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问的应该是跑步时用脚尖发力还是脚掌发力对吧,毕竟我没见过任何人跑步时只用脚尖的。

其实这个问题取决于你的脚是弓足还是平足,如果是弓足,在跑步时正常发力点很自然的就会用脚尖发力,这种情况是最优的,既保护脚部骨骼又会减少疲劳感。但如果是平足,就很难做到仅仅是脚尖参与发力了,而且因为构造原因,脚部无法自供反作用力,使得跑步对足部造成伤害,而且极易疲劳。

如果两者比较,跑步中弓足的脚尖发力对身高的影响比平足脚掌发力好


谢邀,用脚尖跑短跑能跑的很快,初中时候100m12秒多跑完了,那时候已经是比较好的成绩了。但是用脚尖跑对腿,脚踝,膝盖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如果为了长高并不推荐用脚尖跑,没什么效果。适当运动后多做一些拉伸,对长高有一定效果


脚尖啊


脚尖?你是要跳芭蕾吗?


长高的问题越来越刁钻了......

用脚尖那是芭蕾,前脚掌短跑,和身高没毛关系,初中同学50米5.9s,当时身高156,至今164。


谢邀 不知道能不能长高 但是长时间脚尖跑步对腿是有损害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