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生活熬成良药,你却嫌苦要放糖

时隔那么久,没想到引发大家的共鸣。

今天看到一个评论说 不应该吊著她。

我想说,姑娘,我没你想的那么坏。后来,我觉得既然我忍受不了她的缺点,就没有资格享受她的优点。于是我也曾把所有道理告诉她,告诉她我不值得她喜欢。她也许到现在也不明白怎么就突然不合适了。只能我来狠心,断的干净,走的决绝。

一直到现在也没有过下一任。

我亲眼目睹了一个很爱很爱你的人,从痛苦到释怀,再到有了新的感情。一晃就是一年。

我曾经的确迷茫。也想告诉跟我一样迷茫的人,没有人会真正放不下一个人,你要做的,只是先确定你自己的心意。楼下那个姑娘说的对,如果做不到爱她的所有,那请放她离开。

过程于我也是痛苦的,但是都是我应该受的。我的确应该等她彻底走出来,默默陪著她痛苦,她释怀了,我才有资格说去下一段。

至于我是怎样知道她有了新欢,是在有一天,我整理房间发现缺了一张银行卡,想起给了她,如今分手她未曾还我。那一次平静的交涉中,她主动告诉我,如今再次遇到了一个对她好的人,她很喜欢。

我也曾倾心相待,也曾为她欢喜和痛苦。

如今她出来了,我替她高兴。也替自己释怀。

她问 还做朋友吗?

我说 不了吧,别让他吃醋。

她说 好。

你要幸福。

——————————————————————

什么体验?

真的是 鸡肋 二字最合适——弃之不舍,嚼之无味。

她完全不是你理想中的类型,从性格到世界观,甚至于脸也并不是特别心动,只是一般般。她长得不算丑,但是只是于我没有眼缘。

初始一切都好,她会很客气的迁就你,体谅你。后面就不一样了,不秒回她会质疑你,你在工作她会委屈不陪她。听起来在撒糖,你也许会说,这是她在乎你的表现。是,我承认。但是表现就一定要向我发脾气来表现吗,真正发生的时候,你就会发现那是何等的烦人,她在你最丧的时候,她会让你的绝望扩大两倍,因为她懂得不顾及你的感受,她只会想著她无来由的委屈。

你会发现,你的烦恼你的痛苦你的压力无法与最亲近的人诉说,因为她理解不了。甚至你们对同一件事的看法都不一样,她从来只看眼前,你不说她就想不到,你说了她仍就不开心。她不懂得什么大局观,挺小家子气,客人面前也肆意地发脾气。你把道理说一万遍给她听,她也无法理解,甚至觉得不耐烦。你会一遍又一遍地问,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么不开窍的人?

你真的会很讨厌她永远不开窍的脑子,她同一个坑能摔七八次也不会想到后路应当谨慎。只会用生气和脾气来表达委屈,羡慕别人的一帆风顺。

你问我为什么还跟她在一起?

因为这样的人,你是从心眼里知道她爱你,傻和蠢换个角度理解叫单纯,你从不怀疑她会喜欢别人,她会一心一意地对你好,哪怕并不讨巧。

一度怀疑,这两者是不是不可以兼得。舍不得的也许只有那份安全感。但是你的心总是在不承认她,告诉自己,她并不能成为你一生的人。

你日日夜夜受著折磨,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她对你的期许。

楼上说的很对,你要的是成熟过后,那份保留的天真,而不是真把自己当小孩的女人,现实很残酷,生活很累,没有谁能强大到拖著一身疲惫还要照顾一个孩子的情绪。

开心也就罢了,

不开心的时候,便是无尽深渊。

我困惑了。


哎,这个嘛,已经困扰了我很长时间了。和女朋友相处已经8个月,但是她身上的幼稚和黏人好像并没有改变多少。

还是会因为学习没有跟她玩,因为有事情没有跟她打电话视频闹不愉快。我们在一所学校,一起的时间每天至少有4个小时左右。我也不玩游戏也不看小说,除了学习就是陪她。而她还不满足。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幼稚,反正在她的世界里就觉得男生就是要宠著女朋友,无时无刻都得在。她眼里没有你的学习没有你的同学朋友没有你的事情,只有她自己,认为你完完全全属于她,丝毫不能接触别的东西。

