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要去日本自由行⊙▽⊙,听去过日本的小伙伴说711、罗森等便利店里面的东西都很好吃,去过日本或者在日本生活的知友能不能推荐一下?蛋糕布丁冰激凌饭团……什么都可以。

谢~


日本的便利店解决了一半上班族的午餐需求,但如果你以它们只有这么点野心就大错特错了。最近,身边有个朋友感叹说:我已经越来越少去居酒屋了,便利店的下酒菜进化实在太迅猛了。

所以,如果你只想一个人安静地窝在房间里抱著电脑喝个小酒,那么下面这份名单对你来说将是最实用的推荐。

FamilyMart

ソーセージセット(280日元)

这是一份香肠、培根和火腿的组合,全家便利店的下酒菜首选。包装上打出的标语是「妈妈的食堂」,培根切得特别厚实,而且略带辣味,很多人吃了这个就不要炸鸡啤酒啦。

8ヶ月熟成プロシュート(328日元)

8个月熟成的义大利式熏火腿,一袋三枚,大约售价人民币20元。绝对不算便宜的价格,但只要试过一次,你就会后悔你曾经吃过的那些高级火腿了……想知道如何在便利店吃出高级餐厅的味道吗?选它就对了。

软骨唐扬げ(360日元)

日式居酒屋的人气产品:炸鸡软骨。美味的办法是不要直接食用,用微波炉稍微加下热,就一点都吃不出速食食品的味道了。和其他鸡软骨包装食品相比,这一款更加多汁,且自带柠檬风味,后味充实。

エビの唐扬げ(298日元)

炸虾仁这种东西,因为太麻烦,几乎没人愿意自己动手做。因此能够在便利店找到,绝对是酒鬼的福音。喜欢这款的原因是带著虾壳,不是那种软绵绵的口感,非常轻脆爽口。

半熟煮たまご(152日元)

半熟煮鸡蛋,买回家后对半切,浸泡在自带的酱油汁中,配著啤酒吃吧,味道都好好地渗透到蛋黄里了。

焼きとうもろこし(198日元)

人见人爱的黄油玉米,找个大勺子舀著吃,满嘴幸福感。

7-ELEVEN

枝豆(168日元)

如果问及100个人7-11的最佳下酒菜,大约有99个人会告诉你是这款毛豆,剩下1个人应该是从来不喝酒。特别用了濑户内海的盐作为调味,咸淡刚刚好,讲真的,很多居酒屋的毛豆味道还不如它呢。

穂先メンマ(128日元)

用芝麻油凉拌的笋干,加入了少许辣椒和辣油,打开袋子的瞬间就能闻到四溢的香气。

スモークタンバー(100日元)

做成了香肠形状的牛舌,并且加入了五种种类的芝士,最近非常流行的吃法。

チーズinかに风味(198日元)

螃蟹风味的鱼糕,外面包上一层厚厚的芝士,造型变成了可爱的漩涡状。一口一个,芝士爱好者的首选。

厚切りのビーフジャーキー(408日元)

谁说日本没有牛肉干?这款肉质特别结实的,就是谷町君的下酒菜首选。就是吃得太多了,咬得下巴痛……

LAWSON

スモークタン(108日元)

罗森出品的牛舌,烟熏风味更加浓郁,而且价格实在是太实惠了。

いかの炙り焼き(298日元)

烤鱿鱼,据说是啤酒爱好者心中的TOP1下酒菜。用微波炉加热后食用,甜甜的酱汁更加入味,肉质柔软,看到过一句食后感,只用了两个字总结它:「伟大!」

子持ちししゃも(198日元)

带籽柳叶鱼,5条只要198日元。在居酒屋点这种鱼需要拼运气,因为经常会端上来瘦弱的一盘,罗森便利店这一款反而质量稳定,永远都那么肥厚。据说是全日本便利店最好吃的一款鱼类熟食。

バラ焼豚(205日元)

便利店版烤五花肉,如果不怕胖,那满口的脂肪绝对不会令人失望。

玉子とうふ(98日元)

