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遇到琐事容易动怒主要是因为你经历的太少,其实也可以理解为是内心不够强大吧,但对于琐事,应该没有个人能力什么事,个人能力是在对于比较大的事件处理上显现出来的。可以这么说,生活中的琐事其实不需要你动用自身能力来解决。

平时观察一下,年轻的人比中老年人更加容易为了一些琐事生气,这是因为年轻的人把每一个事情都当做是一件事情了,中老年人已经走过了那么多风风雨雨,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已经不足以引起他们的注意,即便是留了一下心,也不会生气。可能经常听到中老年人说年轻人:「你们阅历还是太浅。」确实,如果说道大事情,没有人不会因为它触及到自己的底线或者牵扯到自己绝大部分利益而站出来反对的,这是人之常情。但是说道琐事,要是遇到了就生气,岂不是你这一辈子就在生气中度过了?

我现在大二,我现在只有在事情堆积特别多,而且内心烦躁的时候会因为一些小事情生气,其他的时候我都不会去计较,当然不能太过分。

我认为,如果你是对于一个人做出来的事情你看不惯而生气,是在是浪费感情,毕竟你又不是他,你也干涉不了他的活动,即便你和他是朋友,我也不认为你能在短时间内改变他的作风,那个做事风格可能是他从小到大积累下来的,不是那么容易改变的。

其次,如果你是因为和朋友因为一点小小的利益而闹出的矛盾,我认为你也没有必要生气。我说了,是那种小利益,只要不干涉到你的大方向,不触及你的利益底线,一切都可以没事一样过去。就好比说你和你朋友为了谁该去收拾寝室卫生而争吵,其实是没必要的,不要认为你打扫了寝室你吃了多大的亏,把打扫寝室是一种放松的方式,也可以借著这个时间想一想其他的事情,比如说我在打扫完寝室后做什么,也许你退一步主动去打扫了寝室,面对整洁的地面,心里还会有成就感,这样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学习有著促进作用。

其他的我暂时想不太出来,因为琐事确实是琐事,有的都是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事情,只要你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你会发现一片新的天空。说实话,我也不清楚我是什么时候看开的,反正现在我觉得一切琐事都不是事,退一步海阔天空,感觉自己活得很是轻松,每天都有一个好的心态,平时还会在认识的人中间适当的充当一下和事老,做一下情感上的倾听者。

希望你看到了最后,每次我的回答都是有点多,里面的废话也是不少,但是我还是衷心希望这些话能够帮上你的忙。


自控力,从小留下的,与家里早期教育有关


是的,情绪管理也是一种能力


学会控制情绪,发泄情绪的方法有很多种,如果只是一些琐事就没有必要那样去动怒~


经历的太少,或原则性太强。


可以吧……

暴躁大哥也有可能呀

性格使然

不过人平常还是宽心比较好一点


脾气太大可能是甲亢

症状过于激烈建议及时就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