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一代手机外观用四年,而小米开创了全面屏时代,为什么买iPhone的人还是这么多?


首先要说清楚,这个比较本身是对小米的认可,任何一款手机卖不过同代IPHONE都不是丢人的事。

第一,原因可能有很多,比如现货 数量的制约,比如官网自销没有统计,线下销售没有统计等等,数据并不全面,没到下结论的时候。

第二,换一个问题比较好:「MIX 2卖不好可能是什么原因」,重申下自己对MIX 2的看法:宣广问题,详细说是内部思维严重,主卖点不突出,严重缺乏对消费者心智的分析理解。

Babayage:如何看待小米在九座城市设立「全面屏2.0」大型户外广告牌?

全面屏,价值点在哪?概念的含义是什么?吸引我的地方是什么?有什么优点?什么好处?

大家都很忙,讲话就要讲别人能听懂的。大屏,大是实用功能。 全面屏,全面是功能么? 这东西,目前来看看,对工程师来说意味著一大堆技术名词;但对消费者来说,价值感止于颜值。 颜值当然是个很重要的价值点,可宣广的重点却是在文本上较劲,甚至第一个主画面里没有出现品牌名MIX……

至少截止MIX 2,小米依旧没有跳出内部思维(包括生产者视角和行业内部思维习惯),没有学会从对手机技术并不那么了解的消费者心智中寻找突破口。

只看知乎最近成百上前赞夸MIX 2的文章(我不认为全是软文,但要说这里没有夸米蹭赞的我也不信)每每唱片大论、动辄成千上万字,这可不是好现象。

一款好产品不需要那么详细地自我介绍,优点、卖点需要瞬间被消费者感知到。

第三,MIX 2是部好手机,我觉得它至少会成为一款正常意义上「卖得好」的产品,而不是用8凤来类比。

不过,也还是真心希望小米能够正视自己的宣广问题。

买卖是双方的事,太过于自我表达本身就是对消费者的轻视,我不觉得这种轻视叫情怀。

退一万步讲,改变世界,不是非要让所有人都理解你,即便对方依旧懵懂,只要你把确定好的东西塞到他手里就好了。


因为当你想买一个新手机,对价格又不怎么敏感,那么买iphone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这个头条号米黑来的,看著玩就行了,别当真。
应该加上小米和苹果官网的统计,而且还要看一下货的总量
小米的销售范围和iPhone销售范围不一样好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