如果怕胖,请转而选择这款如假包换的土鸡蛋做成的豆腐,热量超低又不寡淡,加点酱油调味就最好。

(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路)


每次去日本旅游最喜欢的一件事,就是暴走一天以后去便利店买一堆吃的,回酒店慢慢吃…哈哈哈哈(?ω?)hiahiahia

上周六刚回来,贴一部分这次吃的便利店美食吧,多图预警…

番茄味儿啤酒,好像是朝日啤酒和可果美的合作款,酒精浓度不高,微微的番茄味儿,也不算甜…

这个系列就不用说了吧,微醺…各种限定口味多的喝不过来,这次的这款有点一般…还是喜欢有一年在台湾喝到的杏子味儿…

披萨馒头!!!超级好吃!!!在日本待了十天吃了三次,全家和罗森都有,个人感觉全家的更好吃…

乐天的冰激凌都很好吃…

papico系列真的超赞,虽然小时候也有类似形式的冷饮,但这个比小时候的好吃多了…不是简单的冰渣子,口感相当细腻顺滑…

这次吃到的最佳便利店盒饭…第一次在日本吃猪大肠…居然超好吃……大肠处理的非常好,没有异味,脆脆的口感…赞赞赞…

亲子饭牛肉盖饭

忍不住吐槽一下日本人的烧卖,就是肉丸裹一层皮的节奏啊

味道还行,吃多了有点无聊,感觉就是在不停的吃肉丸子→_→

乐天的「爽」,也是个经典的系列,每次都会吃…

小时候一直在日本动画片里看到炒面面包,总是好奇它的味道,这次终于尝到啦…

今年旅行期间的最佳饭团…米饭的口感相当好,牛肉也好吃…

感觉日本罗森很注重饭团类产品的研发,基本每家罗森都会专门辟出名为「饭团屋」的区域,饭团花样很多,品质都不错的说…

最近炒的很热的恶魔饭团,怎么说呢,只能说还不错,但绝对不至于像传说的那么美味…

以前每次在日本逛便利店都只知道吃哈根达斯,现在慢慢的开始喜欢找一些日本当地的品牌尝试,就比如下图这个,真的是闭著眼睛随手乱拿的,却出乎意料的好吃,浓厚的奶油,还有大大的苹果块,吃的很满足…

很多人不喜欢纳豆,我倒觉得还不错,星巴克这次的便利店饮品很一般,总觉得那股桃子味有点廉价,也没尝出草莓味儿来…不如两年前的覆盆子牛奶好喝…顺便提一句,那个梅子饭团的味道真心有点接受无能…


日本的便利店最常见的三大品牌,分别是LAWSON、还有我们熟悉的7-11,全家。

首先我们先看看便利店里基础贩卖的物品有哪些:

饭团便当

各种各样的饭团、便当是日本便利店每天的销售冠军,新鲜是对便当的基础要求,所以每个便当上都准确的标注了生产时间,可食用时间期限,还有卡里路指数和材料。

饮品

营养好喝的饮料多达几十种,咖啡,乳酸菌,茶,果汁,应有尽有!

都知道日本人习惯喝凉的,但是在便利店还是会有热热的饮料柜哦!

奶制品

日本妹纸对奶制品情有独钟,尤其北海道又出产高品质的牛乳。所以各种酸奶和奶制品也是种类多样,口味新鲜!

零食

甜品

看到这么颜色丰富的小甜品,你一定荡漾了吧!其实在日本便利店里隐藏著很多美味的新鲜小甜点!

哈根达斯

你没看错!哈根达斯的冰淇淋在日本的便利店就可以买到!至于价钱,小盒的不到300日元,折合成人名币不到20块!


Hi!小伙伴你好!我是iRent小球长!

来看看iRent小伙伴分享的日本便利店剁手文吧!

说起日本,大家都能想起很多具有标签性特色的东西,比如:樱花、动漫、神社、拉面等等。

那么我「iRent工藤新一」脑子里第一个冒出来的大泡泡呢,自然和你们这群普通的凡人不一样:

便!

