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胶漆中Voc含量高,盖盖后的挥发视密封程度而定,可在开口处附保鲜膜加强密封,建议在二次修补完成后及时丢弃。

有用就留,没用就丢!


你这是典型的被舆论忽悠的结果。乳胶漆最大的危害不是甲醛,是VOC。这个才是乳胶漆的危害源头。你把盖子扣好密封严了就没事


乳胶漆和甲醛有什么关系?乳胶漆的配方和木器油漆是两回事!


盖上盖子等于封闭了乳胶漆的散发,你应该是把主要的核心放到怎么清楚刷过乳胶漆的区域上,怎么把有害物质最快的速度挥发或者尽可能的减少!简单不花钱的方法:白天多通风,晚上关闭门窗开制热空调,循环一个星期应该会一些的!也可以自己从网上买点甲醛异味清除剂搭配使用试试!


目前市面上高品质一些的乳胶漆甲醛含量基本都十分有限,盖上盖子就更不用担心甲醛释放的问题。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把乳胶漆存放进无人居住的房间或其他阴凉干燥的地方。有人居住的房间也可以做一次除甲醛的净化工作。

但乳胶漆存放时间不宜过长,时间长了或存放不当的乳胶漆会变质,那样乳胶漆就没法继续使用了。


没有甲醛的


现在家装用的乳胶品质都比较高,本身甲醛量就很少、微乎其微,盖上盖子密封也好,也不会有太多甲醛出来,不用太担心,如果担心的话可以放在不怎么与室内空气流通的储藏室,或者和室外空气流动比较好的阳台之类,同时注意保质,时间长了就不能用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