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戚风蛋糕烤熟了还有蛋腥味是怎么回事呢?怎么控制时间跟温度?


腥味主要来源于蛋白,所以解腥就几招,加酸性物质,醋,塔塔粉,柠檬汁。加酒:白兰地,朗姆酒。用味道更浓的盖住:可可粉,抹茶粉,红茶粉,咖啡粉,香草油。然后确定要烤熟,大部分机械烤箱的温度是不准的,别人配方上的150度,那是均匀的热风循环的150度,你测下自家的烤箱150度实际只有多少度。此外,模具的导温能力也不一样,导热差的,温度要调高一点。烤熟又不能烤过,这很看设备的。


请使用传说中的柠檬汁和香草精
蛋腥味可在蛋白打发前加3-5ml的白醋去腥。
1、你以为熟了,但其实没有熟。2、鸡蛋的品质不好,有些鸡蛋真的很腥。

3、加一点朗姆酒,白酒之类去腥。


个人的经验,戚风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在打蛋跟面糊的搅拌上。有腥味应该是蛋没打好。蛋打得好,搅拌得当的话,不用塔塔粉也可以做得很好。温度控制上每个烤箱有不同的「个性」,要自己多试几回,调整一下。我的是ACA VTO34A,火力比较猛,所以一般会比配方上的要求调低10-20度。建议你试一下君之的方子,他的方子都很好,写得仔细,照著做基本不会失败的。网上有他的博客,我是买的书《跟著君之学烘焙》。以前也试过别人的方子,感觉还是他的好。
我只用鸡蛋、糖、水或牛奶、面粉、色拉油,从来不会有蛋腥味。鸡蛋有时候用土鸡蛋,有时候用超市或菜场买的,但一定不是最便宜特价那种。没熟或者打发不到位或者消泡都可能有蛋腥味
蛋白打发之前,加几滴食醋或者柠檬汁就好了。
不想暴露自己家庭煮夫的一面,故此匿名:)

戚风蛋糕烤熟了还有蛋腥味是怎么回事

1、没放塔塔粉;2、蛋没打发;3、时间和温度不对。详解操作流程,按此流程制作过10+戚风,未尝失败过一次。材料以9英寸蛋糕为例:

要准备两个材料盆,一个用于装蛋黄材料,一个用于装蛋白材料。

蛋黄材料:蛋黄4粒、低筋面粉100克、泡打粉1.5茶匙、白糖1汤匙、牛奶或果汁3汤匙、色拉油2汤匙。蛋白材料:蛋白4粒、塔塔粉1.5茶匙、白糖3汤匙。※ 鸡蛋4粒约250克,小粒蛋用5粒。每粒分离出蛋黄约15克、蛋白约35克。

步骤

1. 用电子秤将所有材料分别秤出,一一装入碗中;低筋面粉、泡打粉同放入筛中待用;将鸡蛋的蛋白、蛋黄分离,分别放入两个搅拌盆中。2. 取蛋黄盆,加入白糖,用钢丝甩子打到乳白色,分两次加入色拉油搅匀,再分三次加入牛奶打匀,筛入面粉,用橡皮铲子轻轻翻拌匀,放一边待用。3. 取蛋清盆,加入塔塔粉、白糖(1汤匙),用电动打蛋器低速打约1分钟起大泡沫时,再加入白糖(1汤匙),转5档搅打2~3分钟打至蛋白浓稠时,加入剩下的白糖(1汤匙),继续打至蛋白出现纹路时,再继续抽打1~2钟,至蛋白尖端挺立不下垂,干性发泡时即可,成蛋白泡沫。4. 取蛋黄盆,加入1/3蛋白泡沫,用橡皮铲子拌匀后,将整盆蛋黄面糊全部刮到剩余的蛋白泡沫盆中搅拌,搅拌方法为:左手配合右手动作,使搅拌盆逆时针步进旋转,右手拿铲子顺盆边把最底部面糊翻上来,往中间翻盖,动作尽量快,时间尽量短,成蛋糕面糊。怎么控制时间跟温度提前10分钟预热烤箱,上下火150℃。尽量放在烤箱下层,将时间设置为50分钟、温度设置为170℃(180度亦可),烤20分钟时,温度设置为150℃,烤至表面金黄,按之有弹性即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