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劭闯鯭Q好友里哪个人用的是情侣头像。


外出的样子

在家的样子

男生恋爱后才知道的3件事,第一件犯错感情基本凉凉

男生恋爱后才知道的3件事


我们的恋情常常不是一帆风顺的,总是伴随著狂风骤雨般的争吵,有时甚至会因为争吵分手。


那么争执了吵架了,怎样才能不伤感情?


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你和一个人越熟悉,伤起他来越不假思索。倒是对素不相识的路人,一旦跟人家有了冲突,却更容易产生符合社会期许的表现,特礼貌。


比如在地铁上,你踩了别人的脚,赶紧说「对不起」;有一次,我在地铁上被别人踩了脚,别人还没说话,我就先说了「对不起」——这么说也没错,我咯著人家了嘛。


可是人们很少对恋人说「对不起」,「没关系」和「谢谢」。这三个词是最重要的社交用语,被不同的老师用不同的方法教过上千遍,为什么我却很少对最亲近的人说出口?

越是对不认识的人,我们越客气,越是对喜欢的人,反而变得一点都不客气。两个人话赶话,说著说著就吵吵了起来,然后就是互相伤害,关系急转直下。为什么互有好感的双方,正式的恋人,还要这么「作」呢?难道是为了考验爱情?


千万别轻易考验爱情。如果你还没脱单,你俩脆弱的关系压根就经不住考验。


哪怕真吵起来了,也请注意:别让愤怒或委屈冲昏了头脑,要理智表达,不要刻薄相待。很多人会给自己找个台阶下:我也没想伤害对方啊!都是无意的!相反的是,在亲密关系中,绝大多数的伤害都是有意的,是被矛盾激发出来的刻意行为。


有些男孩子喜欢逗弄女朋友,说「你长那么丑除了我没人要你」,一旦女朋友生气了,又说「你看你这个人真开不起玩笑」。有些女孩子也总是激将男朋友,说「你怎么这么没出息,就知道天天打游戏」,当男朋友沉迷工作,又说「从来都没时间陪我,只有时间陪工作陪老板!」


这样来处理矛盾,很容易让交流被愤怒淹没。一旦理智让位于怒火,无论你的文化水平有多高,平时多有修养多有素质,也不能指望高效平静地解决问题了。

就像你点了个外卖,商家怕外卖小哥把你的汤撒了,在包装袋上打了个死结。很多「高效能人士」特别烦在小事上浪费时间,就会拿把剪子、直接上牙,把袋子捅烂了,再吃饭。


包装袋不值钱,感情可是值钱的。两个人好不容易经营起一段关系,有了个不好打开的结。原本可以平静讨论解决问题,结果却大打出手鱼死网破。苦心经营一朵爱情的花,刚有个花骨朵儿,这下直接连根儿拔了,多不值当呢。


矛盾处理的核心只有一条:即便面对矛盾,我们依然要好好说话。

最低 0.3 元/天开通会员,查看完整内容

购买该盐选专栏查看完整 19 节内容

盐选专栏

我想谈恋爱!科学脱单指南

叶壮 资深心理培训师

19 小节 | 6 小时

¥49.00 会员免费


恋爱这件小事:

1、以前总见大晚上的还有情侣坐在暗搓搓的长椅上,也不知道在干什么,现在知道了。

2、以前不知道为什么女生会坐在男生腿上,现在知道了。

3、以前以为情侣逛饰品店的时候有导购在边上情侣会尴尬,现在知道了,不管导购在边上说不说话,情侣就是很甜。

4、以前以为情侣在超市购物的时候经过一群导购或者理货员会尴尬,现在知道了,并不会,还是很从容的勾肩搭背的有说有笑的走过去。

5、以前以为情侣勾肩搭背在街上走,压马路,路上还有很多人,情侣会尴尬和在乎别人的眼光,现在知道了,并不会,而且眼里看不到别人不在乎别人的视线和目光。

6、以前以为朋友吐槽男朋友的不好是多么真切,可依然没有分手,现在知道了,有时候生气只是一时,有时候其实也没怎么令人生气,有时候有些事被夸张放大说了出来,但男朋友还是那个男朋友,他很好,别人比不了。

7、挑礼物真的很头疼。

母胎单身25年的我终于等到了男朋友,等我开辟新大陆再来吧哈哈哈哈,真的好神奇。


我没事,你玩吧,嗯,睡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