利!

店!

日本便利店到底有哪些特别之处呢?既然你诚心诚意地问了,那就让宇宙第一美少年——我本人!大发慈悲地给大家做一个完整的介绍吧。

美食篇

如果要一一列举日本便利店的好吃的,那真的是三天三夜都说不完。本人作为一个终极肥宅?史诗级吃货,今天稍微给大家分享一点心得。

日本的便利店有许多非常令人上(fā)瘾(pàng)的零食。尤其是各种饼干、面包等等。不仅包装往往十分卡哇伊,味道也是绝对的让人惊艳。

比如「森永焦糖布甸」,口感绵密,十足浓郁的奶蛋香~底部是微苦的焦糖,反而成为整个口感的点睛之笔。

除此之外呢,每个便利店还经常推出自己的季节限定或者期间限定的零食,比如7-11的这个吉士泡芙和Garrett联名焦糖芝士爆谷。来来来,放图诱惑一下。

季节限定和期间限定也算是饥饿营销的典例了,这里放几个给大家开开眼界。

当然啦,这里必须得提到日本便利店最吸睛的饮料区。日本的饮料不仅味道好,颜值也是十分滴卡哇伊~工藤新一我甚至在某宝看到过不少用日本饮料包装作为图案的手机壳。

瓦达西瓦,最后真的忍不住还是再给大家送上便利店里种类丰富的泡面的图,祝大家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更多精彩

戳这里看原文吧!

R星球小球长:日本便利店——你不能不知道的秘密?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新浪微博 @iRent日本租房

微信平台 iRent日本留学租房

: :

· 我 在 i R E N T ·

| 寓 | 见 | 你 |

http://weixin.qq.com/r/7y_3r0LEeR8GrQbM93r9 (二维码自动识别)


吃甜点涨了这么多肉的我,推荐一下全家的甜点

浓厚香草奶油泡芙

喜欢吃奶油的人的首选,日本的奶油真的有股浓浓的牛奶香味,加上有些酥脆的外皮,口感很不错,稀里糊涂一个就下肚了。这个大泡芙是纯香草的,全家还有迷你的小泡芙,里面是一半香草一半奶油的。

吉拿棒,西班牙churros,也叫做西班牙油条

第一次吃是在usj玩的时候,晚上拍哈利波特的队又冷又饿,买了一根热热的感觉世界都美好了,usj里大概要五百多?后来发现便利店里随处可见都有的……吉拿棒好像是西班牙的一种美食,外脆内软香脆的口感加上外面满满的肉桂糖,生活美美哒。沾巧克力酱或者放在甜筒上也很好吃的。

年轮蛋糕

口感很松软厚实,外面有一层脆脆的白巧克力包裹,一口下去有股浓浓的奶味,但有点干,建议配咖啡或者茶一起吃,因为我有被噎到。

红豆奶油铜锣烧

哆啦A梦的最爱,便利店有好多品种,会根据季节有不同的口味,我喜欢吃红豆,所以就买了红豆的啦。外皮口感细腻,奶油一如既往的奶香十足,红豆甜甜的很有嚼劲,一口下去很满足。

迷你小泡芙

很适合在减肥又忍不住的妹子!和大泡芙不一样的是这个除了浓浓的香草之外,上面还铺了一层薄薄的奶油,小小的一个可以满足我突如其来对香草和甜奶油的渴望。可能是香草少的原因,小泡芙的外皮比大泡芙的更脆一点,适合减肥群体。

草莓奶油泡芙

这个真的是太美丽了,一盒有四颗,感觉吃了就能变成小可爱。这个和普通大泡芙不一样的是外壳和奶油是分开的,可以粘著奶油吃,也可以单独吃不到奶油的,不过美貌的东西口感可能就不如普通的泡芙好,吃完会感觉有点腻,不过看在好看的面子上也还好啦。


7-11商品推荐

7-11炸鸡:吃起来非常多汁香嫩,一点都不会觉得腻!

