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过程是这样的,我跟著前边一辆车准备过路口(我所行驶的道路是单向三车道,只有一条人行横道穿过马路,人行横道宽度大约1.5米,限速70),我行驶在右侧直行车道,前车突然从右侧直行道变道中间直行道,然后我发现在右侧直行道距离路口大约5米的地方停了一辆车在测速拍照杆的正下方(此时绿灯亮著),一个可能是司机的人在马路边打电话,我为了通过路口也为了避让停著的车,从右侧变道中间直行道(可能是压单条白实线变道),因为停著的车距离路口太近,人行横道又只有1.5米,当时车辆不多,我当时车速大概在50左右,我变道完成以后已经闯过了人行横道,与此同时我看到立在三车道左侧人行横道处的红绿灯(没有倒计时的那种)变成了红色,5天后收到了交警通知的闯红灯违法信息,这种情况我是否可以申诉?在拍照杆子下边停著的车辆是否违法?它违法对我变道并且闯红灯有没有直接影响?没有视频证据,只有交警发来的违章可以看到违停车辆的左侧后视镜。 知乎最近又不能发图了吗QAQ


这情况跟其他人关系不大,主要还是你自己没注意信号灯所致,所以申诉很可能无效


红绿灯在没有被遮挡情况下,一般是无法申诉的。

你没看到红绿灯并不是前方车辆造成的。

你可以选择继续等待,或者在绿灯情况下通过。

正好你通过路口刚好是红灯。


你可以申诉试试 不过就像其他人回答的一样 可能性很低 去交警大队交钱的时候可以要求看违法证据 闯红灯应该是有3张照片吧

看描述 极有可能压了白实线 这还有3分呢 闯红灯除了极个别情况(让行) 一般都没啥异议


首先分析以下交通路口非法曝光的条件,监控在红灯亮起后检测对应路口对应区域是否有车牌信号,如果有,系统会立马根据监控视频截出四张图片,分别是过线前与灯况,过先后与灯况,驶入对向车道后与灯况,以及你的车牌号局部放大图。

所以既然你被违法曝光了,那么肯定是达成了闯红灯的曝光条件。(违法曝光图交警部门也是要人工审核的,所以一般闯红灯或者其他曝光要三天左右才有简讯)

那么好,关于题主的疑问,如果是因为其他违法车辆导致我闯红灯的事实,是否可以申请复议,然后解除曝光

答案是可以的

但是!要分情况

如果是避让救护车,如果是交警指挥,如果是其他交不得不闯红灯的情况当然是可以申请复议的。

题主的情况,根据题主的描述,大致可以知道,题主是因为前车在自己的直行车道违停,导致自己跨实线变道并造成了闯红灯。那么这个情况可以避免吗?

当然可以,你可以停车等下一轮红灯,再变道直行;也可以在发现红灯亮时停在斑马线上或者斑马线后,这样的情况违法曝光是抓拍不到的,并且即便被拍到违法变道,那么这个变道是可以复议的。(各个路口是不一样的,有的还是会抓拍到,一般只是压线大概率抓拍不到)

但是题主是闯红灯,所以,我觉得即便申请复议,也大概率不会通过。

但是这种事情确实很气

(本人也有过一次申请复议的经历,我的违法曝光是逆行,但是我是因为那个十字路口是一座长桥,左转要过桥才能左转,但我那天正好是晚上,那条路又是我第一次经过,再加上一个重点,那条路没有树立正确的指示标志,一般左转方向的逆行路口会有进行标识,正确路口会有蓝色箭头标志。所以我在交警大队处理曝光的时候,本想问问如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说是在哪申请,结果得到一句不耐烦的回复「你逆行被拍到还有什么可申请的!」所以如果题主去了,大概率会被说「你闯红灯被拍到有啥好申请的!」 那在我这边我只能自认自己没有仔细观察了。)

有时候像题主这样的问题在实际交通过程中还有很多很多,大多是打碎牙往肚子里面咽,车主找找自己原因。但其实也有很多是因为交通制度的不完善,比如行政复议的通道以及审核条件等等,我们只能在行驶过程中保证自己不要违法即可,至于交通制度的完善,等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