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片子应该叫做《傲慢与偏见》

食堂宁愿让工人吃肉也不给蔬菜

为数不多的设计师是菲律宾人(真就中国人失去想像力了呗)

在香港才能吃到的汉堡

香港才有潮流

在美国学的时尚,但是确实对于韩流很有想法(这不算吐槽)


我觉得,导演和编剧拍这部电影前没来过中国……要不是那些人手里拿著苹果X,我真的会以为这是2000年拍的……

对中国真的是满满的恶意,什么年代了中国人还用现金结工资啊……

还有中国人怎么会连托儿所都上不起,我们还不至于这么穷……


有一些自干忽在逼著我们继续韬光养晦!


影片存在刻板印象,刻意夸大了一些东西,除了这些还是值得一看的。

1. 工厂没有青菜的午餐? 这个我还真没见过,只有青菜没有肉的倒是不少。

2. 第二胎黑户上不了学? 这个应该很个例。

一些有有意思的真实:

1、 富人对法律、道德的漠视,极度的自我。老板取过三个老婆,还有一个暖床女,对女儿的不关心,为了利益,作假报告出货等。

2、 老板对大家的辱骂,但因为有不错的工资领,大家都在说老板好。

3. 工人对著老板的低声下气。


这电影在抹黑中国!这个女主角那个操行!好像生活在美国很优越是的!哈哈哈!美国都快完蛋啦!中国以后绝对会赶超美国!现在都知道那些华裔都是什么嘴脸了吧?华裔觉得他们生活在美国就很牛比,美国就高端大气上档次?去你妈的!不排除中国人里有好多崇洋媚外的狗,这些人早晚会被打脸!


好电影啊,中国就是这样,什么二鬼子,不要回来了,回来就是受苦。还有牧羊犬们祝你们早日拿到美国绿卡。

中国就是如此落后,不适合居住。而且整个深圳不会有一家卖汉堡的,穷到死。广大华裔中的二鬼子们不要回来受苦了。在你们本国呆著就挺好。


我觉得还行,拍的是不怎么样,但立意还是不错的


别说设计师,我朋友华为的孩子还留守儿童呢,留守儿童是个普遍现象,托儿所这个设定只是为了情节的美好设定,起码导演还是能看到这些底层的,下面答主这些后浪是看不见的。


单从电影内容来看,是仍然带著有色眼镜去看中国的,和《别告诉她》里描述的中国社会一样,对中国的刻板多少年来印象始终没有改善,夸张略大。最近这几部有关中国的电影,可以看到,甚至是《真人快打》动画电影中的中国,外国人对中国的看法始终停留在绿色军装,功夫武侠,「除过北京和上海其他都是三线城市」。

很失望,能够感受到,中国在自我发展强势的过程中,并没能把自己的文化精髓和生活方式展现给世界,在叫嚷著世界电影不接地气甚至是辱华的言论底下,咱们中国人民自己也需要反思,想想为什么?

但抛开民族观点,影片还是有始有终地讲了一个家庭故事,也许是我尽量每周一部的阅片量还不够吧,我感觉近年来这样中规中矩的电影也不多了,附个截图,看电影的时候联系到了自己,有些触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