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常被人借钱,有一些是真难,因为疫情资金链断了,生活都很困难,又不好意思开口,我主动借的。

但是有一些真的就是差两千周转,让我借给他的。我说不能花呗借呗信用卡吗?她说利息高……然后我跟他说我也借了借呗的,因为之前休息一个月又出门旅游了,所以也穷。然后他又说了我两句,不知道是不是我敏感,我觉得我被人鄙视了=_=……(我觉得莫名其妙的)。所以缺钱应该找亲友,不是自己解决吗?


这是三观问题

你把亲友看得很重,很重感情。不论自己窘迫还是困难,不想拖人下水。

有的人不拿人情当回事,认为靠著情分可以免费获得很多好处。如果跟你借钱的朋友请你吃饭或者送礼物有些表达感谢的方式还好,否则就是占小便宜

你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也无法让一个三观不同的人认同你

不与傻瓜论短长,世界不同不必理论


如果自己明确,个人认为使用信用卡比较好,当然不能胡乱使用。如果说像你朋友那样说借信用卡利息高,而借你的,那这个不太靠谱(当然如果没有卡,另说,借网贷确实不好)

其次,个人建议网贷是能不用则不用,如果自己需求不大,又明确,急需时拿点借呗也无伤大雅。

而借亲戚朋友钱好还是自己解决好,个人推荐后者,当然你自己都要借款情况下,不应该借钱给别人。不然很容易出问题。

人际关系问题,资金问题,都得自己把控


个人觉得如果不是太要紧的事情更应该想怎么竟快转那么多钱


想啥呢,

不应该是自己赚么?

2-3K.,不难做到啊


朋友能借的就找朋友帮忙吧


肯定优先自己解决啊……

不过我有个朋友关系很好,我俩就经常互相借钱周转。

所以我觉得吧你也可以和提出这个要求的朋友借钱周转啊,他愿意和你有来有往那就没问题。但如果对方只是单方面问你借钱,那还是直接拒绝吧。


自己能解决的就不要找人帮忙。当然关系铁的不行的那种可以根据情况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