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很多女生都喜欢看言情。然后,智商很低,难以计算和分析问题,难以解决事情。其次,情商很低,总是搞得自己和别人都不愉快,不说在人群里混的开,都很难和几个人正常沟通


哇哦这个问题问的好啊!

首先不是看多了言情小说的人情商会变得怎么样怎么样。

而是那些个情商和智商低的人去看了言情小说,然后被题主你遇上了。

这个就是用个例代表整体,如果这种人有一天跑去看别的东西,说不定这个提问就要易名为:看多了韩剧/动漫/玄幻/电视剧的人会不会智商和情商变得很低了。

而题主说的那种糟心的人其实各个领域都有,就连吃饭的时候也会遇到,那些说话难听又很无理的人很讨厌吧?那可以说吃饭的人的情商和智商都很低,为了不降低自己的双商可以选择不吃饭吗?

在我认识的人里面高中时有个妹子天天看言情小说,但是越看她的作文就越好,那些写的好的言情大大们文笔可是优秀得很呐,有些字词美得都可以摘抄进作文中,老师看了都朗诵表扬的那种。

然后我身边有追星的大学同学,然后她就是那种说话尖锐不分场合粗话说的特别顺溜,靠近谁谁都跑的类型。难道这就能开个地图炮说追星的就都是这货色?

那我那聪明可爱善良苦追白敬亭的好朋友包包说不定就要哭了。她还是个理科生呢,分析问题什么的比起我这种文科生更是只好不差吧。

而且根据我平时看到的数据显示,有的上班一族在压力大的时候也会看言情小说解压。难道她们这些社会人看了言情小说也会被降双商?

看小说、追动漫、出cos、看电视剧追韩剧本身就只是一种消遣解压的手段,聪明的人还能用他们去创造财富(绘画、动漫解说、电视剧解说、写小说)。

先天和后天努力决定智商,决定情商(性格)的其实是那个人的家庭环境、童年和社会阅历,跟言情小说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韩剧电视剧和小说能对女生起最大影响的就只有择偶这方面,尤其是初次恋爱的女生的择偶标准会变高,或者总是想让自己的男朋友满足自己被壁咚的愿望什么的。但这也不能说她们的情商不高啊?

而且题主这提问略直男啊,我很好奇这数据是怎么得出来的?不会是在又看言情小说又不讲理的女生身上吃过鳖吧?


绝对会。首先我敢保证很多答主会用智商跟善良混扯一块。

智商在我们社会最长体现的就是问题分析能力和反应力。根据很多管理者的经验,通常看那种玛丽苏言情剧的女员工,都不能委以重用。

你想想看,如果你在创业阶段的餐营业炸鸡快餐老板,你最近生意不好。这种玛丽苏员工会建议你多做电视广告和改装修。——实际上你需要改变口味和进行差异化,而广告,弄个抖音的远远会便宜有效。

如果你是影楼老总,这种玛丽苏员工就会说,别人的摄影师就是高级,就是拍的好,至于怎么个好法她也说不上来。实际上别人只是在色调,还有专门请漂亮的模特来当样片。

甚至会建议你用更新哈苏相机。

如果你是一个做车载充电器的工厂,她会建议你请个小鲜肉当形象代言人。而实际上你需要开个天猫店,把产品的照片描述做好点就行,或者不愿意做就去找那些热销网店做贴牌也行。

总之他们的想法或者分析能力只会停留在影视剧阶段,没有真正的事情分析能力。

不然你去问那些人事的,各种老总,他们的手下有喜欢看哪种低智商剧吗


这个问题和「看韩剧的女生智商都比较低」大同小异。

首先,作为一个接受应试教育多年的人大概都知道,凡是比较绝对的答案大抵都值得怀疑,需要认真思考才能做出判断。

其次,我们来分析一下什么因素让人智商和情商都变低?内容简单,情节粗暴,逻辑混乱……的确有很多这样的作品,言情小说也好、电视剧也罢,确实让人难以下咽。但最关键的是环境,是来自身边人的教导和反馈吧!

