更新成了和iPad Pro一样,更好看了是一定的

iPad Pro 11寸/12.9寸 屏幕没得说,120的刷新率,但是,不适合玩一些类似王者、吃鸡类型的游戏,为什么?因为距离太远了,手根本划不过去,不要尝试了,我试过了....(我手可以跨钢琴11度,但是我依然跨不过去闪现与墙的撞击位置)

Macbook air 其实现在这款的处境非常的尴尬,性能跟屏幕都不咋地,还不如iPad Pro,花瓶,想干活就加钱(微笑脸)

Macbook 12寸是全系列中,唯一使用这个尺寸的笔记本设备,性价比较高,但是做一些特别专业的工作,还是性能不够,继续加钱吧

Macbook Pro 13/15/16 这个Pro就已经不用考虑屏幕了,因为都很好很好了,具体参数见官网,15/16其实大小是一样的,依然是屏占比不同hhhh

24寸显示器 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尺寸,基本上1080就是常规的解析度了,如果上2k,看不清,字太小了

27寸显示器 我个人认为,这个大小真的是太舒适了,于是家里的iMac 27寸就这么来的hhhhh

34寸带鱼屏 这部分基本是伪4K解析度,主要是宽,特别的宽,对于我们平常做音频、视频来说,真的超方便!

上面大概就是不同尺寸的真实感受了,我们来下一项。

容量

iPad Air 4 目前丐版是64G打底,说实话,真的不够用啊!

我现在已经用掉74G了,已经超64G了,所以真心不够用,我这还没装啥呢

再说说256G,又感觉太多了,没啥装的了,属于容量溢出了。

Apple Pencil 2

Pro跟Air4都支持2代的Apple Pencil,所以这个已经不是用作区分的因素了,PASS

扬声器

第一次用Pro放歌的时候,真的惊艳到我了,4个扬声器,声场非常的棒

虽然Air4长得和Pro一样,但是2个扬声器,2个扬声器,2个扬声器。

如果能去体验,去店里同时用这两个设备外放,之后打开库乐队,选架子鼓,感受感受就知道了

个人用途

计算机专业,用来考研,主要就是看书,记笔记,看网课,b站。

1.计算机专业

写代码、看代码吗?如果有这方面需求的话,推荐12.9寸,看的更多,查bug就更快速

2.用来考研、看书、记笔记

考研的话,需要知识库,这里就得提到这么几款APP

  • CAJ云阅读,知网文献查阅官方APP
  • Notability 记笔记APP 超好用,非常推荐入一个
  • MindNode 思维导图,思路清晰了才能更好的学习
  • Calendars 5 规划好日程才能充实的学习,不浪费紧凑的时间
  • 讯飞输入法 如果写不动了,试试语音识别输入,别难为自己
  • Scanner Pro 能用OCR干啥要自己手写

3.看网课,b站≈去b站上网课 hhhhh

这个能说啥,买个结实点的支架吧,我之前也是用手拿著,真的太沉了,完全不想拿了

20块钱以下的,我试验过了,带不动机器,太重了,实在太重了!

最后的结束语:祝你考研顺利!!


iPad pro11教育优惠5829(128GB)

iPad air4 教育优惠4399(64GB)和5599(256GB)

确实10/12前送airpods 买ipad pro是相当划算的。错过就要等一年就是这种。

不过既然是错过了,那来看下接下来的人生要怎么走吧。现在已经是十月中了,差不多十月底,双十一的活动就要上线了,所以看下具体活动的价格,再比较下教育优惠的价格。

有两点要特别注意:

1.教育优惠的到货时间可能会非常久(你按照35天预估从下单到收到吧)

2.如果说非官网旗舰店买的,比如淘宝非官旗或者拼多多,你就考虑下万一翻车,是否有耐心和精力去处理。


最近刚入手pro 2018,1tbwifi版

加二代笔

花费5400

国行官换机

我觉得还是挺香的

裸机4800

笔750

被我砍到5400...


Pro,air的64g用不了,256g和Pro11一样贵了


当然Pro香


如果有教育优惠的话,那当然是iPad Pro香啊!

1、Air4内存定位就比较尴尬,64G够用倒是没有什么关系,但不够用你就必须加钱到256G,而价格跟pro也差不多了,而128G的内存应该是大部分恰到好处的容量了。

2、pro的120Hz真的是爽,但也有一部分朋友感受不出来区别,那倒无妨买Air4。

3、其次就是作为买前生产力,买后爱奇艺的常见商品,4扬声器的追剧效果肯定是更好。

最后,我还是建议题主,去实体店试一下,如果觉得64G内存够用,而且感受不出来120Hz的爽,那还不如买个Air4,用剩下来的钱投资规划一下。


我觉得Air好一点 同样是名学生,我在买了pro后其实发现它的性能很大程度过剩了 感觉多花的这部分钱利用价值不高

而且这代Air花样很足 面向的就是包括学生在内的广大群体。

再说个题外话,可能对我而言,轻薄的笔记本电脑远比ipad的效率要高,尤其对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毕竟你要码代码嘛,对ipad的使用效率每个人都不一样,作为手机与电脑之间的补充,如果不是重度使用的话,它也就没必要最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