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话是「自由美利坚,枪击每一天」


这个世界上有一些客观东西影响,比如说一个国家的贫富程度,我不会去嘲笑说:「你看印度人,穷的跟什么似的,好可笑啊,哈哈哈哈,」这就就很欠揍了, 谁没穷过?

美国的枪击问题,不是说今天美国穷,所以无力维持治安。

美国有钱的,这点我们都要承认的吧。

美国枪支致死率在所有发达国家里面排名第一啊。

注意,我说的不是自杀,我说的也不是意外哟,我说的是杀人。

排在美国前面的都是什么国家?什么乌拉圭,巴拉圭,墨西哥,哥斯大黎加,南非,菲律宾,巴拿马,哥伦比亚,巴西,萨尔瓦多,委内瑞拉,瓜地马拉,牙买加,宏都拉斯。

乌克兰还在打仗,乌克兰都那样了,都比你美利坚低。

哪个发达国家比美利坚高了?

美利坚枪击致死率确实很高啊,它是一个「问题」,是一个坏事,是需要解决的啊。

就跟中国贫困率一样,发展中国家最大的问题就是贫困问题,所以要解决啊,就连印度都在积极的解决贫困问题啊。

哪有像美利坚这种国家,一说这个问题就开始到处找借口的?

中国不允许持枪我也不说了,所有的发达国家全部比美国低难道不说明问题?你美利坚每10万人枪支谋杀率是4.46,最接近美利坚的发达国家是以色列,1.04,这才是美利坚的四分之一啊。

人家以色列是要打仗啊,全民皆兵啊。

乌克兰还在和俄罗斯对著干呢,人家乌克兰才1.36。

跟你美利坚一墙之隔的加拿大是0.75.

要是真穷,真的无力维持全国治安,就跟墨西哥毒贩子满天飞一样,我也不讲了,明明有财力维护治安的不维护,这什么行为?

一说到财力问题我也觉得奇怪了,川皇上任以后把军费扩充到7000多亿,增加了1000多亿。你能说美利坚没钱吗?

如果说美利坚今天面临重大的安全威胁,外国要打过来了,必须立即扩军,我也不说啥了,谁去打美利坚了?

一说扩军费,钱大把。

一说维持治安,没钱。

那不嘲笑你嘲笑谁?

还有一个,就是动不动就有美国人说,我们这个叫自由,你们中国人不会明白。

对不起,不但是中国人不会明白,就你这个枪击致死率,最接近美国的发达国家,也就是以色列,仅为美国的四分之一,那说明不但中国人 不明白美国人的自由,连英国,法国,德国,瑞典,瑞士,西班牙,义大利,荷兰……全部都不明白。

那我能说什么?只能说美利坚是山巅之城。

自由持枪,那就自由持枪的致死率。

因此,所以说「自由美利坚,枪战每一天」。

那有什么错?


美利坚国确实每天都有枪战发生,这个网站就是报告枪战的

https://www.gunviolencearchive.org/?

www.gunviolencearchive.org


台湾人对茶叶蛋有些误解,他们以为我们吃茶叶蛋,是像他们那样去超市里买。然后他们算中国穷人的收入水平,中国贫困人口,年收入几千块,好像确实吃不起五毛钱一个的茶叶蛋。

实际上,我就是农村人,90年代,我们家最穷的时候,学费都快交不起了,但我一天可以顿顿吃鸡蛋、鸭蛋、鹅蛋,不用花钱,因为家里棚子里养了一群,天天下蛋。我有次想吃茶叶蛋,直接煮了一大锅,三天都没吃完。

那时候,肉食很缺,鸡蛋不缺,炒鸡蛋、炖鸡蛋、荷包蛋、卤蛋、溏心蛋、红糖水煮鸡蛋,各种法子换著吃,每天网上去鸡窝棚子里摸一摸,总能摸到鸡蛋,有时候母鸡营养不好,蛋壳还是软的,有时候营养太好,下个巨大的双黄蛋。吃鸡蛋归吃鸡蛋,每天的鸡屎是要铲的。

像我和我老婆这种农村里出来的,读书来了城里之后,基本不吃煮鸡蛋或者茶叶蛋的,因为据我老婆说——她小时候鸡蛋吃多了,现在打开蛋壳就能闻到鸡屎味。所以 台湾人不明白,我们这里再穷的人,也不会把鸡蛋当回事。倒是我老婆读研的时候,有个傻X导师,痴迷某家店里的茶叶蛋,三更半夜打电话让学生给他买。所以说,吃茶叶蛋这种事情,无论吃得起还是吃不起,都是小布尔乔亚的傻X臭毛病,和穷人没关系。

