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上百度搜索,所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甚至包括鸡蛋还有各类水果都不能空腹吃,常见的早餐饮品如豆浆、牛奶、咖啡等等也都不能空腹喝。只有面包、粥被允许空腹食用。

所以,空腹的早晨到底能吃啥,难道只有面包和粥对健康没有影响了吗我不信!!


只要上百度搜索,所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甚至包括鸡蛋还有各类水果都不能空腹吃,常见的早餐饮品如豆浆、牛奶、咖啡等等也都不能空腹喝。只有面包、粥被允许空腹食用。

所以,空腹的早晨到底能吃啥……

现在百度上面的一些内容,很多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不具备权威论证。

就像百度问答上面有不少医生建议脂肪肝患者多吃果糖,根本不清楚果糖的代谢途径,身体里边目前只有肝脏才能代谢果糖,摄入过量果糖、碳水对肝脏来说就是负担,会加重脂肪肝的风险,因此针对这些情况需要学会甄别。

现在有很多人对碳水化合物有极大的依赖感

出于身体对食物的适应,意味著如果这一顿不吃点儿碳水化合物,身体会不舒服,表现为胃里边空空的,还有点饿……

这种情况的产生是由于长时间摄入高精致碳水化合物导致。

一方面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不需要分泌过多的胃酸,胃的蠕动和负荷不会太大;另一方面在经过肠道吸收之后,给血液提供大量的血糖供应,在持续高浓度的血糖供应下,神经系统有充足的能量供应,不会产生饥饿的神经冲动。

同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总量过多和太过精致,是导致我们现在肥胖产生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很多人尝试著去减少碳水化物摄入或者干脆不吃,但是不吃碳水化合物,又有什么东西可以来代替呢?

为此可以从两个方面来思考

  • 首先可以从碳水化合物的质量方面考虑

尝试用粗粮、全谷物,比如糙米、玉米 、南瓜等代替精制白米、白面以及制成品,尽量选择少加工的食物

  • 其实可以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总量

不吃碳水化合物是不现实的,即使短期内可以实现,但是长期来说对身体是有极大的影响损害。

因此在减少碳水化合物的同时,可以增加一些蛋白质摄入,还有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

像早餐,可以吃一个菜包子,一小碗杂粮粥,一个鸡蛋,一杯豆浆

这样的搭配比较符合我们日常的早餐情况,操作起来也比较方便;搭配原则注意丰富多样就可以了~

多学习一些健康方面的知识,会发现很多我们认为的观念反而不是科学的方法。

每天分享一点健康知识,我是营养师

Bruce,更多健康方面知识,可以关注留言~


蛋白粉我都空腹喝的。别信那些~爱斯基摩人怎么活?

这里稍微理一下思路:碳水不是你想不吃,就吃不到的。蛋白食物,蔬菜水果都有碳水,只不过,有优质劣质之别。精制碳水诸如精米白面可以去掉。

这样的话,就必须要先吃蛋白类食物,摄入优质脂肪,最后吃一点杂粮,就不错。那么,蛋白质类食物,无非就是鱼肉豆蛋奶,完全可以空腹吃。至于吃哪个舒服,可以自己去试。


一种常见的「专家问答」弊病:

只谈否定,不谈肯定,啥都有问题,啥都不完美,搞得人不知道该怎么做

这里给出一种常见的空腹流程:

1、首先保证自己不缺水。如果是早上刚刚睡醒,最好先喝一杯水,给缺水的身体一点补充。

2、然后该吃吃该喝喝,不要空腹吃刺激性强的食物即可,比方说空腹喝酒是真的伤身体,再比方说有些人只要吃辣必拉肚子,那还是不要在空腹的时候挑战自我了。


啥都可以吃啊,饿了就吃嘛

减肥这么多年,跌跌撞撞的,忽胖忽瘦忽胖忽胖忽胖…的

发现很多时候,饿了不然自己吃,饱了却狂塞。一直想靠著意志力控制食欲,却没有想过倾听身体的声音。蛮可笑的,说的是曾经的我。


为什么不吃碳水?每天都需要一定量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