售价:约108日币(约人民币7元)

兰姆葡萄奶油夹心饼干

由两片厚实的饼干包覆著富含酒香的兰姆葡萄奶油馅,

口感吃起来非常顺口,味道浓郁而且价格不贵,

大约 100日元左右,很亲民!

巧克力、抹茶、草莓一口酥饼干

一口接一口的吃真的会停不下来!

价钱也是非常亲民,一包只要 108日元就能买到,

很适合买几包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

沙拉鸡肉

吃起来口感很嫩,一点都干,

推荐包装上写「ハーブ」的这个口味,

撒了许多西洋香料,味道非常浓郁,完全不需要额外加任何调味料!

起司蛋糕

咬下去起司味很浓郁,底层是像饼干那样,硬硬又脆脆的,非常好吃!

如果是胃口小的女生的话,吃一块就会有饱腹感。

Lawson商品推荐

炸鸡

口味种类丰富,有时候甚至还会出限定版口味!

推荐北海道起司口味,一盒里面有五颗,咬下去时香嫩多汁,

鸡块内有很浓的起司味,好吃!

巧克力蛋糕

圆圆的一块中间的部分满满的巧克力奶油,

外面是海绵蛋糕体,吃起来虽然有一点点甜,

但小小一块配上红茶当下午茶却非常适合!

BASCHEE起司蛋糕

据说这款起司蛋糕推出后三天内就破了100万个销售量,

吃起来浓浓的焦糖味,口感非常特别,吃起来非常绵密,

跟外面卖的起司蛋糕口感不太一样,

推荐大家都可以去试试哦!

Family Mart商品推荐

舒芙蕾布丁

上面舒芙蕾的部分吃起来很绵密,

中间的海绵蛋糕也非常湿润,

下层的布丁也有浓浓的鸡蛋味,

味道融合得很好,喜欢 的可以试试这款!

牧场牛奶冰淇淋

这款冰淇淋的成分有50%都是牛奶,吃起来味道非常浓厚!

而且包装非常可爱,开动之前都会先拍照留念一下~

这些是上面3??家便利店都有的推荐美食:

?蟹肉条:肚子饿想吃一点小点心的话,这个就很适合!

?泡面:日清的咖喱泡面,番茄口味虽然少见但也可尝试一下哦!

?高千穗牧场优酪乳&咖啡牛奶:优酪乳和咖啡牛奶味道浓郁香醇,非常好喝!必买!

?立顿奶茶:茶味道比较重一点,我觉得比透明奶茶好喝很多,又便宜!


日本的零食太!多!啦!

推荐几个个人比较喜欢的吧

コロロ 水果糖

口感就像在吃真的水果一样!

chip star 薯片

等等…

冬天去的话,便利店都会有おでん(关东煮)买一杯热乎乎的おでん,走在日本的街道上,如果再下著雪,超有氛围~

这次给大家推荐三款饭团吧,在日本没有早餐店,所有的早饭都只能在便利店解决,一般来说我早上在学校附近的familymart买一个饭团?一瓶伊藤园的茶,便利店的饭团种类很多,不是每一种口味都适合中国人的,猪肉和牛肉的饭团我觉得太腥了,因为日本的猪肉都是不阉割而且杀得时候不放血的,有没有大料调味,就不是很爱吃,另外就是各种鱼的饭团,我觉得也还行

在我心里排名第一的饭团,里面是虾和蛋黄酱的,里面料很丰富,包著两只虾,都特别新鲜,弹牙的那种,还有好多蛋黄酱,这种饭团好像不是一直有,四月份的时候有卖,我整整吃了一个月,每天早上吃,最近便利店好像又有了,不用愁早上吃哪个饭团了

这两个我也觉得很好吃,一个人照烧鸡和蛋黄酱饭团,一个是炸鸡和蛋黄酱饭团,日本人对蛋黄酱真的是蜜汁喜爱啊,这两个味道也都很不错,有时候一天早上我能吃两个,下次给大家推荐一些别的便利店美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