或者她也明白,但是做不到。她容不得你有自己的时间和空间。

另外她自己的自制力也很差,贪玩,不太上进,必须要有人管著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多次因为学习吵架,闹分手。我的想法就是觉得她还是个小学生的样子。

明白但是不会去做或者做不到,就是幼稚与成熟的最根本区别。

我也明白女生一谈恋爱就会变得幼稚,但是我希望不要太长时间,陪一个人长大真的很辛苦很辛苦。

无时无刻不要考虑她的心情,生活无时无刻不以她的心情为中心。她若开心自己才能够踏实,她不开心了绝对会将情绪转移到自己,连带自己一起沉入灰暗。仿佛一切的不开心都是因为你。

因此便只能每天提心吊胆去呵护,像手中的明珠一样小心翼翼地碰著。去做些啥事都要想好久该怎么的跟她说,类似于要去跟朋友吃饭,学生会有点事情,一旦不跟她在一起呆著,心里就踏实不下来。

她不是不理解,只是觉得她应该比这些事情重要所以你应该陪她而不是去干别的。

我一直在说一句话,你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但是还有一些别的事也并非不重要。

我一在再给她时间给她机会,也发过很多次脾气,因为黏人也好,因为无理取闹也好。她也会答应努力去改变,只是很难。她自己也哭,觉得不像话。

我很心疼她,也很体谅她,但是同时我更希望她去改变。

要问我喜不喜欢她,我千真万确喜欢。但是,我只希望不要爱的太累,或者累的时间会短一点,会过去的。

其实,幼稚的女生也会有很好的一些品质,这可能也往往是深入社会成熟的一些女生已经损失了的。

她没有坏心眼,不世俗,不攀比,不功利。她天真善良,温柔体贴,对所有人都很友善。她可爱,笑起来甜甜的,总想抱著不放手。

如果你喜欢她的善良与可爱,就要忍受她的幼稚与不成熟。

我愿意付出时间,去陪她长大。会累,但是不会后悔。

————————————————————————

昨天分手了。可以说因为她的无理取闹吧,脾气倔得要死,好话歹话都不听,更没办法劝。而且我没有说过分的话,她就提了分手。

我只想说我很累了,我的耐心和忍耐已经所剩无几了,我爱不起了。看不到希望的恋爱迟早会崩溃。

幼稚的人说出的话往往都不能相信,他们前一秒钟说后一秒就会忘,她们的话也都没有份量,「把小孩的承诺当真的才是真正的傻瓜」。她们的喜欢就是控制,就是你要无时无刻不陪她玩,就是只知道索取不会付出不会体谅,只知道自己的心情完全不体谅别人的感受,只知道承诺而不会努力去做,只知道自己不好但并不会努力去改变。到头来分手还会觉得是男朋友不够大度不够包容,不够爱。

相处8个月,比起美好的回忆,我得到的更多却是忍耐和折磨中的锻炼。何况,这些何尝不是一些美好。

所以,幼稚的女朋友,如果你觉得相处还有希望,请好好珍惜,并且潜移默化地让她改变的成熟一些,这是恋爱关系变得很好的根本保障。反之,如果已经幼稚得不得了,完全不认为自己有错,劝都已经徒劳,那样我支持你放手,人的脾气可不是那么容易改变的,她们总要去经历一些事情才能长大。

而我,只能成为她生命中教育过她,培养过她,陪她走了一程的人。

————————————————————————

后来分分合合又有过很多次,最后再次分手。原因还是因为无理取闹和幼稚吧。唉,我的耐心真的已经没有了。后来她也哭著打电话找过我很多次,道歉,承诺会改。但是我想我真的死心了…不想再去浪费时间和精力了。一别两宽,彼此安好吧。

——————————————————————

大概一个多星期,后来,我们又重归于好了,其间也吵过几次,但是都没有说分手。

我渐渐意识到她真的长大了很多,不像以前那么幼稚,黏人,那么自我了。而且也能够一起学习,他也不再像以前只知道玩了。虽然有些时候还是会耍小脾气,但比起之前好了不少,不会闹的那么任性,闹完之后很快就能冷静下来,认识到自己的不对。

我真的为她感到感动。我还是很爱很爱她。希望随著时间的推移,我们可以磨合得更融洽一些。

今天是2019年10月20日,离上次写完回答已经三个月了,又回头来看自己写的这些东西,不得不感慨青春真是无法言语,人的情感也更是无法定论。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

