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嘴边长痘痘(青春痘)都会很疼,疼的吃饭都不香了。但每次都得好几天才下去,下去还会有淡淡的痘印,有没有什么可以科学去痘(听他们说用手挤痘会有痘印,但不知道还有什么别的方法)的方法或产品?之前留下的痘印有什么可以去除的方法或药膏吗?(最好在100元以内,学生党比较穷)谢谢


如果是轻度的痘痘问题, 建议使用含有水杨酸或者果酸类的产品,浓度可以先选择低浓度的产品。

如果是中度或者重度的痘痘问题,需要咨询皮肤科的医生,使用如下产品:

皮质类固醇注射

如果痘痘囊肿严重发炎,可能会破裂。这会导致疤痕。专家可以通过注射稀释的皮质类固醇来治疗发炎的囊肿。这可以帮助防止疤痕形成,减轻炎症并加快愈合。囊肿会在几天内分解。

口服抗生素

中度至重度痘痘的患者最多可开6个月口服抗生素。这些旨在减少痘痘丙酸杆菌的人口。剂量开始高,随著痘痘清除而减少。痘痘丙酸杆菌会及时对抗生素产生耐药性,因此需要另一种抗生素。痘痘比口服抗生素更有可能对局部抗生素产生抗药性。抗生素可以对抗细菌的生长并减少炎症。红霉素和四环素通常用于治疗痘痘。

外用抗菌剂

局部抗菌药物还旨在减少中度至重度痘痘患者的痘痘丙酸杆菌。实例是克林霉素和磺乙醯胺钠。皮肤科医生可以开局部类维生素A。局部类维生素A是维生素A的衍生物。它们可以疏通毛孔,防止白头和黑头的形成。

同时痘痘肌肤注意日常肌肤保养

1. 选择温和的清洁产品

2. 慎重选择含有高酒精成分的化妆品

3. 保湿和舒缓对痘性肌肤的重要性

4. 使用具有祛角质的化妆品

5. 慎重选择彩妆产品

6. 选择低过敏性,无香料的配方

7. 不要忘记日常防晒保护:


1.布芙歌去痘膏

2.博乐达水杨酸

3.敷尔佳骨针凝露

4.芙芙痘痘贴

http://weixin.qq.com/r/hS-VzYPEE95srceu93qX/?=1953003754 (二维码自动识别)


药膏:阿达帕林凝胶,维a酸

(都不是激素,但是会有干燥起皮的副作用,注意自己把握好频率和用量,可以用修复产品打个底,像什么积雪草之类的,用维a酸和阿达帕林凝胶注意防晒,点涂痘痘,坚持几个月)

护肤品:宝拉珍选水杨酸精华液

(这是我个人用的不错的,浓度是2%的那款,跟药膏一样需要注意防晒,因为这个有疏通毛孔去角质的作用,也要注意用量和频率,可以局部使用,用之前或者之后可以用点修复产品,缓解刺激)

还有一个类似维a酸的护肤成分,补骨脂酚,跟维a酸功效差不多但是完全没有维a酸刺激!产品我就不推荐了。

祛痘只用药膏和产品是不够的,还是要有一个正确的理念,护肤和饮食作息方面都要注意,比如洗面奶要用温和但清洁力够的,面膜对痘痘没好处,不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护肤品,少吃糖类,少吃油脂高的食物,不熬夜,多运动,情绪还有环境天气都会对痘痘有影响。


甲硝唑凝胶 或者直接去医院挂个皮肤科。


我用过秒痕修复膏,去红色痘印效果不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