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失去生命的意義更可怕

人是不憚於殺人越貨的,但是卻忌憚之後的懲罰使自己喪失人身自由權和生命權。

所以相比於死這種沒有後果的事情,失去生命的意義,或者說失去生命的意義之後就猶顯得更可怕了。


兩個問題其實差不多,一個已故,一個半死,但是,生命失去意義還是太難了,因為大多數時候都是自認為的而想當然,所以活著吧,活著還有點救,死了就沒救了


一個是死人,一個是活死人活死人

前者可控後者不可控

自己體會...


當一個人的生命失去意義那麼他就會猶如行屍走肉,他會對什麼都提不起來興趣,


都很可怕。

其實你這個問題就是從本原問題延展而來的。

先有物質,還是先有意識?誰更重要?

如果你是唯物主義,認為物質優先,更重要。

那毫無懸念,失去生命更可怕,失去生命你的意識同樣也就不存在,失去生命就是失去了一切。

如果你是唯心主義,認為意識優先,更重要。

那同樣也能夠很自然地得出,失去意義更可怕,失去意義就是陷入虛無,失去了靈魂。

但如果你並沒有什麼堅信的哲學理念,一邊躊躇於物質,一邊猶豫於意識。那答案就是都很可怕。因為在你的潛意識當中,兩者你都不願失去。


原來如此。


都很可怕


命都沒了,還有談啥意義呢?,只要是活著,哪怕你只是噁心到別人了,那也是你活著的意義吧!更何況我活著又沒害人 又沒麻煩別人又沒打擾別人,只是自己做自己能做且想做的事情,別違法犯罪就行啦!


人、時刻,這些都會導致不同的答案

有志者可以以死成大義,這樣的人總會活在他人的心裡。

拼盡全力只想活的人,一心只想活下去,不活下去是有再多的生命意義也無用的。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兩者都很可怕。希望大家在今後的人生中不會遭遇這種選擇吧。


真的都很可怕


當然是生命失去意義更可怕


謝邀

我覺得是生命失去意義更可怕吧

失去生命就失去了,畢竟我認為死亡不可怕,當生命失去了意義自己就成為了廢物一樣,每天渾渾噩噩,不如失去生命


這個問題問得好,首先我不怕死,其次我現在沒啥追求


你命都沒得了還談意義?


活著是生命有意義的前提,你說哪個可怕?


人生本來就沒有意義,意義本身就是一個感受性辭彙。失去生命就失去所有可能。只要活著,總會感受到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