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一岁之后可以少量逐步尝试,


不知道您的宝宝多大,

如果是刚出生的宝宝,母乳是最好的,如果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母乳,从出生就可以尝试喝配方奶,1段的,0-6个月都可以喝,如果孩子过敏,品牌也有各种特殊配方奶粉。

如果是纯牛奶的话,纯牛奶又分巴氏奶和常温奶,这个宝宝满一岁了就可以喝了,纯牛奶要看配方的,配方只有生牛乳的才是纯牛奶,巴氏奶和常温奶只是杀菌方式的不同,没太大的区别,市面上的纯牛奶很多,可以给宝宝多尝试一些,找到喜欢的口味,坚持喝下去。


满一岁,不过敏,就可以喝了


至少一岁以后,但医生主张两三岁以后


宝宝0~6个月(在出牙前)一般都是纯母乳喂养,也就是不需要添加额外的配方奶。等4-6个月左右,经儿医建议可以添加辅食,水和配方奶后再逐步添加


我宝宝的保健医生说一岁就可以喝了,但是我一直不算很放心国内牛奶的质量,所以等到大概两岁才喝牛奶代替奶粉的。

然后喝了一圈儿觉得盒马的日日鲜不错,天天都是新鲜的,每个城市最有名的牌子也是可以买的。丰俭由人吧。

这半年疫情,很多进口的牛奶日期不太好,所以也就不太想买了。


一般一岁以上就可以喝牛奶了,奶粉营养配比更合理,如果可以尽量还是喝婴幼儿奶粉。


一岁以后


一岁以上,我家宝宝一岁两个月断了母乳,她不喝奶粉,然后就开始喝纯牛奶,现在一岁七个月,身高85厘米,体重25斤。也很健康。妈妈多花点心思做辅食就可以了,饮食营养均衡。


1岁的宝宝就可以喝牛奶。1岁以后的宝宝,每天所需的奶量大约是 500mL,配方奶、母乳、牛奶、酸奶都可以。到了1岁,配方奶仍是宝宝可选择的奶制品,但这并不是唯一的选择,也不是必须要选择的。除非事宝宝有牛乳蛋白过敏。发育正常的宝宝,在保证饮食均衡的前提下,1 岁后就可以喝牛奶了。这一点也是被权威机构、指南所认可的。美国儿科学会的建议是:当宝宝 1 岁之后,你可以给他全脂牛奶或者低脂(2%)牛奶,同固体辅食(麦片、蔬菜、水果、肉)一起提供均衡的饮食。在相关幼儿饮食的书籍,如《幼儿期健康饮料共识指南》指出:12~24 个月的孩子,推荐喝全脂牛奶和白开水。


1岁就可以,但一定是配料表上只有「生牛乳」三个字的纯牛奶。新鲜牛奶我倒是不知道多大可以喝


宝宝不是一出生就喝牛奶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