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分三六九等,

阶层跃迁,首要是思想上的。

底层思想往上一层走,必须上层人引领。

因出现未知思想,根本得不到有效解答,

最终放弃对未知思想的求解。结果导致还在底层。

求解?


人没有三六九等。


物理上的人,没有三六九等。

但是绝大多数人主观上是会把别人分为三六九等。

如果你觉得这个问题值得考虑,那就说明你其实是认可人分九等的,那你就在这套逻辑体系里面运转。

如果你觉得这根本不算问题,人之间没有区别,那么就平等看待任何一个人。

千万别一方面说人不分等级,而内心却分的很清楚。那么这个人的人品可远不如上面两种人。


其实一直觉得给人分等级一直是个错误的想法,

目前三六九等的分级主要是针对人的物质基础进行分级,不一定是思想上分级,

往上走的人不一定是由上层人引领,也有很多白手起家,靠自己奋斗的人,

出现未知思想就一定要有解答吗?那岂不是个个问题都需要你花费精力去进行有效的解答?

放弃未知思想的求解就一定会导致你在底层吗?这个逻辑我不太能理解,就好像要你去解宇宙未知之谜,没有解成,会影响你成为有钱的人吗?


1.知识

2.经济

3.执行力


我觉得是权利,金钱,还有眼界。

最主要是人的心。

同学之间,班长要做的事情多,得到的收益也多,有一定的权利管理同学,这就从权利上区分出了班长和班内的同学。

我没钱买橡皮檫,而你用的橡皮檫最便宜的都要几十块起步的,久了用高档文具的同学会在一起有话题,用便宜文具的同学也会有话题,你到我的圈子里说,这支笔好用,我们深表认同,但是我到你的圈子说这支笔性价比好,你们只会嗯一声,然后继续讨论外国产的那种好写一些。这就是金钱会从生活上强行把所有的学生分类,因为生活上的不同,有钱人的思维真的不是穷人可以懂的。

我只想读完书之后在老家找个工作,上班挣钱,别的啥也不做,因为实在迷茫。你从上学开始就拿钱做投资,买卖东西,追高科技,买品牌衣服,读完了书,你有钱可以不上班,可以自己开店,你知道的多,都属于信息差,有资本可以搞创业,真正意义上的赚钱绝对不是给别人打工,是自己当老板去剥削别人。从眼界上,就能把一个人甩出一大截,假设都没有失败,有眼界的同学,几年的时间可能就让这些上班的同学望尘莫及了。

当然最主要还是人心,如果你觉得自己拥有的是别人这辈子不会有的,然后自命不凡,那你从一开始就信服人是分阶级的。而一开始你就觉得众生平等,那么,你眼里的人他们都没有三六九等。

最后想说的是,虽然现在的社会开始提倡能力,但是主体还是一群老头,拿著望尘莫及的权利与财富,说现在的年轻人太垃圾,其实真的不怪年轻人,只能说他们在睁眼说瞎话。他们就是传代报复,用上上代人给他们的苦难来以此为由,把仇报在下一代的身上,就是所谓的你啥啥苦都没有受就想拿好处这个意思。其实有能力的人大有人在,也就是可以拿,但是这个仇他们一定得报,一定要让你感同身受才让你继承一小部分,人心就是这样。让别人好受就跟给自己捅刀子一样。这几十年来的好多文化都是垃圾,得取其精华,弃其糟粕。


这是中国古已有之的制度,

以礼约束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