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大家都把这一集讲的非常好了,那我就讲点别的吧。

首先,那些自问自答还锁评论加匿名的fw站出来。有胆子说话没胆子现身?你当你亚波人呢!是不是觉得这时候黑泽塔就会有众人皆醉我独醒的优越感啊凑弟弟。

咳咳,有点激动不好意思。下面进入正题,就是我想讲讲艾斯这次喊招式名的的问题。

确实老奥喊招式名让大家有点不习惯,但根据导演所说,他希望北斗老爷子的声音以及艾斯的浑身解数能在影像之中继续流传下去,给下一代,下下一代。所以他也愿意承受大家的批评。

说实话,这样子,还怎么批评呢?如果这都不能理解导演的心意,那我无话可说,

确实啊,老前辈的时间不多了。55年过去,奥特家族越发壮大,可前辈也在日渐衰老。每一个真正的奥迷,都在害怕听到老爷子们前往光之国的消息。可是我们都明白,这是不可避免的,没有人可以对著自然规律讲情怀。

所以老爷子们的回归我们就多看看,多习惯习惯吧,以后,这种机会真的越来越少了。这次艾斯的回归,更多的是在教学泽塔,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在给予泽塔更重要的嘱托:和你的前辈后辈一起,把这股55年的精神传承下去。

希望老爷子们都能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吧,我也想不到什么别的说的了。

最后用在贴吧看到的一句颇让我感触的评论结尾吧。

「阿Z啊,我打一套拳给你看,你给录下来。」

对不起,破防了。


朋友们好啊,我是异次元人亚波人,刚才有个朋友问我亚老师发生什么事了,我说怎么回事,给我发了两张截图。

我一看,哦,原来是昨天,有两个m78的奥特曼,一个体重45000吨,一个体重42000吨,他们说在宇宙打怪兽无聊坏了,亚老师你能不能教我一下异次元能力治疗一下,我说可以。

我说你在宇宙打怪兽不好用,他不服气。我说小朋友,你用德尔塔天爪来打巴拉巴,他打不过。

他说你这个没用,我说我这个有用,这是超兽,比怪兽更强,奥特兄弟都打不过巴拉巴。

他(指艾斯)非要和我试试,我说可以。我一说他啪就站起来了,很快啊,然后就是一个冲击镭射,一个垂直断头刀,一个梅塔利姆光线。我全部防止了啊,全部防出去了。

防出去之后自然是点到为止,一个异次元光线打他。因为按照传统功夫点到为止,他已经输了,如果我发力,一个光线就把他打爆了。他也承认,我的光线先打到他了。

我收拳的时间不打了,他突然袭击,宇宙之光来打我脸。我大意了啊,没有闪,被打炸了。

但是没关系啊,他也说没关系啊,下一部就好了。我说停停,小伙子你不讲武德,他说亚老师对不起我不懂,他说他是乱打的,他可不是乱打的啊,冲击镭射,切割光线,梅塔利姆光线,训练有素。后来他说他练过几年宇宙拳法,原来是有备而来。这两个奥特曼不讲武德,来骗,来偷袭我69岁的老异次元人,这好吗?这不好。我劝这位奥特曼好自为之,好好反思,以后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了。谢谢朋友们!


整完活儿了来点走心的。

这一话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岁月穿梭催人老啊,高峰圭二老爷子的声音明显听出了苍老的感觉。70多岁的人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再听到老爷子亲自上阵的艾斯的原音,祝老人家身体健康吧。

这里为了防止无知群众抬杠说一句,高峰圭二老爷子是真的把「不管和哪个国家的人都能成为朋友」这句话贯彻到底的人。今年年初还给中国的加过油,说什么日本人政治倾向的人就别来秀你们这点扣帽子的能力了。

看到贴吧的一句「阿泽,我打一次拳给你看,你给录下来」,破防了。

战斗方面,昭和老奥的战斗经验太可怕了,扔盾顺带前摇,刀被打断了直接换战斗方式压制对面,全程无伤,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最后就是情怀问题,法爷是ace,是王牌,泽塔是z,是终结纷争的最后的勇者,时代的传承莫过于此。

最后:

疫情让圆谷倒退了25年。

圆谷:还有这好事呢?搞快点搞快点


不要给圆谷玩情怀的机会,不然他会告诉你什么叫诚意,什么叫对角色的感情!!!

