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的时候邀请了很好的朋友来参加婚礼,因为没有直飞所以必须转机,当时是两个朋友一起来,来回的机票住宿包括去机场打车费什么的我全部都出了,现在朋友要结婚了,说她花费超支,费用要我自己出,因为不是大城市加上要转机,费用比较高,加上我那个时间段工作比较忙待一天就马上回,我到底该不该去?


那就不去咯少包点钱


别去了,谁的钱不是钱,就说忙没时间吧,份子钱比她上次给你的少给一点还给她


两种选择:

1.不再来往,那就看一下当初人给你包多少红包,减去机票打车钱,包个红包过去就结束了。这段友谊就此结束。

2.继续此友谊。车费/机票自己出,红包也要跟当初人给你包的数目一致。你只去一天,回程自己也买。可能去了之后也吃不好睡不好,也玩不好,就充个场面罢了。


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而且倒也不是因为钱就否定你们的友情,只是礼尚往来这种最基本的原则都不重视的话,这样的朋友应该也不会怎么重视你,所以「好朋友」的「好」到什么程度,你心里也该清楚了。

如果我是你,最多给你朋友包一个跟她当初送你的等金额的红包,然后就不去了,这样出朋友没什么意思,真的


这个朋友挺有意思啊,一副我穷我有理的样子。我觉得正常人干不出来这事儿。

如果你自己掏钱耽误时间耽误工作著急赶路身心俱疲再包个大红包过去,她会不会觉得理所当然,觉得这是你应该做的,你就应该自己掏钱来,心里并不会感激。

如果你包个红包发过去(如果是我会用她给我的红包数减去我当时的花销),她会不会抱怨你,埋怨你抠门斤斤计较不舍得花路费,认为你不配做她的朋友。

虽然我不认识她更不了解她,但我阴暗的想,她会。所以很可能最后受委屈的都是你。

综上,交友需谨慎。道不同,不相为谋。


嗯 这个得看对方提供什么 提供什么就是是什么。没提供也没讨价还价的余地不是么

一般都是礼尚往来差不多 但也得看经济实力付出不一定会同等回报 所以要量力而行 不要让自己负担太重 ,多花的钱 就当图自己开心买个体面吧


看你自己怎么想的了,用最大的善意去看待,然后再用最大的恶意去看待。最后想想你这个朋友是个什么样的态度


想去就去,可以多花钱,但是别把自己当傻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