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正态分布来说,我们多数人都只是平凡的大多数,但为什么几乎每个人都在心理上觉得自己很特别,并总能找到自己不同于芸芸众生的「理由」来支持这一感觉,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是种心理现象吗?


正态分布只能表达其中一个特性 然而人性的复杂程度 岂能一个两个特性可以概括?而且可能还是多维度的

每个人就是很特别啊 就算是双胞胎 因为经历不同也会很不一样 就是因为这些不一样 才会永远有新歌出现 有新的画被画出来 新的建筑被做出来 永远有新的东西被创造出来 生生不息


因为生命就是很特别。

套用一句俗语,你见过两片完全相同的雪花吗?

要知道,作为数亿精子里面较为出色的那一个,你确实有很充足的理由来告诉自己是很特别的,而这仅仅是你与众不同人生的一个小小的开始。当与卵子结合后,受精卵产生了一个崭新的基因序列,这又是一个有著特别意义的过程:一个独特的小生命诞生了。

往大了说,每一次的基因融合,都肩负著改变人类命运的伟大使命,人类是怎么从猴子一步一步成为现代人的?就是基因的不断融合不断进化而来。从这个角度来说,每一个人存在的意义,都非常之独特。

再论我们有著不同的宗教信仰,不同的价值观,性取向,我们的大脑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孤独的进行著亘古未变的独立思考,它从未从灵魂深处与这个世界分享过自己的内心世界。我们之间鲜有共同点,没有人能够理解我们。

也没有人能够取代我们。


每个人的出身,成长,经历,基因,生活年代,家庭,环境都会有所不同,所以总能找到和别人这样,那样的不同。因为不同,所以特别。


因为从小爸妈对我们的态度都在告诉我们,我们对他们来说是特别的。受教育以后,谁还没读过几篇说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文章呢。我们一直在被强化这个观点啊。而且人一旦接受某个设定,就会为这个设定找依据。批判性思维的重要性就出来了。


世界上没有同一片叶子,同样也没有相同的人,我们每个人对自己的关注会超过别人,自我意识


因为大多数人确实很特别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