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過你這樣的經歷。如果已經耽誤到自己的本職工作,你應該和領導有的放矢地提出,等到你有餘力了再幫忙。如果咬一咬牙可以學到更多的內容,那我覺得你應該樂觀地接受他們。等到你比別人都無可替代的時候,你可以提高你的議價。到時候是晉陞還是跳槽,你掌握著主動權。

舉個我的例子。我是核算會計,但是我有很多額外的非本質工作要完成。按道理有一個職責就是領導交代的任務都需要完成。公司換大領導。新官上任三把火,一定要幫全公司新發飯卡和充值,這事兜兜轉轉一定要我處理,我做了很多迂迴曲折的事,去完成短時間領導的要求。這期間我還10月7號加班了一天,也沒有什麼加班費。最後我和領導彙報的時候,領導主動幫我要申請加班費,也幫我後面會產生的煩惱降到最低,我還幫全公司的人打好了關係,包括大領導。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就是欺負你好說話能力強負責任。我以前也是這樣的。常常忙得都沒午飯吃,做了很多工作之外的雜事。工資也沒有閑在那裡剪指甲的同事多。後來想開了,國企,不會因為你少做事情就開除你,跟體制單位沒啥大的用人區別,與其如此,你不如每次把事情做慢一點,領導找你的時候你就說正在做XXX事,走不開。要不先讓別的同事幫忙做下。一定要學會拒絕,不然吃虧的是你自己。


其實很多單位和企業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的,很難做到分工非常明確,我在單位里也是和你一樣的情況,領導什麼都愛喊我做,我也就經常回家和爸媽抱怨。我爸是一個企業裡面的領導,從他的角度給我進行分析:第一種情況:你的個人能力較強,領導相比其他員工比較信任你,所以喜歡喊你做,你要明白做好了他是很省心的。這樣的情況下,懂得做領導的都會好好提攜你的。第二種情況:你是新人,就愛喊你做,因為其他人喊不動。沒有原因。然後領導比較自私,功勞獨佔,忽略你的付出。你要自己區分一下你是屬於哪種情況。為我的領導就屬於第一種情況,所以只要是部門重要的事情他都會徵求我的意見,只要是有機會提升待遇或者平時有什麼好事情領導第一個就想到我。包括我平時有事出去辦也不需要寫假條,別的同事知道了也沒話說,畢竟我平時做的比他們多。還有一個就是,自己的心態也很重要,看著表面確實做多了,但是卻是有很多機會學習了,學到的也都是自己的,這個就是工作經驗和閱歷了。之前我做辦公室主任真的是忙得連廁所都沒時間上了,做得好不表揚做不好就被罵。但是關鍵時刻領導總會為自己說話,你的付出領導真的會看得到的。但如果你想清清閑閑平平凡凡的在這個崗位一直做下去的話,可以學會婉言拒絕吧!拒絕多了,領導也不會喊你做了。看你自己怎麼想咯!


到哪都有這種問題,你應該反過來試探領導和老油子的底線,老子不做,你要咋滴,光腳的怕你穿鞋的?你要找一個人緣背景最差的老油子殺雞儆猴。


往好的方面想就是你的工作能力比其他人強吧。

當然工作能力強的不一定就能出名、升職、加薪,還得會轉化這種優勢才行。

如果題主覺得轉化太難或者沒有強烈的出名、升職、加薪慾望,只想做個普通人,那最好有意隱藏一些能力,甚至故意犯點小錯誤,這樣以後工作負擔就會輕一些。


這種情況要綜合考慮,首先你的背景不明確,年齡、經歷、在編還是不在編都不知道,無法做出準確判斷。但是有一點你要知道,領導找你不是壞事,找你是因為你有利用價值。你沒用,人家理你都不理你。問題是利用完你,你能得到什麼好處,什麼時間能兌現,這才是你憂慮的問題。你多付出了,領導記在心裡,但是領導心裡比你自己心裡的價值預期一般是要低得。說白了,領導覺得你沒那麼值錢,可你覺得你很值錢。這時候才是看到你能力高不高的關鍵,你要貼近迎合領導,即使吩咐你做的事不怎麼值錢,也要讓他覺得,你很好用,你很拿他為重。等你再提出高於他預期要求的時候,也會勉為其難。


沒背景沒後台,好使喚還不怕得罪你。換做有背景的使喚一次人家背後去告狀不就給穿小鞋了。社會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美好,當然,想開了就好了。


明顯你好欺負,並且新來的,做了就邀功,不給邀功下次他也不好意思讓你做了。


因為你年齡最小又最好說話吧?

反正我就是這樣 乾的不少 工資最低


謝邀,沒在國企待過不好發表意見


不明白


這種情況多數是領導對下屬比較信任,認同下屬的價值觀,認可下屬的能力


兩種可能,1 能力比較強,領導看重,家裡有關係,領導善於多鍛煉。

2 好說話,啥事都不拒絕,久而久之你就成了一個干雜活,誰找你都不拒絕的人。


和我一樣樣的……有實在不想乾的直接說……但是沒有的話建議多做一做,畢竟很多事都要經驗,而且不同類工作多接觸人也重要


每個企業都會有這種情況,跟國企沒關係,其實是你自己的問題


說明你好說話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