12月7号晚,再次分手。原因还是因为学习,马上要考四级了,自己还不知道抓紧时间学习。我总是会说督促她,但是也能看到她的不耐烦。

那天商量好晚上一起学习,因为我在外面兼职托管,下班到学校就7点多了,就觉得得抓紧时间陪她学习(她喜欢一起吃晚饭,而且喜欢和我一起学习),我曾多次劝说不用等我回来吃饭了,和舍友吃吧之类的,无效,她会觉得你认为她等你是在给你添麻烦。其实我是真的不想让她把时间浪费在等我等我干啥干啥这些事情上。自己下课吃完饭回宿舍或者去复习会儿英语多好。她总是这样不知道以学习为主,总围著我转,说到底还是黏人的问题。

晚上吃晚饭的时候她也是慢慢吞吞,我们在二食堂吃的饭。一会儿说没吃饱,要去一食堂吃什么什么(二食堂离一食堂很远,至少七八分钟路程),我拒绝了,吃不饱二食堂可以买吃的啊,没必要跑那么远去一食堂吧,当时真的只想让她抓紧时间学习。

吃完饭,她说我们去操场溜一圈吧,当时已经快8点了,我深深知道她是不会学习到9点以后的,到9点她就会想著出去溜溜抱抱之类的。所以听了她说要去溜我就很不高兴了,说了她两句要抓紧时间之类的,她给我的回复,让我一下子就火了。

「你觉得还这么几天考试,省出去操场溜一圈的时间还有用吗。」甚至说「你越这样说我我越不学。」我真的控制不住了就开始说她了……可以说吼她。

可能我不该这样要求她吧,我的脾气也是有些不好。

之前分手,她承诺我哪门哪门会考到多少分,计算机二级会过之类的,无一实现,可以说是欺骗性的复合。每次到考试临头了还是懒惰只想著玩,拉她去自习还是心不在焉。类似于还这么几天学不学没用了这种话也没少说。

你上次四级没提前学,没过我不说你,你这次信誓旦旦地说了一定努力学,四级六级都要过,结果依旧我行我素。

我真的无法再相信她,再相信一个懒惰得不得了,承诺无法实现的人。我不知道两个人在一起需要的基础是什么,我只知道跟她在一起我真的很不踏实,很担心未来。

我知道我那天有些过分,大声吼她,还扯她。总是一如既往地说了又不去做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改变不了她,我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挫败感。以前会哄著她去学习去学习,可是到如今耐心已经所剩无几了。

我有两个挂科很多的舍友,他们每天还在重修上学期的科目。现在学的就已经很难通过了哪里有心思雪上加霜地学重修科目。我深深体会到重修多麻烦多累多浪费时间,还交好几百重修费。可能大家会觉得我口口声声用学习学习要求人家太偏激了,我也承认是有些偏激。可是如果大家知道上学期无论我怎么跟她花心思,牺牲一切时间陪她学习,怎么劝怎么哄著去学,她口上答应得海誓山盟而依旧没有行动,最后考试又考的多差挂了几科,大家可能就会理解我一些。

一起玩带来的快乐终归是虚假的,只有两个人能够努力去做一些事情才是爱情的真谛。

分手是她提的,理由是我承诺过不吼她,我又吼了她。

————————————————————————

先对各位知友说声抱歉吧,确实,我们又和好了。

忍不住要夸她几句,她变得越来越棒了,还是偶尔会幼稚些,黏人些,但是比起以前真的特别棒特别棒了。让我意识到人是会慢慢长大的,尤其是女孩子。

反之我觉得自己也过于小气和自私了,喜欢一个人是要去付出和体谅,而不是过多的要求。爱情是最无私的奉献,两个人没有血缘关系,却能够为对方舍弃一切,包容一切。作为男生要有担当,不能动不动就发脾气,更不能动不动就提分手。

唉,所幸的是,我没有失去她,一个愿意为了自己去努力克服弱点,努力成长的人。

也通过自己的例子忠告一下大家吧,合不合适不要过早地下结论,人的性格不容易改变,但是也能够改变。真心相爱的两个人即使有再多的不合适的地方,也完全有很大的希望能够磨合好,只是需要一些时间和忍耐,而这些时间和忍耐,便将是你们两个越来越相爱,越来越离不开对方的理由。

可能爱情本来就没有那么多的合不合适,它需要磨合和经营,只是有的人可能会时间久一些。

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已有的伴侣,千万不要因为年轻冲动丧失一个爱你的人。少去想那些合不合适的问题,多把心思用在怎么让两个人更融洽,更密切上,也许,你会得到你想要的结果。

2020.1.17.

