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成都,两个人都有房,我的全款,他的按揭,他每个月收入一万,房贷6000元,我的收入6000元,都是普通家庭,但是我不敢结婚和生小孩,觉得压力太大了,我不想我的小孩得不到好的教育,这个心理障碍怎么克服?


谢邀。

你和你男友都已经三十岁了。按理说应该走入婚姻的殿堂了。但是,你说你不敢结婚和生小孩,觉得压力太大。你不想自己的孩子得不到好的教育。这种心里可以理解,也是现代许多年轻人在面对结婚时心里的普遍反应。

我相信你和男友谈恋爱时一定是奔著结婚去的,否则也不可能谈到了三十岁。只是,结婚恐惧症让你在结婚面前犹豫彷徨。

现在,让我帮你分析分析哈。

首先,你们两个都有自己的房子。这很了不起。你要知道,在成都这样的一线大城市拥有一套房是多少年轻人梦寐以求的啊!

其次,你们两个都有稳定的工作。你男朋友月薪一万,你月薪六千。这也是很不错了呀!现在,在马拉松般的疫情形势下,多少企业破产,多少公司被迫裁员。而你们,还能每月收入稳定,确实已经难能可贵了。

虽然,你男朋友的一万工资要拿出六千还房贷,但是还剩四千元加上你的六千元工资,两个人过日子还是没有问题的。另外 你的房子在你们结婚后可以出租啊,那也是一笔稳定的收入。

结婚后有了孩子,在过完产假后可以请求双方父母帮忙带孩子。这样,你还可以继续工作。家庭收入不会降低。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再存点钱。作为孩子以后的教育基金。

总之,办法总比困难多。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不要还没有迈出第一步,脑子中充就斥著各种负面的想法。想当初,我买房时手里的首付都是凑的。然后,每个月还完贷款后,手里的余钱已经所剩无几了。但是,我还是顺利的挺了过来。

现在,房贷早已经还清了,孩子也供出来了。如果,当初犹犹豫豫的,等一切都四平八稳后再买房,再结婚,恐怕房子也买不起了。因为,房价飞涨。即便结了婚恐怕孩子也生不出来了。因为,已经过了女人最佳的生育年龄。

因此,勇敢点踏出结婚这一步吧!然后,好好生一个健健康康的宝宝。到那个时候,你会变得更自信,你会变得更坚强。你会庆幸,幸亏了我毅然决然的选择结婚,不然也不会有我们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幸福日子。

最后,谈一谈压力大这个问题。只要你活著,压力就无处不在。它不只是体现在你面对婚姻时。你在工作中相信一定会有压力,你在生活的各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压力。压力这种东西,可能会让人焦虑 甚至有时让人崩溃。但是,压力更多时候会让人产生连你自己都意想不到的动力,会极大的激发你的潜能。特别是你成了一个妈妈后,你会慢慢变成一个无所不能的母亲。

来吧,别再犹豫了,放下包袱,顶著压力,勇敢地走入婚姻的殿堂吧!

祝你2021年快乐幸福!


谢邀:

问出来估计你已经有答案了,大道理就不说了,估计你已经听很多了,那我就告诉你最简单的一句话,问,都是问题,干就完了,结果再坏,不过是重头再来,死不了又,怕啥,得到越多,越害怕失去,越害怕失去就越会失去.


两个人沟通一下,是恐婚吗,还是男方没有给你足够的安全感


顺其自然


年龄大了不舍的分开,但是又怕结婚后,为什么会怕,第一可能是因为心理原因,比如小时候有什么阴影?见惯了身边婚后的不如意的朋友?或是现在的对象并不足以让自己托付终身?可以试著跟现在的对象沟通一下,试著分开半年或者一年时间克服这个情况,如果一年后我们还深爱著对方,或者我的世界里缺了你就空空如也的话,那么我们就结婚。

或者建议去咨询一下心理医生


不想结就别结了,直觉告诉你不该结,何必克服


如今养孩子有钱的砸钱,没钱的用心,既有砸钱+钱用心的最后砸脚的,也有无心插柳柳成荫的。儿孙自有儿孙福,愿楼主放下心病,水到渠成。


那等你们到35岁,40岁……或者等等你男朋友房子按揭买完,或者再等等你们的存款能够支付你们孩子的生育和生活,上学费用。再结婚生孩子呗。如果你们的感情能坚持那么久的话。


要不试试看先分开一段时间?有时候距离产生美嘛,再清楚的字,靠太近了也会看不清。


按照自己的想法来,主动说出来和他沟通沟通,爱你的人是会体谅你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