就从言情小说内容上面分析吧,所有的言情小说都是如此吗?Of course not!作为一个言情小说的资深爱好者,我有八年的阅读史,看过的言情小说如过江之鲫。就拿我印象最深的举个例吧,《花千骨》让我最触动的是小骨的善良,小骨的经历十分坎坷,身怀异香,易惹妖魔,便被村民驱逐排斥,后来身边出现了很多关心她的人,东方彧卿、孟玄朗、杀阡陌、落十一、轻水、朔风、糖宝、白子画。东方别有用心,杀姐姐一开始也只是将她视作妹妹的替代品,而白子画看似于心不忍,没有杀死这个生死劫,实则是自大,没有放在眼里。小骨知道吗?她后来都知道了,她很高兴杀姐姐能那么宠著她,丝毫没有作为替代品的不满和怨怼。她拥有这样强大对她偶有照拂的师父十分感激,满满的孺慕之情。因为真诚善良,小骨最终获得了师生情、亲情和友情。虽然轻水后来因为孟玄朗而对小骨产生了怨恨,但小骨也努力成全他们。一直以来,小骨没有伤害过任何人。就是对她孺慕的师父产生了情愫,也只是默默藏在心里,即使是霓漫天后来的步步紧逼和东方的暗地操作,后来成为妖神,小骨唯一无辜杀死的唯有落十一一人。后来她觉得自己还是错了,便以自己的死为代价让一切回到原点。这太让我震撼了,一个人经历了这么多不公,但她心底还是有爱,依然有著赤子之心,这是多么得宝贵!感触太深,暂时只举这一个吧。

我想说不乏有三观不正的小说,即使我喜欢的当中也有让人诟病的情节。比如当下流行的先婚后爱,先孕后爱,女主是受虐狂的,也有从法律意义上讲,涉及猥亵、性侵和性骚扰的……那么哪些人会受它影响呢?在红尘里打滚有著丰富阅历的人不会,要是心性不坚,也不排除会被影响的可能,这样不论接受到什么都会被影响的人就暂且不论了。

我想最容易影响到的就是三观尚未健全的青少年,他们的吸收能力和模仿能力都很强,这就意味著他们会轻易被这些言情小说荼毒吗?不一定!退一步讲,他们真的将这些举动带到生活中,决定是否影响他们行为的关键在于生活给予他的反馈!如果你无意识将小说里的举动带到生活中或者去尬撩喜欢的人,你看看他们是什么态度。如果真的有用,这种行为就会被强化,如果没用,会自然消退。问题中描述到有些人会很难在人群里混得开,经常搞得场面不愉快,很难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这确实是情商和智商都不高的表现,但这真的是言情小说的锅吗?我觉得关键是没人教给她正确的方法,导致时间久了,她就形成了这样的行为模式。或者你反过来想想,她们可能本身如此只是再加上看了言情小说而已,哪个是因哪个是果不一定能说清楚,或者相辅相成,才能达到这样的效果?

有些小说只是当作故事来看,消磨时间没什么大不了。当年我看《梦里落花知多少》和《悲伤逆流成河》时,更多的是好奇,那些我不曾接触过的人生都长什么样。后来看完了,心头压抑,觉得真惨,反过来想想我还是挺幸福的。于是乐乐呵呵地该读书读书,该考试考试。遇到三观很正的小说,相当于鸡汤了,激励我不断向前。很多小说的女主都是美丽善良,勤奋聪慧,待人接物落落大方的。我甚至从《娘子锦鲤运》当中学到了对待妯娌和公婆的方法,谁说这不是一种收获呢?

接受过义务教育的人基本的明辩是非能力还是有的,就是做小偷的人也知道自己不对。如果真的去模仿小说,生活也会告诉她正确答案,人都有校正自己行为的能力,如果接收到不好的反馈依然我行我素。那么她已经沉浸其中不能自拔了……

世间老鼠千千万,落在言情小说里的屎也不是没有。但不能因此就给言情小说扣上降低智商和情商的帽子,这是不讲道理的。


我就是一直喜欢看言情小说,然后智商还是跟以前一样底,至于情商嘛,随著年龄的增长以及跟不同的人接触还有一些经历会有一些提高


那要看阅读的人是什么心态,把小说的内容当做真实套用在现实世界还是纯粹就当个故事看看。

我觉得这个是心态问题而不是小说的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