很多人只看GDP,会低估中国人的生活水平。就像,只看GDP,会高估发达国家人民的生存状态。

美国枪击这种事情,我们中国人也是难以理解,为啥呢,如果说非洲哪个民不聊生的国家,比如前几年没有政府的马里,比如利比亚;如果说中东哪个被炸弹犁过地的国家,比如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自由枪击每一天,我能理解,人家又穷又乱,政府没卵用,军队警察等于摆设,天天打枪杀人,可以理解,乱世嘛,就得有个乱世的样子。

在我们的潜意识里:乱世才放枪,穷国才瞎折腾。

你美国不同啊,世界唯一超级大国啊,发达国家啊,强大的政府,强大的军队,军费是其他大国的和,还年年上涨,钱多到没出花,养著11个航母编队,警察权力极大,光靠国民警卫队都能灭掉一个中等国家。你说你也治安混乱,天天打枪,这是什么操作?

讲实话,八九十年代,咱们乡下也能随处见到枪,我们村边上有个土山,年年民兵都会去打靶,乒乒乓乓热闹的很,据说人武部还有一挺轻机枪,能扫得整个土山尘土飞扬。我们村里很多人家都有枪,我爷爷是个猎人,打兔子打鸟,家里长长短短三杆猎枪,我在学校上小学,还见过大孩子弄了把双管短猎枪。那时候,也安全得很啊,也没见什么「自由枪战每一天」啊,顶多有猎人打猎的时候,流弹霰弹误伤了行人。

后来到了千禧年左右,联防队就下乡把所有的枪支都收缴了,鸟也不许打了,兔子也不许打了,民兵再也不打靶了,农村人也没觉得多难受啊。有人民民主专政,有社会主义铁拳,谁还怕什么地痞流氓?90年代的某些恶棍,有的到现在还在新疆没回来呢。

要我说,美国佬还是武德充沛,睾酮过剩,每天不放两枪难受,什么治安,什么安全?哪有枪管里冒火,没事来一发那么爽快?军火贩子资本家又会洗脑——这玩意儿是在保护你的自由,有了它,你就不用怕暴君暴政,这玩意儿比什么福特、朱姆霍尔特、大黄蜂、F22都强。

所以啊,现在我们也能理解,美国人绝不会搞扫黑除恶的,因为他们就是个养蛊思维,不但对别国养蛊,对自己也养蛊,穷逼你们随便折腾,自由枪击每一天,弱鸡傻X本就该死,活下来的,混出头的,只是少数,最后还是给我们富人输血,这就叫「美国梦」。


段子的魅力在于押韵,我们还是用数据来说话吧,看看美国司法部发布的,关于涉及枪支暴力犯罪案件的权威统计报告:

以 2011 年为例,该年美国一共发生了 47.8 万起涉及枪支的暴力犯罪,其中大概 2% 是杀人犯罪,有大概 1.1 万起。这并不是说美国一年就有四十多万起「枪战」,因为统计中也包含了携带枪支进行抢劫、盗窃等犯罪的情况,但单单从杀人犯罪的数量来看,情况也不容小觑。

除了杀人案件之外,在涉枪案件中受伤的人数也值得关注在 2007 - 2011 年间,美国总共有大约 743 万人在涉及枪支的犯罪中受伤。其中,有 7% 的伤者明确表示犯罪者使用枪支进行了射击,其中又有 28% 收到枪伤。尽管大部分涉枪案件中,受害者并不是直接因枪击而受伤的,但整体而言数字依然可观。

我们再来看看大陆人的收入情况:

2018年居民收入和消费支出情况?

www.stats.gov.cn图标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居民收入和消费支出情况》全年全国居民可支配收入中位数为24336 元。其中,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中位数为 36413 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13066 元。

但如果从贫困人口的数量来看,的确存在大量不能被中位数所代表的人们。按照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纯收入 2300 元人民币/年的标准来看,2018 年末,全国农村贫困人口有 1660 万人。

统计局:2018年全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人 _ 部门政务 _中国政府网?

www.gov.cn图标

年收入不到 2300 元,的确在购买副食品方面会存在压力,但也不必因此气馁,因为中国始终在努力加大扶贫力度。链接中的报告同样表明,2018 年末贫困人口数量比上年末减少了 1386 万人;贫困发生率1.7%,比上年下降1.4个百分点。在 2011 年,中国还有超过一亿年收入达不到 2300 元的贫困人口,但这一数量在几年间已经发生了根本的变化。

是的,美国每天有枪击,中国大陆依然有千万人在买茶叶蛋之前会掂量掂量。但不要用偏见蒙蔽自己的视线,中国可以变得比现在更好。


茶叶蛋梗最大的问题是在错误的时代关注了错误的对象,比如要是在今天说猪肉的话,就不是一句笑话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