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次能坚持多长时间? 大概做几次有明显效果 或不复发


这种问题问医生不就好了,反正我问过安徽省第二好三甲医院的医生说毛孔粗大,痘印就用果酸换肤啊,说差不多三次就好了,好像激光也可以。噗,你知道吗,果酸换肤其实是很成熟的医美了,在国外,这是一种很正常的皮肤护理。


毛孔粗大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①脸部出油量多,多余的油脂堵塞毛孔,使得毛孔撑大

②皮肤缺水,导致皮肤紧绷,毛孔被拉大

③皮肤胶原蛋白、弹性蛋白流失,失去支撑,毛孔周围皮肤塌陷

当果酸作用于表皮层时,可以促进肌肤更新速度加快,让老化角质的加速脱落;还能调理油脂分泌,有助于疏通毛孔,改善粉刺痘痘。这时果酸对于①②种毛孔粗大的效果会明显一些。

而果酸作用于真皮层时(这需要配合医美手段),则能刺激真皮层的玻尿酸、胶原蛋白、弹力蛋白等的增生和重新排列,提高皮肤的含水量,淡化细纹和皱纹。这种情况对②③种毛孔粗大效果会好些。

针对毛孔粗大的原因和果酸焕肤的作用来说,的确毛孔粗大的改善是有一定帮助,尤其是油痘肌肤。但这需要在专业人士指导下使用果酸焕肤,而且还要配合正确的护肤保养习惯,而且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和耐心的。因为毛孔粗大不是一两天形成的,不可能一次两次果酸焕肤就能完全缩小毛孔。

另外像用手挤痘痘,破坏皮肤组织,导致的冰凿型痘坑,看著也像毛孔粗大,而果酸焕肤对此是效果甚微的。

还有值得注意的是,果酸的效果跟其浓度和PH值有关,浓度极低和酸碱度接近中性的果酸,只有保湿效果。浓度稍微提高时,才有去角质作用。但如果浓度增加、PH值下降的情况下,果酸对皮肤的破坏力也会随著浓度增高而增加,可能会带来这些副作用:

①如果皮肤敏感或有伤口、使用果酸浓度太高、时间太久等,可能会使皮肤产生结痂。

②如果结痂比较严重,会出现发炎后的色素沉淀。

③部分人在使用果酸会出现痘痘爆发期,痘痘情况反而恶化。


果酸换肤,也就是平时我们说的「刷酸」,即使用高浓度的果酸进行皮肤角质的剥离作用,促使老化角质层脱落,加速角质细胞及少部分上层表皮细胞的更新速度,促进真皮层内弹性纤维增生,对浅层痘疤有较好疗效,也能改善毛孔粗大。

通常做个三四次皮肤问题就会解决,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后续多注意保养,可以持续很长时间。


有效果。所有的美容治疗都不会一劳永逸。因为时间在流逝皮肤在生长变化。根据医生的医嘱和自身情况完成一个疗程的治疗,期间注意重点保湿,之后要严格防晒。毛孔这个要坚持不懈的保养结合定期的医美维护才行。说永久有效的不靠谱滴。


刷酸会剥脱一定的角质层,破坏皮肤屏障,皮肤会变敏感,你最好是先了解毛孔粗大的原因,在对症下药,不要盲目跟风


一次果酸换肤最多坚持一个月,基本上想要果酸有效果就必须坚持做下去,果酸不能缩小毛孔,能缩小毛孔的医美,只有激光。具体几次有效果,需要针对你自身的情况由医生做决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