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小时,混迹黄金段位。最近开始练枪,拉狙。枪法明显比以前准了许多。

最近碰到一个问题……在竞技中,背身和正面的敌人,我能很轻松解决掉。

但在碰到对手不给机会,有一名比自己实力更强的狙击手,或者是带著配合的狙击手的情况下,我总是很难发挥作用。

便引发了这个思考。

作为一名没多少经验的狙击手,我和别人还差什么。我要怎么稳定地去收割?

——————

12.13

可能我没说的明白,其实是希望知道各位主狙的时候,在抢夺关键枪位,与对手狙击手对弈时有什么技巧。

可能现在在这个段位不太合适,等我上了AK再回来看这个问题。

计划在月底12.30上到。现在先插个眼。


看题主的介绍,是针对有经验的狙击手或者带有配合的狙击手该怎么针对,其实是分不同情况的。比如残局或者1V1该怎么办,个人而言出其不意是比较好的选择,也就是抓timing。对狙的时候是最集中精神的时候,往往一举一动都会让神经紧绷的狙击手选择开枪,这也就是在Qu总的视频中会出现的一些场景。

带有配合的建议去大胆拉,换一个不亏换两个血赚。或者让自己开黑的队友配合自己爆闪反清。

狙击手不能怂也不能怕,心里压力越小发挥越好,当然指的是枪法没问题的情况下


游戏时长2500h,看的比赛比较多吧,分享一点小心得,也不一定完全正确吧,评论区可以批评指证。

1.算经济。

算自己经济:如果不是车队,很少队友会起狙给你,尤其是官匹还有一些不开麦队友的更不可能,除非你很c,他们想抱你大腿。你如果要起狙就要提前算好你这把该怎么起枪,但不能为了下把起狙,队友长枪你无甲沙鹰,会造成你能起狙的时候队友只能eco。

估对面经济:如果你觉得下把对面没钱起狙,你可以尝试一些开局偷人。

2.向队友要闪或自己打闪。

3.出生点身位。不是最近的身位一般不要直接拉出去狙,比如mirage匪身位一般都会比警慢一丝,除非对面洞口卡了一下,直接拉中路高风险高回报,注意把握。

4.留心小地图和时间。别一直架著一个点,一直死架不仅反应会变慢,也会漏timing。多留心哪里会不会漏人,多少时间了,侧路是不是该来了。狙击手要灵活,才能发挥出最大威慑力。

5.架点预留反应的距离。因人而异吧,每个人反应都不一样。高度架胸腰差不多。

6.学点单向烟。虽然一般的单向烟大家都心知肚明,但你mirage拱门随手往地下扔个烟比空荡荡的架著好得多。

7.提前枪。上个版本的狙你如果蹲peek是有加速的,如果对面狙反应一般你是可以直接提前枪带走的。这个版本可能还不如站拉,不过蹲拉还是能躲开爆头线的。

8.不要贪枪。除非你没有退路了不要二次peek去冒险。像小镇链接狙中路,你空枪了就退到拱门,再空再退,或者退到书房。空枪没关系,换个位置一样打嘛。

以上差不多是比较稳的打法,像有一些激进打法你狙游刃有余了自然就会了。狙击手也不是说只有存钱起狙局和起狙局,步枪还是挺重要的。先写到这里吧。


正面和背面的敌人都可以轻松的解决掉

emmmm

我寻思著,你可能需要练一练打侧身,就无敌了!


泻药,我其实觉得你应该养成看demo的习惯,然后深度分析加刻意练习。

深度分析看自己死的原因是枪法失误还是意识失误还是身法失误。

如果是枪法失误,没什么好说的,练习基本功,快速定位。

如果是身法失误,没什么好说的,创意工坊里面练加结合别人的教学视频。

如果是意识失误,那就需要分析,你当时收集到的信息能支持你做什么样子的判断,你的repeek是不是真的需要?你的架点是不是有问题?杀完人走不走得了,是不是出其不意?如果可以是不是一定要站在预瞄位,前顶的细节做的怎么样?如果再次出现这种情况有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道具是不是充分运用,有没有和队友好的交流吃到信息?peek之前要没要闪?

总之,成为一个合格的狙击手,我认为意识比枪法更加重要,没有kennys的反应,simple或者冷神的运气,只要你少空枪也是一名优秀的狙击手。但是让人胆寒的狙击手是会很好的抓住敌人掉以轻心的时机直接给对面带来减员。可能你一个回合没杀人,但是你让对面觉得任何拐角都需要给闪去清,你也非常棒。狙击手核心是准和出其不意,神出鬼没。需要对于游戏理解比较深,如时间轴,非预瞄点,反道具等等,都要掌握,冷不丁对面上来4V5 3V5,狙击手就基本带领团队赢得胜利。

总结,学会复盘,学会分析,刻意练习。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2k7小时

b5目前1k8,不算厉害。x社狙服最高打到top200

黄金不建议打主狙

练好ak能一路上去

狙分两种 一种稳的(防守狙或者帮忙架后路),一种激进点的(拿著狙突破或者游走偷人)。我打的比较激进,所以我下面的方法比较适合这种

当然你也可以看看职业哥比赛pov,研究下他们的思路

你打狙会体验到:队友放人没告诉你

点位交流问题导致有个地方没人看把你偷了

放炮手

打匪狙怂的一批

冲锋枪骑脸(特别是黄金局)

抢人数优势自己白给

实在想练就去打x社区狙击服(人多,而且模型细一点打起来难。偏硬刚,可以练快速定位)

或者tg死斗服(步枪死斗,打狙击死斗没用,还有别架点,就拿著狙出去杀)

附带个自己b站主页链接有点以前做的集锦可以研究下(大概b5 1k8分段)https://space.bilibili.com/2201220?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source=copy_linkbbid=XYBDAC1B97C5CACACDEF28125CAA2C0DF7F6Fts=1607743624169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