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和比特币一样都是区块链。

声称EOS「不是区块链」,并通过将区块链的一般定义与以太坊的某些特定特征混为一谈来证实这一陈述的合理性。 EOS核心开发人员wanderingbort,对这个说法「所有这些行动都在缺乏对合约和交易的加密验证的环境中运行」作出回应,认为这一声明:「…误导,唯一情有可原的方面是EOSIO不会通过类似Patricia 默克尔树的东西致力于实现具体化的持久状态。

「这是真的,我们用不同的方式来尽力做到这种隐含的状态。值得注意的是,在比特币中也没有明确地提出UXTO [未花费的交易输出],它是由区块链明确确定地隐含的具体化状态。如果你搜索UXTO,你会发现它们是提供额外属性的核心协议的补充。没有有效性或安全性。 EOSIO 和它的状态相同。因此,如果这是还说得过去的定义,那么比特币也没有使用加密技术来验证交易和结果。」

正如wanderingbort所说的,以太坊在它如何将交易实现「隐含状态」方面存在差异,这种「隐含状态」是链上数据的当前实际情况。比特币和EOS的做法都不像以太坊。

我很奇怪有多少不是克隆以太坊的项目使用以太坊的方法将交易实现区块链上的具体化持久的状态。)

Whiteblock想利用这种差异来说明「EOS不是区块链」 - 他们自己的定义。

如果Whiteblock想坚定认为以太坊是区块链,而比特币和EOS都不是,那么我们欢迎这样的言论。如果没有的话,那么Whiteblock可能会公开承认EOS确实是一个区块链,无论是哪一种对这个术语的有意义的定义。

我认为,如果分散式帐薄符合这些标准,那么它就值得被称为区块链:

1.不断增加的记录,组合成区块;

2.区块通过加密技术相连接;3.每个区块包含前一个区块的加密哈希,时间戳和交易数据;

4.交易和区块被多个独立设备验证,它们通过共识机制达成协议。

如果我漏了哪一个标准,可以向我发起挑战。如果我同意你说的,那么我会更新这篇文章并承认你的功劳。

二、交易是否只被21个节点验证

作者似乎还声称EOS交易只被21个节点确认。他们似乎没有意识到交易即权益证明(TaPOS)的功能和含义,这是EOS软体的核心功能。正如用户Fuzzy所解释的:

http://EOS.IO软体要求每笔交易都包含最近区块头的哈希值部分。这个哈希有两个目的:

1、防止在不包括被引用区块的分叉上重做交易;向网路表明特定用户和他们的权益在特定的分叉上。

2、随著时间的推移,所有用户最终都会直接确认区块链,这使得它[无法「重做」他们的交易]来伪造假链,因为假链不能从正规的链中迁移交易。

这是因为交易即权益证明(tapos),这使每个客户都可以帮助验证区块。

换句话说,用户每笔经过加密处理的交易都包括最近不可逆转的区块的哈希,这被本地节点识别。这是本地节点认同有效的区块(每个本地节点独立验证每笔交易)。

因此,这笔交易(A)不能用来在不包括不可逆区块的分叉上的重做攻击,并且(B)表示从这个本地节点的角度来看,所引用的区块实际上是有效且不可逆转的。

这是唯一可能的方式,因为当每个区块加到本地的链上时本地节点要对其进行验证,然后通过接下来交易的TAPOS,这些本地验证被合并到链中。

这也巧妙地反驳了作者的另一个论述,就是用户只能通过前21个节点中的一个访问EOS主网。事实上,用户可以通过任何一个连接的API或同辈节点(无论是不是超级节点或备用节点)进行访问。

三、更进一步的细数他们犯的错

我们已经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驳斥了他们的主张,同时我们也提供以下步骤过滤一些错误的言论。

EOS基金会专注于最大化合法性。正如EOS粉丝Alex Lightman常说的那样,合法性通过做三件事来产生:

1.寻求真相

2.讲真话3.言行一致


区块链只是一项技术,没什么难的,随便一个懂技术的程序员都可以发币,然而并没有实际应用,有什么意义呢?17、18年多少人被空气币割了韭菜,你能说那些币不是真正的区块链技术吗?


严格意义上来讲不算,首先去中心化这一点,没有做到。

投票出来的21个节点,也让人怀疑。从逻辑上讲,这21个节点的投票,在BM的控制范围内。

也就是说,当有任何决策的时候,BM想要同意,就可以让21个节点中同意的多,达到结果是同意,想要不同意,对应的21个节点中不同意的多,据测结果就是不同意。

运用了区块链技术,重新达到了中心化的目的。


严格来说,不算,牺牲去中心化提高TPS,号称区块链3.0实则没有1.0 2.0的划时代意义


我现在建议避免讨论意识形态,既浪费精力也意义不大,就像改革开放之初,邓总指挥不讨论意识形态,以白猫黑猫论推进,如果被带入是走资派还是走社排,将陷入无穷尽的讨论。

我们大部分参与者的目的是什么?我相信是避免风险,获得收益,什么要推进区块链的发展,少TM扯淡,如果有人这样给你将,我建议离远一点,他非常大概率就是在忽悠你。所以我更看重共识,所以我愿意在BTC上做策略,目前参与在短时间内都不要相信暴富,老老实实挖矿BTC才是上策。至于其他的ETH也可以考虑,EOS我绝对不会参与,那一帮人德不配位。

算,从绝对去中心化的早期btc,到逐渐被大矿池矿工控制的pow机制,再到以太坊由pow向pos过渡,然后到eos的21个节点dpos机制,区块链的发展实际上是更加注重效率,注重安全,并保留相对去中心化的特征,这样发展也是符合区块链技术最终取代传统互联网模式需求,部署在区块链网路的dapp也至少要和传统app的流畅性、稳定性相当。如果以后的技术更加进步,也许会有新的机制,能让去中心化、安全性、速度这三者更加协调


是的,EOS是一种新的区块链架构,旨在实现分散式应用的性能扩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