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买水果会说「给你买水果要好好学习」姐姐给我看完视频会说「对你这么好你要努力学」家长会说「一定要好好学,不然我会把你打死」我知道我知道可是我压力好大我喘不过来气我每天都在失眠每天我都感觉我要干呕得把心脏吐出来。我每天都会做噩梦。我慌得四点钟爬起来背书。我很怕很怕黑,灯突然被关掉会腿软然后呼吸加快。很容易就暴食到呕出来(一周一次暴食)。现在我感到后怕的是,我总是很自然的想两件事「今天要不要逃学」「今天要不要自杀」,但我都没有勇气做。我每天上课都很困,每天都无法正常入睡,恶性循环。

我知道这与心理疾病无关有可能是因为青春期。我只是单纯的,很怕很怕。

我每天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要学习,不然你对不起我」

我对不起的人太多了。

现在颓废厌学恐学很严重,这次期中总分退步了两百分,考试期间拿起笔心跳得很厉害,看不清字(眼睛一直聚不到一个点上),思考不了,卷子没有一科写完。

请你骂醒我可以吗。


《金刚经》末尾说「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一切都会过去,成为你的记忆,就像幻觉一样。 现在觉得学习苦,等进入社会,才会觉得学习的苦真不算什么苦。学习的苦只是单纯的苦,但如果没有学到一技之长,社会的苦会让你各种滋味的苦都尝遍。

在能学习的时候,为了自己学习吧。现在的苦,挺一挺都能过去,你的付出,会有相应的回报。你的身边人也许明白这个道理,只是表述的不正确。你不好好学习,不是对不起他们,是对不起自己。好好爱你自己吧,为了以后自己生活的更好,当下专心学习,吃够学习的苦,你以后的苦会少很多。以后的你会感谢现在的你的付出的。


不用骂,你挨挨过饿吗?试试看,自己打几天工,养活自己


骂你有用吗?不想就不学了,乖,暂时歇一会没什么的,想想为什么要学习?学习是为了了解这个世界,探索你未到达的地方,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实现自己的价值,找到你的答案。

孩子,你慢慢来,找到哪个地方退步的,思考一下为什么退步,怎么样才能提高?你提这个问题本身就表示了你是个好孩子,想要进步,取得好成绩,加油


我不想骂你,我觉得你的环境很不对。你的心态已经被影响了。我觉得你被禁锢了。精神上的禁锢。

你要走出这个环境,你要知道父母的话可能是出发点为你好,但是我不认同他们的做法。

我觉得你要找到你自己想走的路,你要知道你只是你,你也只会是你,人生那么长,以后的路都只能你自己走。

我建议你不要强行逼自己去学习了,你首先静下心来想一想你为什么要读书,这个会给你带来什么样的好处,你不读书又会怎么样。我觉得你一定要有自我意识。

我做一件事只是因为我想做,不是因为我父母想让我做。(当然父母的意见是要参考的,但是一定要回归到自己身上)

不管我们现在多少岁,我都觉得自己意识很重要,不过也可能我比较的偏激,噗哈哈哈哈哈,我就很烦我父母抱著为我好的念头让我去做点什么事,我觉得我会做任何事都是因为我想去做。

加油,去探索,发现自己想要的,想爱的。我觉得你像是失去了动力,但是你应该不是完全厌恶读书这件事的。

我记得我看过一句话,多读书,不然你的三观就是你周围人的三观。

但是,你是可以因为自己想做什么去做,你一定要爱自己。这个是前提,你爱自己,所以你有动力去让自己变成一个更好的人,,,,希望你不要因为自己想偷懒什么的就松懈掉前进的方向了。不过如果什么都允许的情况且这种生活是你所向往的,也可以。

emmm还想说的一点是责任意识吧,我这样,太自我以后,有点放飞,,,所以你还是要有点责任意识,但是要明白你的路是自己走的,谁也没法拦。

责任意识就是对家庭中你必要做的还是要做的……但是你成绩的话,就是这个我觉得是对你个人的益处大于带给家庭益处的。

我不认为你需要骂,你只是迷茫了,加油,找到自己的路!鹅鹅鹅,感觉自己有点多废话,凑合著看吧


不太懂为啥邀请我

反正不努力就去打工呗

我从来都只想做人上人


我和你一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