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20岁要花几年时间超越人家坐稳了几十年的江山(世界政府的话则是800年,当然要推翻世界政府的革命军也才十来年),不烧命你都说服不了读者。


天赋加努力加运气。

说个恐怖的故事,路飞出海17岁,现在19岁。

路飞出航到达香波岛应该只有半年,被击飞两年,再出航到凯多篇不超过三个月。

也就是说路飞几乎只用了三年时间就做到了五皇,虽然大家都明白有些名不副实,是被吹大了实力。

这其中占比天赋大于运气大于努力,不是说路飞不努力,而是只练过一年多的霸气加卡二老师实战一夜就能短暂的摸到未来,这天赋实在逆天。

第二运气,路飞强运之人自不用说,具体回顾一下最经典的女儿国到项上一条龙必死剧情,至少以路飞当时的实力来说,如果不是主角,死十次都不够,只能说尾田处理的真的很好,打天龙人开始马上就用到女儿国身上,以至于造成的连锁反应让路飞一路过关斩将。

第三努力,只说一点,路飞小时候的拳头软绵绵,伸长的手能被萨博艾斯随便抓住,本人也说过小时候对战从未赢过艾斯,到出海时已经能一拳秒一个海王类,换在别人身上可能就是个废物的橡胶果实,硬是被用成战斗果实,其中的汗水不言而喻。


谢邀!

题外话(玩笑类):想必你肯定是学霸还是超级学霸,天赋居然可以依赖的。

如果你想知道这问题的答案,那首先你要进入海贼王那个时代来证明路飞为何这么做,因为天赋不是依赖,开发果实对身体透支,身体透支只有在现代才会比较明显的一说。但是在海贼时代,在路飞身上不存在这些。

第一、路飞有天赋,而且天赋是战斗系!但别忘了,路飞从小就和艾斯萨博一起冒险,老虎、森林里面的生物都是杀不了路飞他们的,他们的逃跑能力很强。除了自身天赋之外还有信念,同伴,但主要是信念,对克比说的:「我要成为海贼王,就算为此战死。」就这一句足以说明:路飞不是依赖天赋,也不是开发果实云云的,路飞只是想变的更强,这一决心让他努力战斗。

第二、路飞很年轻,20几岁的我们在干嘛。他在干嘛,对果实的开发是为了强大,比起天赋和果实,更重要的是他天马行空的想法和使用果实。身体透支谁都会出现,路飞的实力来源1、失败,和艾斯的死去;2、对成为海贼王的信念与守护同伴的心;在草帽海贼团里面就索隆和山治路飞不担心,其他的还是要好好守护著的,在海贼的世界,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第三、从小开始变强大是爷爷的训练,和艾斯一起是为了追赶艾斯;出海之后已经很强大了,前半段很少出现路飞担心同伴,但遇到青稚之后深深的发现自己的实力远远不够,就算是烟男也只是没办法对付,也不会说被压倒性的秒杀。

最后,不是天赋也是果实的开发。天赋,果实只是辅助,天赋,果实决定下限,信念,守护,自由决定上限。


最早提到路飞开挡会透支生命是路飞开二挡对战路奇的时候,这话还是路奇说的,倒也不是骗路飞。路飞的二挡是通过加快新陈代谢加快血液流动来提高速度的,对血管和心脏的压力都会非常大。

然后就是三挡,用完之后就会变小(可能是不熟练导致)

比起开挡来说真正让路飞寿命的应该是在顶上战争篇,人妖王对路飞使用荷尔蒙果实(激活人体治愈能力,代价损耗生命)分别使用了两次!更损耗路飞的寿命!


天赋,尾田为了加快进度,给路飞学习天赋已经爆表了。

和卡二一战,到和之国,路飞已经能熟练使用预测未来的见闻色霸气了。什么意思?别人修炼十多年吃饭的家伙路飞几下就学会了。这场战斗里卡二使用预知未来既不摆pose也不念咒语,路飞连原理都不知道硬生生凭借想要学会想要超越的信念愣是给学了过来。这种招式能这么好学卡二到底是凭什么靠此闻名的。

现在在和之国修炼高级武装色霸气运用。很难么?很辛苦么?并不,看著路飞失败这么多次,但很有可能后面又是灵光一闪突然掌握诀窍然后用两次就上手熟练运用的套路。当然尾田打脸狂魔我也期待有不一样的发展。只是你安排这么个剧情摆明了要让路飞升级是吧,路飞甚至希望靠这招去破凯多的防。所以为啥你路飞几天就能学会的东西大海上会的人那么少呢。你看戈维尔靠霸气吃饭的,不会,青椒新世界混了几十年,不会。凯多被海军抓了几次杀不死,没人破防,这些都怎么解释?我只能认为路飞有远超同代的天赋。

说到底,这个问题的根源是少年漫的通病,读者不会接受路飞30岁才叱咤大海。目前20岁的路飞修炼两年已经达到了其他人几十年达不到的境界,这非常夸张,可是这个夸张还要继续下去。路飞必定要在短暂时间内追上四皇,尾田会给他一次次的升级机会,这算是商业漫的妥协吧。


都有吧。路飞的实力增长就是就是自己有著强大的天赋,果实能力不断得到开发,而且还是二倍速以上的提高速度。

还有对身体的透支,不止包括开发果实能力对身体的透支,还有路飞不断投入到战斗中对身体的透支。他的战斗太密集,身体还没恢复就开始对战更强大的敌人。

特别是几次大型战役对身体的伤害,直接是以缩短寿命为代价。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这篇文章,有一些简单的说明。

夏疾风:并不是单纯靠主角光环:路飞最耗损寿命的几场战斗?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所以可以说,路飞的实力增长不得不伴随著对身体的损害。


天赋和后天,路飞天生霸王色和他爷爷老爸一样,后天呢?从小被他爷爷丢在野兽丛林用气球升到万丈天空最后丢给山贼和罗杰儿子艾斯训练,偶尔卡普这种海贼王天花版级别人物还会过来特训,这种人长大能不恐怖?


路飞实力的增长既是依靠了果实的开发,也依靠了身体的透支。比如路飞的二档,这就是果实的开发,但因为二档加速了血液的流动,虽然使路飞的速度变快,但也透支了身体。说是透支身体也太夸张了,就是对身体有点伤害罢了。这点技能的伤害和路飞每次对战被打成重伤相比,根本就是微不足道的。当然,开发果实也体现出了路飞的天赋,路飞确实非常聪明。


路飞天赋是有的,比如霸王色现在算算也不是很多人能拥有,努力在被打飞后冥王雷利的特训是路飞努力的象征,开发果实对身体的透支肯定是有的,这点看路飞和明哥那段,打上个boss还开三档,下一个就四档了基本上实在透支中开发。实力的提升是肯定要损害身体的,这点可以看路飞打卡二,跟卡二对战完以后路飞的武装色进步不是一点点,但是吧也是伤痕累累。


猪脚的外挂。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