辻本贵则这集玩嗨了!!个人认为这集会成为他监督奥剧的顶峰之一,他对特摄的拍摄手法在奥棚里也显露出自己的突出特点了,算是坂本和田口之后的又一位吧。

还是说回这一集,完全对得起粉丝一周的期待有没有!!!我预感到这集会是一个爆发,但没想到爆的那么彻底!相比于坂本单纯靠打戏点燃全场,辻本这集和田口一样用镜头的连接变化,特效制作再加上真实痛快的打戏让人看的更加畅快淋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在艾斯出场以后,对打戏惊叹连连,惊奇不断啊有没有!!!

这集的致敬点真是太多了,爆炸的声效很多应该也是用了艾斯剧中的声音。艾斯出场后一系列连招更是既过瘾又怀旧!!什么叫奥特法爷啊!(战术后仰~)看的时候还在想,这次光线秀除了space q基本就齐了,没想到,没想到,圆谷!不愧是你!!!

泽塔终于又想起了自己的长矛,更重要的是艾斯也拿起了那把剑!!

亚波人又为以后自己和超兽的回归找好了说辞~

伽古拉冷笑话技能get!!

泽塔香啊!!!什么叫令和迪迦啊~(战术狗头~)


辻本绝活秀,微缩模型、监视器视角、大场面运镜一应俱全,让人直呼数个卧槽。

个人觉得比较不错的反而是群演与军械库装备同框的手机摄影视角,这种增强临场感的镜头希望能再多一些。

当然,本集的视觉处理还是存在一些瑕疵,比如巴拉巴甩链子绑人的速度感有点奇怪(本来应该很快的反应却有点慢悠悠的),还有就是旋转大场景那段城市建模差一点点。

作为情怀回,本集最重要的还是看法王艾斯秀场(因为这一集的事件本来就是由艾斯和亚波人的宿怨引起的),看著法爷推著屏障发波前进整个人都傻了(不愧是分尸法王)。

此外艾斯和泽塔的互动处理的也很舒服,虽然本集看起来文戏不多,但依然能在结尾部分感觉到那种热忱之心,最后的勇者,希望泽塔能带著前辈的期盼为了最后的和平战斗下去。

(为啥这一集德尔塔会吃瘪?除了巴拉巴空前加强以外,感觉还有泽塔不会用的成分在里面,贝塔冲击有这么IMBA的能力还不是连连吃瘪…)

最后说一下贝鸟,和上一集的巴格斯一样属于先导怪,而且有非常有意思的反应,能让人会心一笑的那种…

总体评价:稳,看得很舒服

本集彩蛋:客串导演三人组

(期待文戏的朋友可以等等下个月的武居/小林和武居/铃木的组合,估计会有主线…)


转自炎头大吧的微博

好么…合著泽塔又刷了一个TVBOSS…


不是,哥们你的终极形态是干碎过格利扎的啊,怎么被巴拉巴摁在地上摩擦了(真.摁在地上摩擦)?

本话致敬意味相当浓重,最后巴拉巴留下的角与结花最后说的话有可能是接下来最后几话的伏笔,致敬已经有朋友分析了,就来简单说说这一集的特效。

这一集的特效继续了泽塔一直以来的优秀,无论是泽塔被摁在地上打、人们在旁边围观;还是真正的法师艾斯出场之后的与巴拉巴的法术对轰(举盾看起来像CS里面的防爆盾,一边拿盾一边拿著小手枪对打);以及艾斯和泽塔旋转视角双人暴打巴拉巴(这个旋转视角很像捷德剧场版里面无限赛罗开大爆轰加拉特隆的视角);包括最后β吃瘪形态终于不吃瘪的合击大招(真的帅炸)(不知道有没有玩过火影究极风暴的朋友,这最后的大招像不像究极风暴里面的奥义终结)都达到了剧场版的特效水平。

不得不说,泽塔的特效制作水平真的体现了圆古有钱的话会有多浪 真香

但是有个问题,泽塔的终极形态有一点太过于依赖贝利亚黄昏,感觉没了老贝都不会打架了。建议把泽塔送到黑潮岛上见一见凤源(师祖),然后硬接一下雷欧飞踢,最后:「如果太过依赖武器的话就会暴露破绽。」然后顺带通过雷欧引出叶虎先生是阿斯特拉这个事情

说实话,泽塔终极形态的这个格斗水平,看得我有点心累,宇宙拳法吧估计也就真只有赛罗的三分之一水平,还早了两万年(看看赛罗怎么在超银河传说里面宇宙拳法一挑一百的,怎么在带伤家属被威胁的情况下勉强和极恶老贝五五开的)

嘿嘿,期待下一话,(预告里出现了雷欧和阿斯特拉,下一话叶虎先生不会身份暴露了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