————————————————————————

这几天一直看到有朋友评论自己的情况,我也看到了许多自己女朋友以前的影子,还有我们两个以前吵架不断的影子。

最近几个月,我们的关系都很融洽,彼此也越来越喜欢对方了。她身上的幼稚褪去了很多,变得成熟懂事了不少,很体贴,很理解人,会在我累的时候关心我,发牢骚的时候开导开导我,在我学习的时候鼓励我,有事的时候没能及时回消息,没能跟她打电话,也不会再像以前那样生气,而是变得体谅。而我也不再以前那样较真,小气,一吵架就得理不饶人,非要分清个对错,而是会低头认错,懂得了退让。

现在因为疫情不能开学,所以迎来了一段很长的异地恋。说实话我也很是感动,她能变得懂事,在这么多天见不到面的日子中也没有闹过不开心。

我们现在的情况是我在准备考研,在家里几乎整天都要学习,她每天也会上网课。每天的饭前饭后都会聊一会天,晚上打会儿视频(有时早上也会视频),她就很知足,当然我也很知足。不像以前那样几乎无时无刻都要聊天,也无法专心学习,更没有时间和发小玩,几乎没有自己的时间,晚上聊完还必须开视频看著她睡觉(hh当然这也不算什么)。

相反的是,她变得不那么黏人之后,我变得越来越想她了。有时候就突然很想看到她,想知道她在做什么,想听到她的声音。于是就会情不自禁找她聊天,或者打电话。她也很开心,经常会说「怎么总想跟我聊天呀,怎么总找我视频呀」,还会挑逗我「大可爱你怎么这么黏人呀之类的」,很是欣慰。

人确实是这个样子,张弛有度永远是最好的。就比方说你喜欢吃一种东西,我每天让你吃,日日夜夜给你吃,你吃不下了要吐了我还让你吃,毋庸置疑,很快你就会变得讨厌这个东西。而相反它如果跟你保持一定的距离,你就会变得喜欢,很珍惜。

纵观从和她谈恋爱以来,闹过太多的不开心,也有过无数次绝望,也有无数次在分手的边缘。彼此都是初恋的我们,经历了太多的不易。所幸的是我们都没有放弃,我们都在不断成长,不断地努力去爱对方,体谅对方,陪对方成长,变得越来越好。很感谢自己没有一时冲动而放手,也很谢谢自己的女朋友能为我变得很好。

就像很多人的感受,谈恋爱时间长了之后,往往会发现这段恋爱并不是你期待的样子,会有太多的落差。但是相信我,没有关系的,只要两个人是真心相爱,就会变得越来越好的。一帆风顺的恋爱是不可能的,如果非有可能,那就是两个人都是玩玩而已。那些落差只是在给你们上坡的机会,在给你们通过磨合,通过努力的改变去让彼此更加深爱的机会,而以后看来,这些都将是你们越来越至死不渝,越来越离不开对方的感动到骨子里的信念和理由。那样,你才会变得越来越相信爱情。

最近也不断地看到很多朋友在这个问题上产生了很多共鸣,很是欣慰。也看到很多朋友因为幼稚黏人的问题最后分了手,我也感到很惋惜。无论怎么样,我们大家都要能够发现自己的问题,在感情还不错的时候,要懂得居安思危,及时反思自己的不足,想方法改善。如果造成已经无法挽回的结果,也要懂得向前看的,把往事都当成经历,当成经验和教训,然后不断得努力变得优秀,当你自己变得越来越好的时候,我相信你会遇到更好的人!

爱情使人成长,使人变得有责任,有担当,使人学会付出,学会真心去爱一个人。

希望通过自己的例子,能启发到真心相爱的人。祝愿大家都能和自己喜欢的人一直走下去,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2020.4.20


分开后感觉整个世界都从黑白变成了五彩斑斓

以前总觉得幼稚才可爱,所以故意什么都不学,什么都不懂。慢慢长大后,才发觉聪明懂事才是真的好。恋爱使人成长

噫!我以为我是评论的不是回答的原来问题下面不是有个评论的地儿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