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索尔是历史前二的大前锋。

证明方法一:

已知1:

加索尔+奥多姆+科比拿了2冠

詹姆斯+波什+韦德拿了2冠

那几年的湖人和热火大概一个水平,考虑到东西部的差距湖人可能还强一些,不过我们忽略不计

已知2:

詹姆斯历史前五,科比历史前十,詹姆斯>科比

由以上已知1、2可知:

加索尔+奥多姆>波什+韦德

已知3:

波什在和球霸查莫斯组队之后实力掉到了奥多姆的水平,波什≈奥多姆

以上可知加索尔>韦德

已知4:韦德历史第三分位

综上,加索尔是历史前二的大前锋

证明方法二:

已知1:

加索尔+奥多姆+科比拿了2冠

詹姆斯+波什+韦德拿了2冠

那几年的湖人和热火大概一个水平,考虑到东西部的差距湖人可能还强一些,不过我们忽略不计

已知2:

科比是历史第二分位,韦德是历史第三分位,科比就比韦德强那么一点点

已知3:

波什在和球霸查莫斯组队之后掉到了奥多姆的水平,波什≈奥多姆

由以上可知詹姆斯就比加索尔强那么一点点

已知4:詹姆斯是历史第一小前

综上,加索尔是历史前二大前锋


我知道提问者想说什么

我就告诉你,保罗加索尔和波什、乐福是同一水平线的大前锋。


上古的不谈,从NBA和ABA合并之后的现代NBA开始算起的话,加索尔是有能力排到前十的。抛开团队荣誉,那个跟管理层建队有太大关系了,个人认为论巅峰期高度和长度,综合来看,加索尔是可以排进大前锋前十的。具体排名如下:

邓肯、马龙、巴克利、加内特、诺天王、加索尔、韦伯、坎普、布兰德、格里芬(现役的还有进步空间)。

其中加索尔有9个赛季作为PF或者C的赛季前五出现,巅峰期仅次于5大大前锋,是除了MVP级别的PF之外,最强者。


从古到今,海因索恩,谢伊斯,佩蒂特,海耶斯,麦克海尔,巴克利,卡尔马龙,罗德曼,邓肯,加内特,司机,字母。这些都是稳压加索尔的。

去掉考恩斯,里德,麦卡杜这些45摇摆的,德步斯切尔,坎宁安这种34摇摆的,还有杰里卢卡斯,波什,这些二冠成员,但是全明星次数,最阵都比加索尔过硬,还有韦伯,浓眉。

综合来说加索尔铁定进不了前十,顶天在15左右。


差不多是前十守门员水平。

个人荣誉方面比较一般,最佳新秀,4届全明星,无一阵。

但是团队方面,2个总冠军。

历史上顶级大前锋:有MVP的,

邓肯,加内特,司机,马龙,麦卡杜,巴克利,戴夫·考恩斯,威利斯·里德。

这些打过大前锋的都拿过MVP,但是马龙和巴克利无总冠军,不过两个人得分等其他荣誉高于加索尔。

马龙地位肯定是高于加索尔的,巴克利待定。

这样铁定在加索尔之上的有7个人。

撇开MVP不谈,拿过2冠及以上当家大前锋,

例如 波什,虽然早早因为伤病退了,但是全明星数大于加索尔,应该和加索尔差不多。

麦克海尔,7全明星,最佳第六人,3总冠军,应该排加索尔前面。

罗伯特·霍里,7个总冠军,但是个人荣誉方面要差不少,在加索尔后面。

罗德曼,5个总冠军,多次篮板王,2最佳防守,应该排加索尔前面。

追梦格林,3个总冠军,最佳防守,得分能力不足,但是策应防守很好,应该和加索尔差不多。

更何况,假如加索尔不去湖人,可能一冠都没有,还是有点运气的。

比如格里芬这种,论天赋和实力,打NBA其实比加索尔强,但是太脆。

再比如阿德这样的,其实巅峰去了某个球队,不一定拿不到总冠军。

相反,乐福的实力是不如加索尔等人的,在骑士也夺冠了。

所以,也许单个球员实力比较,加索尔排不进前十大前锋,但是如果加上团队荣誉的影响力,可能就是前十守门员。

如果硬要排的话,前十五是比较稳当的。

当然,假如说过几年,浓眉啊,字母哥这种拿1,2个总冠军,就有可能超越加索尔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