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个人刚开始是挺彩漫的,可后面看了很多台湾和日本的黑白漫,我觉得吧,黑白漫更富有感情和灵魂,特别是一些彩漫的黑白手稿,但是为什么还是有很多(看腾讯漫画)的人觉得黑白漫没有灵魂。求大佬告知


知道为什么没人愿意画黑白漫画吗?因为太考验漫画家水准了,黑白灰,就这仨色调,要表现大千世界,各种氛围,不是每个画漫画的都有这个本事。

彩漫就不一样了,功力不够,色彩来凑,五颜六色一上,啥都可以掩盖。而且因为PS这类成熟软体加持,制作彩漫只需要流水线生产就好,速度快,来钱快。

我国读者普遍认为彩色比黑白「高级 值钱」,所以彩漫市场比黑白漫好。

总结:

1.功力不行,怕露怯;

2.群众爱颜色,来钱快。

注:这里的彩漫主要指中国大陆和韩国大部分彩漫。


首先,以下观点只是我个人观点

我认为黑白漫要高于彩漫,比彩漫好

井上雄彦《浪客行》

第一,黑白漫画更加考验漫画家的功底,无论是构图还是画功。黑白漫要用单一的黑白二色表现更多的东西,但彩漫只需要用颜色掩盖画功不足的缺点就可以了

第二,黑白漫更有张力,更能表现艺术效果。相对于彩漫,黑白漫画更有画面张力,其次黑白漫可以用艺术留白的方法著重表现张力,人都有主观性,留白恰好迎合了读者的这种主观性,读者可以依据自己的习惯自行想像画面留白的部分。

第三,漫画真正意义上的起源就是黑白的,相对于彩漫,更添了一丝历史底蕴

尾田荣一郎《海贼王》留白的运用


彩漫更好 100%

没得争论。

要看彩漫请看欧洲彩漫。

美漫以及港漫画风比较单一,流水线操作太多冗余,画面并不是完全的按照艺术家的设计来的。

另外看日本的彩漫也很厉害啊,只是一般都是H。

国内的彩漫请看A-soul。以及一些网路流传的精致小彩漫,亲爱的l,山海戮,当神不让,已经魔飞的短篇小梗,长篇过于乏力。

黑白的日漫好看,这点没得说。但彩漫更好没得辩。


这是个愚蠢的问题。

抛开无脑小学生(譬如在c大妈的漫画底下说作者没钱了为什么不上色的)

以及纯粹就是打发时间的人士。

这属于【特殊人群】暂且不表。

你首先要明白一个问题。

一个漫画的情感和灵魂首先是它的故事。

而表现它的故事的核心,是分镜和台词(除非是看脸漫肉漫的话你当我没说)。

当你抛开故事纯粹讨论画工的时候就应该明白这样一个问题。

画的好的画什么都好看。

画的烂的画什么都难看。

从观众角度就是就是纯粹个人喜好的问题了。这就是为什么漫画会分类,它面向的是不同的人群。

有些人喜欢看脸,有些人喜欢看打架,有些喜欢看推理,有些喜欢看搞笑。

你喜欢看的进去才会觉得它有灵魂。

给欣赏不来的人看自然就觉得它么得灵魂。

而这跟彩漫还是黑白漫的好坏没有任何关系。

你可认为有人喜欢苹果手机,而有人喜欢华为手机,就是这样。

这个问题本身就是毫无意义的,就跟你问工笔画和写意画哪种更好,水彩和油画哪种更好,印象派和比抽象派哪种更好……

每个人的看法取决于每个人不同的喜好而非它们本身的质量。

你觉得更有灵魂也只不过是你觉得而已,你更喜欢黑白,然而这就能说同一篇黑白漫里的彩页就真的么得灵魂了?

而它们本身则属于不同种类的作品,硬要比较只能比较技术好坏,也就是画师的水准,而在把最低水平拉到专业这条线的时候,路人大多都是无法对此作出什么评价的,因为这个时候可能就真的只剩下【好看】【好看但是我不喜欢】【我觉得好美】【我觉得好丑】这种干巴巴而无意义的评价了


东西好不好吃不是看包装袋是彩色的纸盒包的还是黑白的纸盒包的,吃了才知道。


看内容吧,看习惯了都差不多,美漫不都是彩漫吗,但是我还是喜欢黑白漫。


彩漫有彩漫的风格,黑白漫有黑白漫的风格。但是原本是黑白漫为了迎合市场直接上色成彩漫,那这个彩漫就粗糙了。

前面看到有个回答我觉得很对,彩漫的确可以增强画面的丰富程度,但也是因为这一点,使我们眼睛停留在画面上的时间变多而减少了阅读的流畅度。

当然,那可以不把彩漫画得那么精致呀!那这样,彩漫当真是可以流水线一般的生产了呢,公司赚钱,读者爱看,作者省事儿,再时不时发点糖、卖点腐,在当今这个市场上也更容易生存了,多赢法则,何乐而不为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