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要加入什么或者去掉什么才不会上火或者相克,需要替换掉哪样么?谢谢回答。


跟十斤以上的肉类一起熬制,服用可以固本正源、提高身体抵抗力。强烈建议菜市场可以刷医保卡。


肉苁蓉和红参不能久服,不要拿著中药当茶喝除非经过医师辩证


先下肉苁蓉用清水熬制三刻钟,再加红参大火猛熬十分钟,然后放入研成泥的红枣,滤净药渣,静置放凉,然后将一颗扑热息痛研磨成粉撒入。

此方可清热止痛、祛风驱邪。


针对具体病情的求医问药、

违规哦


百宝糊,当早饭吗?少放糖


你为啥要吃这些?上火因素很多,需要先看体质。


还应该加入羊肉,盐,花椒,大料,豆油,料酒,再加热至沸腾就可以了。


没有经过辨证论治的中药组合就是耍流氓,没有针对性反而容易影响身体的平衡。


依我看,你提出让人回答的这个问题,本身就有问题!首先中药不象蔬菜一样,不依你主观臆断,你喜欢哪样就往锅里任意放。必须建立在对所服药的人的八纲辩证基础之上,依证而用的相应中药。平时保健也应遵循此原则进行,否则贻害无穷,切记!

这几味药里有一味大补药"红参",在身体状况不清楚的情况下不可轻意用之,否则会闭门留邪,给身体造成伤害。有许多人从主观上认为,凡补药就是好东西,象吃肉一样,不惜花高价买来泡茶喝,殊不知,药与肉对身体的影响区别很大。因之在此,健议广大知有,把用于买药泡茶饮的钱用来买肉吃,身体如有什么不舒服的情况,请看看懂中医的人为好。

这个题目不应该是一个精通中医的人所提出的问题,更不会是一个中医高手所提。这种似是而非的中医问题,对中医是一种误解也是一种伤害,对用这种方法保健的人更具危险!


配菊花,黄芩就不会上火。


需要辩证,而非随随便便地服用药物


同志,你也不说你想干啥,也不说要啥效果

就把一堆草药霍霍到一起

像你这种的自己窜一个方子喝了也就喝了,没啥效果


不怕上火就吃吧,中医讲究辨证论治。


搭配清凉祛火的老白茶啊

可泡可煮还可以加冰糖蜂蜜

图片自拍,请勿盗图


水之消化较难于谷。

满足一定摄水量的情况下不是水喝多越好。

如果是经常口渴就是病了,需要治疗。

前两位更不易长用,对脾胃不好,有损后天之本。慎之慎之!


你一定要吃的话,就加炒莱菔子吧,以莱菔子为主,枸杞红参红枣山药莱菔子按1:1:3:3:3。可以保证不上火,至于效果,有人说莱菔子会消除人参的补益效果,其实不然,只不过二者相伍不会吃上火,但补益效果还在,只是更平和了,达不到上火的程度。因为莱菔子生升熟降,炒熟之后能降气,能把人参的上火作用降下来,而不是消除人参的补益效果。另外,滋补之品多滋腻碍胃,不利运化,加莱菔子可以行气消食。至于整体效果如何,不做讨论。最后,吃药只能是辅助,要搞好身体,还是以养生为主,毕竟谁也不愿意吃一辈子药,但养生却可以贯穿始终。


谢邀,所谓上火在我看来一般是因为没有搞好口腔卫生,只要勤刷牙漱口基本不会。

至于您说的这些中药,枸杞红枣随便吃,定期查血糖。

肉苁蓉有生物碱,关注肝肾功能。

红参抗凝血,留意月经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