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意义上,我们理解的旅游就是:出去玩儿。?

但其实呢,旅游也分为两种,度假,放松,躺成原本的姿态;旅行,吃喝玩乐感受异域文化。

度假是慵懒的放松,找个有阳光、沙滩、海浪...的地方,选一个喜欢的酒店,悠闲的住上几天。

不用想如何玩儿,不用做攻略,以自己舒服惬意为核心,过上几天「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日子。

旅行是寻找的过程,因为某一个风景、或是美食、或是体验...而对某一个城市无比的向往,从而去追求。

在追求中寻求内心最好的答案,感受整座城市的味道,体验不曾体验的一切。

无论度假或是旅行,其实都是给繁忙的生活加的一剂佐味,让生活更加多彩,让前行的脚步偶尔可以放慢一点。

下面这些绝美的度假、旅行地,推荐给你,愿你能一往无前,也能快意生活!

度假圣地推荐

涠洲岛

涠洲岛上岩奇洞深,风光旖旎,民风淳朴,素有「大蓬莱」仙岛之称。

在这里可以海岛探幽、海上垂钓、浴海拾贝...关于海的幻想都可以实现。

此外,环岛骑行也是一项能够让你放松的活动,租上一辆自行车慢悠悠的欣赏各处风景,非常惬意。

泸沽湖

泸沽湖,仿佛是一个梦,所有人都梦到过,向往过,「慢」是它的动词,「悠闲」是它的形容词。

乘坐泸沽湖特有的猪槽船,徜徉其中。傍晚欣赏泸沽湖夕阳下的美丽晚霞都是一种惬意的享受!

夜幕下的星空也美的不可思议,这里清澈、纯净,让每一个到达的人,心神清爽,回归最初!

南澳岛

南澳岛几乎具备满足你梦想中的海岛假日应有的一切元素!碧蓝大海、细软沙滩、文艺灯塔、礁石海岸、临海风车、可以看到日出的海景房…

来到南澳岛,蓝天白云,海水湛蓝,背山面海,沙质洁白细腻,恍若玉带天成,每一口呼吸都是新鲜和健康。

傍晚时分吹著海风就著霞光,看著远处灯火阑珊的南澳大桥,在海面上享用一顿新鲜现捞的海鲜晚餐,才是度假的正确方式。

巴厘岛

风光秀丽的海岸线,余晖染红天际的绝美晚霞,灿烂而明媚的连成片的鲜花,天堂般清新的空气,全部都是巴厘岛的。

这里的酒店一个比一个甜蜜,和爱的人住进来,想要和清晨和鸟儿一起歌唱?还是伴著海风说最动听的情话?全部都随你。

岘港

岘港有绵延数十里的绝美海岸线、有古老淳朴的渔村文化、有附带醉人日落的山地、有让你回味无穷的咖啡...

如果把大海比喻成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那么岘港的海就是千千万万的漂亮女人中性情最温和也最波澜不惊的一位。

斯米兰岛

1982年斯米兰被泰国定为国家公园、《国家地理》和英国《卫报》评选的世界十大潜水圣地之一,一年只开放150天,每年泰国政府会关闭半年以休养生息。

近在泰国,就有媲美马代的潜水胜地,怎会不令人心驰神往呢~

旅行目的地推荐

广东

这是一个一年四季都可以来打卡的地方,这是一座「为了吃」也值得专门来一趟的城市。

广东除了有著名的「小蛮腰」以外,还有数不尽的特色美食小吃...

潮汕的牛肉火锅,顺德的鱼生,以及各色的早茶粥品...

满足吃货的所有想像,在这里你才会深刻明白「广东人是真的什么都敢吃」!

拉萨

来这个「日光之城」晒晒太阳、喝碗甜茶、看虔诚的信徒转经....根本就不需要任何理由,仅仅是这个名字,就足以令人魂牵梦萦。

这片土地的山水与之人们的宗教信仰让西藏赋予了神秘的色彩,所有的人向往这里。

哈尔滨

哈尔滨的冬天,叫做雪国

洋洋洒洒的雪花仿佛唱著欢乐的歌,毫不吝啬的降临在这片土地上,你踩著大地,都会想要哼首歌。

走在大街上,你不知道哪个转角会遇见巴洛克风情的小洋楼,带你给怎样莫名的感动。

布拉格

哲学家尼采说:「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音乐时,我找到了维也纳;而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神秘时,我只想到了布拉格。」

布拉格市内拥有为数众多的各个历史时期、各种风格的建筑,城堡和教堂各具特色,当然,布拉格的广场也是城市中不可多得的一道风景线。

卡帕多奇亚

巧夺天工的山洞石屋、凄凉壮丽的喀斯特地貌、精彩刺激的热气球之旅,构成了今天卡帕多奇亚的浪漫与神奇。

来到这里仿佛置身于星球大战的布景之中,让人误以为这是外星球的某个角落。

圣托里尼

去希腊圣托里尼,守候世界上最美的日落,最壮阔的海景和最浪漫的蓝白世界。

在这里,你可以是诗人,也可以是画家,也可以是最幸福的公主,这里是蓝与白的天堂。

无论是去度假还是去旅行,重要的是要有走出去的勇气。

去看看这个世界,感受这个世界不一样的精彩。


旅游:个人感觉旅游肯定是要去当地的景点,去吃当地的美食,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在出发前需要做大量的攻略,如选酒店去哪玩吃啥交通工具等等。一天下来都在酒店外奔波,感觉到很疲惫。总结一句话就是:花钱买罪受。

上海迪士尼乐园

重庆某个天桥上拍的照片

九寨沟

阿尔卑斯山少女峰

度假:重点是放松和清静。出发前只需要做两步:选一个合适的航班,选一个合适的度假酒店。你只需要带好舒适的衣服,飞机落地后剩下的就交给酒店了。酒店一般有往返机场的穿梭巴士或是专车,到了酒店行李交给门童,可以在大堂or行政酒廊or房间里办理check in。只需要放松不需要操心。总结就是花钱去享受。

风景超美的大堂吧

风景更美的行政酒廊

酒店客人独享的私人沙滩

免费的欢乐鸡尾酒时光

房间内的海景

免费的下午茶

酒店的泳池,上来之后服务员就会为你递上干浴巾和矿泉水。

异形泳池,适合小孩子玩

酒店的花园

人少,清静

旅游可以为了更多体验而累,度假为了休闲放松而放弃很多体验。


有人在别的地方寻找理想和平静,留在古城里、留在远离城市的大山边缘。有人在自己的城市里横冲直撞,离不开灯红酒绿,心里还有很多未完成的东西。

有的城市野心勃勃,在不断窜起的高楼和路人加速的脚步里能感受到它的躁动。有的城市满心焦虑,想守住自己的特性,又抵不住人来人往后韵味的流失。

它在这里,不焦急、不劳累,它承接著紧张的人们想要来放松的心情,余下的时光全部给了本地人细细品味。

因为渴望慵懒的心境,这座城市符合了我的所求。阳光透过窗台的缝隙照到被子一角,冰箱里的早餐原料是起床唯一的冲动。

没有工作、没有学习、没有过多的杂念和烦恼。

我谁都不是 我什么都不想 连美景都是淡淡地欣赏而不是满脑子想著摄影和文字。我遇到什么 什么遇到我都是没有提前的安排。

度假。


旅游是,我听,我看,我品尝;度假是,沉浸式的生活体验

旅游是,我知道了那里有什么;度假是,我了解了那里的生活是什么样

但并不是度假一定比旅游时间长,旅游一定比度假行程赶,关键还是看你带著怎样的心情去旅行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