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惡是相對的 現在意義的惡被消除 善中也會從新分離出善惡

舉個例子 原始人用棍棒吧女性打暈拖回洞裏繁衍後代在當時並不算惡,經過時間推移社會進步放現在妥妥的判刑。這大概就是惡被消除後善中重新分離的惡吧。


我覺得樓主最近遇到了什麼黑暗的事情

讓他腦海里閃過如果這個世界沒有罪惡會怎麼樣?

我想的是,那世界美好了,可是沒有罪惡這個詞,那就沒有美好這個詞,這對立的,因為有人在維護正義抵制罪惡,我們才能感覺到美好。

所以沒有罪惡,那可能我們也不知道什麼是美好,之後又會衍生去比罪惡更不好的事情。


別做夢了


在偉大的鏡像時代到來之前,黑暗就已經開始崩潰了。

——劉慈欣《鏡子》

文章選段:

"不錯,鏡像把我們都毀了,但它的毀滅性遠不止於此。" "是的,它將毀滅所有罪惡。"首長緩緩地點點頭。

"然後毀滅所有雖不是罪惡但骯髒和不道德的東西。"首長又點點頭,說:"它最後毀滅的,是整個人類文明。"他這話使其他的人都微微一愣。

宋誠說:"人類文明從來就沒有面對過如此光明的前景,這場善惡大搏鬥將洗去她身上的一切灰塵。" "然後呢?"首長輕聲問。

"然後,偉大的鏡像時代將到來,全人類將面對著一面鏡子,每個人的一舉一動都能在鏡像中精確地查到,沒有任何罪行可以隱藏,每一個有罪之人,都不可避免地面臨最後審判,那是沒有黑暗的時代,陽光將普照到每個角落,人類社會將變得水晶般純潔。" "換句話說,那是一個死了的社會。"首長抬頭直視著宋誠說。

"能解釋一下嗎?"宋誠帶著對失敗者的嘲笑說。

"設想一下,如果DNA從來不出錯,永遠精確地複製和遺傳,現在地球上的生命世界會是什麼樣子?"在宋誠思考之際,白冰替他回答了: "那樣的話現在的地球上根本沒有生命,生命進化的基礎——變異,正是由DNA的錯誤產生的。"首長對白冰點點頭: "社會也是這樣,它的進化和活力,是以種種偏離道德主線的衝動和慾望為基礎的,水清則無魚,一個在道德上永不出錯的社會,其實已經死了。"


可罪惡是相對的


夜不閉戶,路不拾遺


人會遇見上帝,而且很快樂。


美麗新世界


那一定是地獄


不知道。這應該是烏託邦,只能存在想像之中。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童話裏都還有善惡之分,何況人間


第一種,高度文明的社會,科技相當發達,人已經擺脫了原始的獸性慾望,理想的烏託邦。

第二種,高度極權的社會,殘酷嚴苛又完善的法律體系,同樣無法滋生罪惡。

第三種,天堂。


會是一片灰燼,知道什麼是罪惡麼,罪惡就是大多數人的的反對的東西。當世界沒有罪惡,那就代表了世界上人們已經默認了罪惡,把它當成了理所應當的東西,那時候罪惡便不叫罪惡,那叫正義


不知道這裡罪惡的定義是什麼,這世界上純粹的為惡而惡的可能是少數,大部分罪惡的背後都有所指向,有目的,有訴求。在比較奇怪的時候剛好看到這個比較奇怪的問題,能夠在這裡回答問題的都不會對純粹的惡有什麼直觀的體驗,如果是具體行為上的概念應該司法這塊的專業人士會給你們展示超出想像之外的手段,如果是哲學意義上的原罪,那就不要指望在論壇上討論清楚。最後說一句,輕噴,存在的即合理的。


一部分人會失業,比如警察,律師。


有些惡是逼出來的,有些惡是天生的。天生惡是原罪,逼出來的惡也是無可奈何。有些人不配善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