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怀孕,平时工作需要化淡妆,请问大家有没有适合孕妇的素颜霜之类的。


此类问题,让我这个「砖家」来帮助题主吧。

怀孕期间,其实只要避免一些孕妇禁用成分,例如水杨酸、果酸、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等,护肤品还是依旧可以使用的。就是化妆品就要慎用或者少用,毕竟不比护肤品,所含成分也不那么单一。

针对题主所提出的问题,发现了一款粉底液,虽说不是素颜霜,但我认为比素颜霜更具有修饰性、安全性、覆盖性!

真我APP

HABA的护肤品和彩妆主打的就是「温和」,走的也一直是无添加路线。HABA这款粉底液,含有3D胶原带白提升皮肤紧致,上脸还挺服帖,不会浮粉,质地不粘腻,能够遮得住红血丝和斑,涂开不会加白。

这成分简直是让人没话说,无添加、无香精、无防腐剂,无任何风险成分。其中有氧化锌、二氧化皓、二氧化钛三种物理防晒剂,具有一定的防晒功能,敏感肌、痘痘肌、油皮都可以用哦!

护肤品的选择就相对广泛了,可以依旧选择HABA的爽肤水(G露)+鲨烷油,做简单护肤。推荐这个的理由是,只因这配套使用的护肤品安全性高,是大多孕妇的首选品牌,温和不刺激,油皮、干皮、敏感肌、混合肌都可以使用,也就是说适用于任何肌肤。

当然,还可以选择馥蕾诗、Fancl、娇韵诗之类同样比较有明的孕期护肤品牌。温馨提示:娇韵诗的少许产品孕妇是不可以用的哦!

真我APP

就比如此款温和柔肤水,含有视黄醇棕榈酸酯,孕妇慎用。若题主有此类顾虑,可以使用真我APP查询成分,在进行购买和使用,毕竟孕期使用的东西应该小心再小心,对大人小孩都有益。

希望题主喜欢我的回答哦!


其实只要是牌子正品,没有美白祛斑等等功效、不含酒精香精的都可以用。

只是怀孕了化妆,会有一堆堆人告诉你不能化妆,但是我产检时问过一个年轻的男医生,还有年纪大的女性主任医师(专家号),他们说没事。


娇诗韵

很好用,非常的推荐。

我在俄罗斯做代购很多人都用娇诗韵,包括孕妇~~


娇韵诗和fresh 店里问下


作为宝妈一枚,我是深感惭愧,对于孕妇护肤化妆,我是真的怕了!!!不然宝宝也不会变成这个样子......

可可爱爱~~~(皮一下很开心)

别说工作的时候化妆,就是在家偶尔空闲的时候,也阻挡不了我爱化妆的乐趣。

女人爱美是天性,就算怀孕了,虽然更爱孩子,但是在安全的前提下谁会拒绝美丽呢!

很多刚怀孕的孕妈在护肤和化妆上总是不敢迈出脚步。其实在我看来,只要是正规生产上市的护肤品都可以用!

从现代化妆品开始一百来年,100多亿的人群长期使用来看,绝大部分的产品,都可以使用,没什么问题。原因在我看来是两个

? 皮肤本身就有很好的屏障作用,不是你想吸收就吸收的,皮肤可吸收的分子量是有限,但绝大部分护肤品成分达不到那个量,根本无法穿透皮肤屏障。

分子越小,渗透性强,更利于吸收,但是质量比较差的,即便是可以做小分子也不会去做,因为这样会提升产品的过敏率。敢做小分子的,至少是成份和配方都是做过临床的,不然一上市产品就出就出问题,企业也别做了。

? 其次,化妆品大多不良反应是刺痛和过敏,并没有影响婴儿的伤害,对肚子宝宝最大的伤害是生殖毒性导致畸形(生殖毒性就是在受精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毒性,这个左右不了,但发生的几率低不用怕),所以说孕妇护肤化妆是无稽之谈!

护肤品/化妆品成分千千万万,总会有一些漏网之鱼的,因此有一些成分还是要避免以下。

* 水杨酸及其衍生物

* 维生素A及其衍生物

* 植物精油

* 化学防晒剂

* 尼泊金酯(也叫对羟基苯甲酸甲酯,乙酯,丙酯。丁酯)

都是孕期护肤中高风险的成分,有强刺激,是孕妇护肤重要的过敏源!!!

如果你实在不放心买的护肤品化妆品是否安全,麻烦下载一个查询成分的软体,一键查询比你到处问人,别人瞎推荐的好。

(成分查询软体:美丽修行、透明标签)

当然写这篇帖子我是抱著目地来的,大家时间宝贵,没空说废话,直接推几款我孕期用著不错的护肤品化妆品给大家。

Part1:嫩芙叶酸护肤套装

来源德国的嫩芙品牌,全产品都通过了欧盟GMP认证、美国EWG安全认证以及有机认证,研发背景更是由获得诺贝尔奖的奥托·哈恩科学研究室研发!虽然在国内市场只能算的上小众品牌,但是成分并不逊色某些大牌的孕妇护肤品。

(*部分截图,详情参考美丽修行APP)

典型的护肤三件套(洗面奶、水乳),都含有上图这些成分,其中主打的叶酸成分(利用德国最先进的微生物发酵技术萃取荷兰进口食用级别)具有非常好的皮肤调理和高效保湿作用,搭配多种进口的植物提取成分(积雪草、卷柏),孕期护肤一套搞定完全没有问题。全套用下来,孕肌就像喝饱水一样,全天(只要你不洗脸)不需要在进行额外的补水。我是干性肤质,换季或者晚上的时候我会先乳后水的用,保湿滋润翻倍。(忘记说了,洗面奶是氨基酸配方,更温和哦~)

Part2:娇诗韵不死鸟面霜

别的不说,颜值我是真的馋!(两种包装,一种是透明的一种是不透明的,我觉得都好看,我买的是不透明的)

面霜质地是淡蓝色的果冻质地,有点像奶油,摸上去绵柔柔的,触感很奇怪,但是很舒服。虽然绵绸了些,不咋好推开,但是架不住它保湿维稳啊!干皮就怕不够保湿,晚上抹面霜进行著重修复,不要太滋润。主打木糖醇作为保湿剂,不仅对皮肤刺激小,还更容易被皮肤吸收,能起到很好的调理皮肤的作用。

有淡淡的果香,自然不腻,并没有给我造成孕吐反应。

PS:适合干性肤质的孕妈,油皮用著会油!!!

Part3:U牌懒人素颜霜

孕妇能用的素颜霜本来很少,查了成分后怕决定入手的U牌,主打的就是成分安全,之前用的他家的防晒霜也挺不错的,也算是回头客吧!

成分再安全难免会有那么几个能致痘的成分,但是我用了快半年了,啥事也没有。质地比较厚重,上脸不太好推开,最好是和著水一起用,还能保湿!推开之后的肤色和自然,不假白,孕妈用来增添气色还是可以的,就是持妆不持久。

Part3:十月天使气垫BB霜

相比于素颜霜,我跟喜欢用气垫。

十月天使是母婴品牌,旗下很多产品都是孕妇可以用的(很多孕妇护肤品牌下都有几款孕妇化妆品)。上妆也是很轻薄水润,脸上没有起皮卡粉。我的皮肤稍微白一点,就选用的明亮色,虽然有些白但是不显得假白,脸上的星星点点的孕斑很容易就能遮瑕上(孕斑面积大就多叠加几层)。上脸轻薄透气,没有沉闷感,应付上班或者出席公众场合完全没有问题!推荐~

孕期护肤化妆在老一辈看来是一间很不可置信的事,但是对于我们这种怀孕还在工作的人来说,护肤化妆不可避免!好在孕期护肤化妆产品还是比较宽泛的,注意成分安全,正常化,完全没有问题!

文章到次结束啦~各位孕妈彼此加油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